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苋菜汤





一般上喝苋菜汤都会煲个江鱼仔汤。

今天煲个清甜带酸的汤底。

蕃茄成了这汤底的主角,
因为少了它那独有得让人开胃的酸度,
整个汤底明显的变得比较平凡。

我喜欢选择蕃茄不止有熟透的表皮颜色,
更喜欢轻压蕃茄时,
蕃茄有点软但还不至于烂的质感作为汤底的食材。

我还喜欢把入汤的食材,
切得大块点,
这样食材的天然味道比较容易溢出。

几个月前,
看了8频道的『黄金年华』,
那师傅还说让红萝卜出味的好方法,
不是一刀斩断,
而是刀子下去,用刀把红萝卜翘断。
这似乎关系到蔬果本身的纤维组织。

喝着温热的苋菜汤,
心里却牵挂着正在幼稚园上课的孩子。
呵呵。。。。





做法:
1.肉先川烫。
2.准备一锅水入肉,红萝卜和番茄煲煮至出味。
3.在熄火前,几分钟把盐和苋菜放入汤内,即可。

备注:
1.为了锁住青菜的养分,我都是最后才加入的。
2.什么是苋菜?有图片吗?
按这里

17 条评论:

  1. 苋菜是不是拿来煮面粉糕的?这个菜名怎样念哦?

    回复删除
  2. 多喝青菜汤,觉得好健康哦 :)

    回复删除
  3. 真想来一碗。。。我office很冷呢,来这样清甜的汤正合我胃口^^

    回复删除
  4. 今天换我来你家喝汤咯!
    原来苋菜汤还有这个版本,改天试着跟着你煮来喝^^

    回复删除
  5. 阿娴,借用你的留言板和ivy说话:P
    ivy,为什么我进不到你的部落格呢?已经很久了,我都不能去你那里看看:(

    回复删除
  6. 这种菜是不是通常只是清炒的?我女儿很喜欢清炒的,原来还可以那来煮汤,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7. 我也爱这汤,下次我要试试你这汤底:)

    回复删除
  8. 这苋菜煮汤很好吃
    煮“上汤元菜”,
    放咸蛋,皮蛋一起煮的汤,
    好好喝~

    susanyee, 苋(xian)

    回复删除
  9. susanyee,
    配面粉粿的是“ma ni cai".
    我这里的菜贩只卖三种苋菜(xian cai):
    青色大片(像上图);青色细片和青色带红(补血)。

    abbymonster,
    太好了,
    你和我一样哦!

    0620,
    是咯!
    健康的很。
    我很爱吃菜的。

    回复删除
  10. 小鬼,
    如果你就在我家附近做工,
    我肯定捧着苋菜汤请你喝。

    ivy,
    记得要做哦!
    我等你。

    小鬼,
    我帮你传话吧!

    回复删除
  11. casey,
    对。有清炒。
    我在备注那里有附上苋菜图片的link哦!
    有兴趣可看一看。

    鲸鱼,
    原来你也有喝苋菜汤的。
    不错。不错。

    月,
    你啊!
    太厉害了吧!
    酱都给你想到。

    董夫人,
    好久不见你了。
    来来来,什么都别说,
    喝汤,喝汤

    回复删除
  12. 我没有喝过叻。。不知道什么味道~

    回复删除
  13. 苋菜的英文名好像有个 spinach 是吗?以前我不懂,还以为有写 spinach 就是菠菜了。。呵呵

    回复删除
  14. daisy,
    那就找一天来试试看吧!

    neyeeloh,
    我刚刚把你查了一下。
    苋菜的英文应该叫做amaranth.
    两种菜同属于石竹目苋科,这是他们最近的关系。菠菜是菠菜属,苋菜是苋属,不是同一种菜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89620167

    回复删除
  15. i do not like eat any soup which has vegetables.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