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我家的零嘴~日本毛豆,烤玉蜀黍和烤日本甜薯




第一次吃毛豆是在sushi king里。
一小碟的毛豆不止吃得很不过瘾,
也吃得很心痛,嘻嘻。。。。

毛豆不止营养价值高,
而且还真的让人吃了停不下嘴呢!

所以通常都到日本材料专卖店还是jusco买包来吃,
比较痛快!

这回来个烤玉蜀黍和烤日本甜番薯,
专门拿来“孝敬”我家老板。

我自个吃的话,
是不加菜油和盐的,
专吃它的原汁原味~天然的甜味。

日本甜薯真的很甜。
烤后要趁热吃,
尤其是加了菜油和盐的甜薯。
才会吃得有味道有感觉。
凉了,放久了,
味道和口感都逊掉了呀!



日本毛豆
。。。。。。。。。

做法(A):(此做法盐味较能渗入毛豆内)
1.毛豆加入适量的盐揉搓, 这样可以破坏豆荚表皮细胞的毛孔,
使盐能进入豆荚,揉搓后放置15分钟。
2.将豆荚连同揉搓用的盐,放入开水中煮几分钟,
使豆子变熟但仍旧鲜脆。锅中水量刚淹没全部豆荚为好。
3.时间一到,立刻将豆荚从锅中取出,沥干水分。

做法 (B):(此做法可吃到的原味的毛豆,因为盐分只是放在沸水中)
1.在沸水中加入毛豆和盐,煮至熟,将豆荚从锅中取出,沥干水分。

备注:
1.盐量多少,煮豆时间长短,可根据自己喜爱的口味进行调整。
2.毛豆的营养资料来源:按这里



烤玉蜀黍
。。。。。。。。

做法:
1.用菜油或牛油加适量的食盐抹在玉蜀黍上,
包上锡箔纸送入烤箱烤至熟,即可。



烤日本甜番薯
。。。。。。。。。

做法:
1.在甜薯的中央挖空,
2.塞入适量的菜油或牛油和食盐,
3包上锡箔纸送入烤箱烤至熟,即可。
4.烤到熟时,皮的颜色变暗黑,
表皮也变皱皱。这是可用叉子或汤匙试插入甜薯里,
看它的软度是否已合自己的口感。

16 条评论:

  1. 我也是第一次吃青豆是在sushi king,就爱上了。。

    回复删除
  2. 我第一次吃日本青豆也是在sushi king...就爱上它了。。

    回复删除
  3. edamamme 我的最愛。。。
    真的吃到停不了口。

    回复删除
  4. 我还没吃过毛豆呐,下次要去买来尝尝了:P

    回复删除
  5. jusco 要rm6-8+一包,很贵~
    我时常去wholeseller那里买~一买就20包...吃到够够力^^

    回复删除
  6. 我也爱咬毛豆~ 一开始吃就停不了口~ ^^

    回复删除
  7. sean

    日本毛豆哦,没吃过leh
    日本甜薯就吃多了,嘿嘿!!

    回复删除
  8. 我没吃过毛豆咧!
    像不像吃青豆酱har。

    回复删除
  9. 毛豆的味道是怎样的,很好吃吗?下次有去吃sushi king一定要尝尝看了

    回复删除
  10. 好多好料哦!!
    我也是很喜欢吃!!

    回复删除
  11. jagung我也是很喜欢吃的呢,不过只吃甜的咯,哇咔咔

    回复删除
  12. 毛豆我家孩子也很爱,可是我不会煮,现在有了食谱,可以把钱省下来啦,谢谢喔 ^_^

    回复删除
  13. susanyee,
    哈哈,give me five!

    jihyeon,
    再来个give me five!
    手都要红肿了。
    嘻嘻。。。

    鲸鱼,
    希望你会喜欢。

    回复删除
  14. jenny,
    哇,好有口福哦!
    可惜不认识你,
    不然一定lobang你帮我买的,
    呵呵。。。。

    vernice,
    太好了,
    那么同道中人。

    0620,
    可惜不能寄,
    不然就做你生日的礼物

    回复删除
  15. SF,
    不像青豆。
    小小声跟你说,
    我不爱吃青豆的。

    幸福角落,
    我不懂如何形容它的味道。
    或许这么说吧,
    它和花生一样,
    是属于让你吃不停的豆类。

    e,
    嘻嘻。。。
    谢谢你。

    回复删除
  16. daisy,
    我也是。
    呵呵。。。。

    neyeeloh,
    不客气。
    欢迎欢迎。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