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日本棉花蛋糕




最近过着“游牧人”般的生活。
这里住几天,那里住几天,
间中回家住几天。


这蛋糕就是那几天回家时,
动手弄得。
一次过把家中所剩的菜油,
消耗掉,痛快的很。


虽然选择了菜油,
但是出来的味道,
却是很讨喜的“柔和”。
组织体与ccc相似。


我家那重口味的铁汉子(老公),
竟被这柔和的口味给征服。
频吃频赞,还说:“吃多了也不会腻。”



食谱参考:jane


材料:

  • 30克 牛油(sean用菜油)

  • 40克 低粉

  • 40克 淡奶

  • 3个 蛋黄

  • 3个 蛋白

  • 40克 细纱糖
白醋 - 一丁点 (sean增加)

做法:
  1. 溶化牛油,乘热加入过筛了的面粉。
  2. 轻轻打散蛋黄,慢慢加入淡奶搅拌均匀。
  3. 把(2)的蛋黄,淡奶分次加入牛油面糊中拌匀。
  4.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糖,继续打至涩性发泡即可。
  5. 分次和蛋黄面糊混合均匀。
  6. 倒入3个2x5寸锡纸模内,轻摔一下,震掉大气泡。
  7. 预热烤箱170度,隔水烤8分钟后,温度调至150度,再烤20分钟。
  8. 出炉后倒扣放凉,脱模切片。

19 条评论:

  1. 来吃蛋糕了~
    松软的蛋糕是我的最爱~
    快快快递过来~咔咔咔~
    O(∩_∩)O~

    回复删除
  2. 每次讲要做这款,还是没做,因为懒惰买模。。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的长长LIST里有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做,哎....

    回复删除
  4. sean。。。我每次看到这蛋糕,我就说,我要做,
    结果。。。。快一年了。。。,我还没有做呢!

    回复删除
  5. 我老在想着...
    如果做这个蛋糕,
    那剩下的淡奶,
    要做什么好啊??

    回复删除
  6. 好羨慕啊,做了那麼多的蛋糕。。我慚愧去。。。

    回复删除
  7. 想做,但是家人不吃这蛋糕>.<没有练习的机会~haiz

    回复删除
  8. 我每次都想做
    每次都没有时间做
    考虑考虑又考虑
    最后什么都没有做

    回复删除
  9. 看起來真的很棉花耶。。。
    我要leh
    遲來了,應該連渣都沒得剩了。。。。

    回复删除
  10. 蛋糕看起來很細膩綿密,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11. 爱人

    我好久没做这款芝士蛋糕了
    我是想做CCC,用干烘的 :)

    回复删除
  12. 看起来好像芝士蛋糕喔 ^_^

    回复删除
  13. catdog,
    蛋糕体属于ccc,
    我也喜欢。

    ivy,
    哈哈,我地的确确是“溜走了”。

    回复删除
  14. 月,
    嘴巴张大大了没?
    我要递过去了,
    嘻嘻。。。

    susan yee,
    不用紧,
    我也是把食谱收了很久才拿来做的。

    鲸鱼,
    没关系啦,
    不急,不急。

    回复删除
  15. 靓师奶,
    慢慢来。
    我也是把食谱收了很久才拿来做的。

    qiqi,
    一罐淡奶,
    我用在虾子料理,又用在这里,
    剩下的就弄布丁料。
    孩子爱吃布丁。

    nes,
    没什么的。
    你有你的爱好,
    我有我的爱好嘛!
    各自精彩。

    回复删除
  16. daisy,
    哦,原来如此!
    嘻嘻。。。。

    pynn lee,
    先忙你的事业吧!
    蛋糕小事一桩。

    巧思妈妈,
    真的很不赖。
    口感就像你讲的,
    細膩綿密,
    很讨喜。

    回复删除
  17. 0620,
    爱人
    这个不算是芝士蛋糕。
    ccc干烘的好吃。
    放心去做吧!

    neyeeloh,
    是咯!是咯!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