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麦片牛油蛋糕







昨天,当我和家人从私家车走出并车步向 TJ mart广场时,
一张熟悉的脸庞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帘。
我当下楞呆了。
是他吗?。。又好像不是。。。。怎样那么快就顶着一头花白的头发呢?
那花白的头发还真的让我有种错觉~怎么那么像周星驰呀?
那人回了回头,
停下了脚步。

“你是文峰?”我也觉得奇怪,我居然还记得他的名字。
“你是xxx吧?”他答(嘿嘿,他也有点良心记得我的名呢。)
“你怎么提着工具箱?”我问。
“这里的”摇摇车“都是我supply的,有几辆坏了,我来修理。”他答。
“坐摇摇车可是我孩子的最爱呢!”我说。
“你的老婆是我认识的吗?”我问。
(这种八卦消息我最有印象了。16岁的他老早就book好了他的“未来老婆”咧!)
“就是志云。”
听了有点感动。原来当年的puppy love是真的!他们是认真的!
酱说来从拍拖到现在,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20年。
最后,我总于按耐不住的问了他:“你的头发怎么白得那么厉害呀?”
他呼了一口气,缓缓的回了我这么一句:“生活的煎熬啊!”
看着他牵着女儿离去的背影,
让我很自然的想起了朱自清的那片短文~“背影”。
驼着背,踩着沉重的脚步,
似乎述说着这些年来他所面对的生活。

我想轻声的问一下:“同学,你好吗?”




。。。。。。。。。。。。。。。。。。。。。。。

自发粉用完了,就用了低粉加双倍发粉取代。
当蛋糕体还是温热的时候,味道夹着明显的咸香味,
过了2~3个小时,咸香味淡化了些。
牛油的香味渐渐凸显了,我想还是忍着嘴馋待放到明天才吃好了。
蛋糕体是松软的,不甜。

老公显然不是这款蛋糕的”伯乐“。
因为他不喜欢~麦片。
我倒是觉得这款牛油蛋糕属于小众口味。
没吃过麦片蛋糕的话,会有点不习惯。
而带点咸味的牛油蛋糕配起香浓的咖啡
似乎另有一番惊喜。


参考食谱:lim72

A
250G 牛油
175G 糖粉
5个 蛋黄
5 TBSP 牛奶
50G 麦片(烘焙用的)
200G 自发粉

B
20G 糖粉
5个 蛋白

1。把牛油和糖打发加入蛋黄,牛奶拌均。(牛油糊)
2。把面粉过筛2次加入麦片拌均后加进(1)的牛油糊里拌均。
3。将B的蛋白和糖打至发泡后加入(2〕内拌均入模。
4。以160C 烘至熟(50-60MIN)

19 条评论:

  1. sean,哈哈,还以为你遇到周星弛呢!
    毕业多年再遇见同窗,这样的心情我也能体会~

    回复删除
  2. 我也以为遇到周星星...
    麦片蛋糕出炉一定很香

    回复删除
  3. 我也来吃蛋糕了,牛油蛋糕教人很难克制:P

    回复删除
  4. 蛋糕组织很细哦!
    加了麦片一定很香。
    食谱先带走咯!

    回复删除
  5. 携手共度了20年呀。。不算短的日子~ ^^
    牛油蛋糕很香噢!! 叼片回家~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6. 加麦片还挺特别的。。。
    我喜欢吃耶。。。

    回复删除
  7. 闻到蛋糕香飘来你家咯!^^

    回复删除
  8. 20年。要把婚姻维持那么久,真不容易。
    牛油蛋糕吃很多,加勒麦片,真的很特别呢!

    回复删除
  9. 自己人~~
    我也是以为你遇到巨星了呢??
    牛油蛋糕我家人的最爱,
    又加上麦片,
    一定好吃哦!!!
    什么时候courier给我。。。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他会不会以为你暗恋他啊?突然问起他的老婆。。。呵呵

    回复删除
  11. sean

    男人就是为家人,为生计,而白了发鬓
    所以呢,请妳也好好“呵护”wkloh,嘿嘿!!

    回复删除
  12. sean
    我来慢了~
    蛋糕还有吗?

    原来wkloh是阿娜答的名字哦~
    (*^__^*) 嘻嘻……

    回复删除
  13. 我来凑热闹咯。。。怎么才一片蛋糕呀。。不够我吃叻

    回复删除
  14. bernice,
    哈哈,他的发型和白发的分量真的和周星驰不分上下。

    catdog,
    是咯。
    牛油好香~
    麦片就淡香~

    鲸鱼,
    对咯。
    牛油蛋糕很受欢迎。
    不过加了麦片的,
    老公说第二天晚上吃时,
    就没有那么“刺刺”了,
    他接受了。。。。

    回复删除
  15. SF,
    组织的确细哦!

    vernice yeo,
    是咯,
    20年哦,我和老公帕托到现在才六年。

    jihyeon,
    太好了,
    跟我一样喜欢。
    不过,我喜欢放到第二天晚上的口感,
    软化多了,牛油香也全跑出来了

    回复删除
  16. ivy,
    哇,我的蛋糕香可真厉害哟,
    居然飘到那么远,
    嘻嘻。。。。

    susanyee,
    是咯。
    婚姻要维持那么久,真不容易。

    vivian,
    我才不要寄给你呢!
    我要逼你现身,
    嘻嘻。。。。

    回复删除
  17. neyeeloh,
    呵呵,我和他是“各有所好”,
    哈哈。。。

    0620,
    你好体贴哦!
    果然是我的爱人。

    月,
    wkloh是我的阿娜答的名字。
    被你看到了,
    将就不好玩了。
    哈哈。。。。。

    回复删除
  18. daisy,
    将好了,
    我才弄一盘给你吧!

    e,
    我就知道你喜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