防拷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水粿




我好想念家乡的小吃。
想念渣打银行后巷的“国泰辣沙”,
想念世纪花园的“何成记手工云吞面”,
想念大马小贩中心的“娘惹与传统糕点”和同学爸爸卖的“港式猪肠粉”,
想念大丰花园的正宗槟城辣沙。。。。。
当然还有老家邻居卖的~“水粿”。


私底下,试了两个食谱。
幸运地找到了有我家乡口感的“水粿”食谱。
我家乡的水粿,
有着柔滑的口感。
单吃它没舍味道,
平平无奇,
配上了甜酱,菜圃和garlic chilic sauce,
就成了我喜欢的早餐点心。


食谱参考:安琪玲的天空


材料
150克 粘米粉 660ML水 1 大匙粟米粉 1/4小匙盐 2大匙油,碱水半茶匙(随意)
Ingrediant
15og rice flour 660ml water 1tbsp corn flour 1/4tsp salt 2 tbsp oil,alkaline 1/2tsp(optional)


做法

1。将粉混匀后倒入水,拌匀。
2。将3倒入锅后小火煮至浓稠。
3。把4放入小碗,以大火蒸20分钟。

Method

1. Heat oil, fry garlic,dried shrimps and radish until fragrant
2. Simmer for 30min over low heat, add sugar and mix well
3. Mix flour and add in water.
4. Use a small pot, cook the mixture of 3 till the batter turn thick
5. Pour into small bowl, steam 20min.


备注:
1.我爱吃的garlic chili sauce (纯辣味。没甜味)

19 条评论:

  1. 我是第一个来吃咯。。。^^

    回复删除
  2. 来的真是时候,给我当早餐^^

    回复删除
  3. 我也要吃!!我想念新加坡的水粿~
    配上炒到香香的菜圃。。很好吃呐!!

    回复删除
  4. 我今天终于可以上网就有水粿吃。。。
    真有口福^^

    回复删除
  5. 这个hor
    我一直说要做
    可是食谱还是在那里睡觉

    没看标题还真的看不出是水粿咧!
    你拍的未免太有艺术了吧!
    嘻嘻

    回复删除
  6. 亲爱的
    你是新山人哦?
    你说的我都喜欢吃

    回复删除
  7. 平常只會吃,有點懶惰做糕點。。。哈哈吃你的好啦

    回复删除
  8. 我好像没吃过这东西呢!不过看来很好吃咯!

    回复删除
  9. 原来这还不难做~谢谢分享~~因为, 我也是水粿的FANS!!

    回复删除
  10. daisy,
    因为你是第一个,
    所以你可以。。。。坐沙发,
    哈哈。。。

    月,
    谢谢你,
    太爱你了

    bernice,
    好,就陪我一起吃吧!

    回复删除
  11. catdog,
    好吃哦!

    vernice,
    嘻嘻。。。。菜谱,香~!

    ivy,
    嘻嘻,
    有空不妨做一做水粿,
    好吃的。

    回复删除
  12. sf,
    其实哦,还有更”艺术的“我没放,
    哈哈。。。。

    鲸鱼,
    来来来,
    我请你,
    不,
    还是喂你吃

    e,
    尽管拿

    回复删除
  13. 靓师奶,
    好好好。
    我也有保留一份给你哦!

    38,
    老家在新山。
    yeah,
    我们的口味相同哦!

    jihyeon,
    小点我来做好了,
    日式的料理你就做给我吃吧!

    回复删除
  14. casey,
    这个不Q,
    属于软滑的。
    我喜欢。

    ah tee,
    我也是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