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扣肉包







这还是我生平第一次买南乳。
超市的阿宝安娣知道我要买南乳来弄扣肉,
就猛说:“好吃,好吃。”
顺道说了几道南乳的家常菜。
最后,他还不忘竖起拇指补充的说:“那个南乳鸡翅,你一定要弄来吃,超赞的。”

我说呀,安娣,你真的好会吃!又好厉害煮!本事得很!
她腼腆的回我说;“嘻嘻,其实是我“老的"弄的。
我在超市工作做到很晚,他就负责弄晚餐给家人吃。有时,就带点给我尝。”

这对银发族可真的很恩爱。
羡慕死我了。

我其实只用了点南乳,
剩下的,就把它送给了阿宝安娣。
让她的"阿那达"继续烹煮他俩的爱心餐!
呵呵。。。

谢谢『爱心小厨』分享的扣肉,
我喜欢涅!



食谱参考:按这里

扣肉包
。。。。
A.包皮
。。。。。

包粉 188 克
即溶酵母 2.25 克
幼糖 17 克
白油 7.5 克
温水 109 克
双倍发粉 1.90克

1.所有材料,除了温水,用手搓成面包粉的状态。
2.倒入温水,揉成面团。然后将面团揉至有弹性即可。
3.将面团分成五份,捍成椭圆形,在椭圆形面团表面刷上沙拉油,对褶成半圆形。
4.将包子直接放入蒸盘内,盖着发酵 45 分钟。
5.蒸锅内将水烧热,无需滚(可以看到锅边起泡泡)倒入 1 小匙的白醋。
6.将包子蒸 20 分钟。
7.熄火,不要马上打开锅盖,先等 3 分钟后才打开锅盖,这样包子皮才不会起皱。
8.打开锅盖,热腾腾 Q Q 的包子可以吃了!

备注:
以上食材分量可做五粒扣肉包皮,每个30克的面团。


食谱参考:爱心小厨

B.扣肉
。。。。
(A)
1. 三层肉【1kg1/2】拿去煮熟(水淹过肉)
2. 滴掉水份
3. 用叉子戳猪皮,抹上黑酱油
4. 放进锅里油炸(油量肉的一半)
马上盖上锅盖,因为会吡哩啪啦的喷油
5. 然后浸在冰水里面(水淹过肉)
6. 炸好,捞起,待凉,切片,待用!
(B)
7. 爆香蒜蓉
8. 加入,南乳【4到5片】炒一炒【火不要太大】,
过后加入黑酱油,酱油,盐,耗油和
水(3~4杯)煮滚。
(C)
9. 把刚才切好的猪肉片,
放进煮滚了的调味料,
让它入味。『10~20分钟』
(D)
10. 把肉片夹起,排在碗里。
11. 中碗3~4个,皮向下排。
12. 淋上锅里的调味汁,至盘子8分满。
13. 剩下的调味汁收上来
等下可以淋饭
或者,雪藏起来下次再用
14.拿去蒸到肉软,就ok了。
【1个多小时】

备注:
1.步骤(4)&(6)sean都是把三层肉拿去烤箱烤。
在烤架网上放置一杯加了水的钢杯,使烤架网容易清洗。

2.步骤(14)这次时间有限,只是稍微蒸了一会儿。
下次会考虑以slow cooker慢焖的形式取代蒸的方式。

3.我买了200克的三层肉用在扣肉包上。
分量依各人的嗜肉程度而定。

14 条评论:

  1. 自己人~~
    我的"阿那达"也是超爱吃这道菜的,
    可是我怕那三层肉的罪恶感,
    所以都只擦kaya....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不用谢,很开心【还好你喜欢】。

    回复删除
  3. 好吃好吃。。。有时候有dinner的时候,餐馆都有这道哦。。

    回复删除
  4. 自己人,
    我其实吃的肉也不多,
    都把好料拿去“养”我家老爷了!
    呵呵。。。。

    jihyeon,
    台湾人叫刈包(割包),
    我们这里人大多叫“荷叶包”。
    酱做比较好,
    谁要多肉的就夹多点,
    谁要减肥的就少放点。
    哈哈。。。。

    回复删除
  5. 爱心小厨,
    谢谢你的好介绍哦!

    daisy,
    你也喜欢,
    太好了。

    月,
    真的咧,
    很方便夹肉。

    回复删除
  6. 每次我做包子的话也会拿几个来弄扣肉包,有时候如果有煮肥猪肉的话就可以拿来吃了。。。呵呵

    回复删除
  7. 用南乳煮的食物我都喜欢吃,扣肉包分完了吗

    回复删除


  8. 如果哦,有机会来妳家做客
    可不可煮给我吃呢?? :P

    回复删除
  9. 我家老爷看到这个会发狂~~
    呵呵:)

    回复删除
  10. ♫°° Querida amiga,

    °º♫ Para você em 2011:

    ° • ♫ "Os sonhos realizados...
    °º ♫°° ♫♫ O amor esperado...
    ° ·. •*• ♫ A esperança renovada..."

    Bj♥s
    Brasil °º♫
    °º
    ° ·.

    回复删除
  11. neyeeloh,
    原来是这样的。

    catdog,
    你也喜欢吃南乳的料理哦?!

    回复删除
  12. 0620,
    当然可以嘛!
    快点下来!!!
    哈哈。。。。

    鲸鱼,
    嘻嘻。。。。
    那你就快快弄给你家的老爷吧!
    顺便再弄点给我。
    嘻嘻。。。。

    Magia da Inês,
    welcom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