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Kuih kosui (杯仔糕)





那天车子不小心被我反锁了。
心慌意乱。


听着车子的引擎作响,
看着车灯在亮着。
牵着儿子的小手,
唤着摆卖光碟熟悉的阿哥帮我看管。


大步的走去店内找“贵人”!


三个人臭皮匠,
向我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他们:“你有做多一副车锁放在身边吗?”
我答:“没有。”

他们:“你家就在附近,你可以去你家拿车锁嘛!“
我答:”我家的锁匙就在车里。“
他们:“对了。隔几间有个修车佬咧。。。。”


就这样,修车佬还有这三个臭皮匠都变成了我的贵人。

而这kuih kosui也成了我用来答谢三个臭皮匠的美味点心。
呵呵。。。。


食谱参考:平淡一生


材料如下:
粘米粉 250g
木薯粉 3汤匙
糖 230g (平淡的分享~这个分量刚刚好了,不会很甜)
水 850g
pandan水 150g
枧水 2茶匙


~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倒入小杯蒸约25分钟。
~配上加点盐的白椰丝


备注:
1.这糕点软Q软Q,很不错吃。属于低甜的小点心。


18 条评论:

  1. 咔咔,杯仔糕装在杯子里...真的变成了杯仔糕了:)

    回复删除
  2. yummy!!!这个我老妈子最爱的咯。。。嘻嘻~

    回复删除
  3. 你还真有心,做糕点来答谢人家。
    照片用新相机拍吗?拍的不错。

    回复删除
  4. 美味的糕点再搭上美美的摆设。。。。
    我们sean真赞^^

    回复删除
  5. 对这款糕点兴趣不大,
    不想自己动手做。
    你可以请我吃吗?O(∩_∩)O~

    回复删除
  6. 这款pandan蒸糕,我喜欢吃哦 :)
    虽然我没试过反锁
    但是,个性也蛮“lulu”的,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也试过反锁,
    番薯的我当时是19岁,车被锁住。
    我竟然Call Cab 载我回家拿锁匙。
    后来被骂到臭头。。。
    根本就没有怕车被偷。哈哈,大概那时的治安比较好,没有偷车新闻,
    所以我就没有想到车会被偷去。。。

    这个Kuih kosui 看来太美味了。。。我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8. 装饰得很漂亮哦!!
    颜色好美,我喜欢。。

    回复删除
  9. 鲸鱼,
    是咯!
    你知道吗?
    原本我是拍一盘的,
    可我摆来摆去都觉得有点不对。
    后来就只摆一个糕点放在杯子里好了。

    靓师奶,
    哈哈,我也喜欢。

    孤傲的王子,
    这个不甜很适合长辈哦!

    回复删除
  10. 键轩惠娘,
    人情是很重要的。
    她帮我,我帮他,
    这就是难能可贵的交情。
    是用新机。
    最近天气阴沉沉的,
    如果用旧机肯定不会拍了。
    嘻嘻。。。。。

    ivy,
    谢谢你的称赞。
    我都快飞了起来。
    嘻嘻。。。。。

    qiqi,
    可以。
    只要你开口哦!

    回复删除
  11. 0620,
    亲爱的,
    记得要配一把锁,
    随时带在身上。
    很重要的。
    我特地写上来希望网友
    可以关注一下。

    e,
    谢谢你赏脸哦!
    nes,
    是咯。
    “你啊。。。。你”
    你妈咪,你daddy肯定这样讲你吧!
    哈哈。。。。。
    nes,
    这个不错吃哦!
    最重要是凉了,
    也不会硬梆梆,
    还是软Q的。

    回复删除
  12. 哎哟!!你还真sotong的哦。。。
    这蛋糕我喜欢,
    别忘了哦!!!嘻嘻

    回复删除
  13. 哈哈,你真的很大头虾哦,幸好小孩没在车里面哦。

    回复删除
  14. 带點透明的綠~很漂亮!像玉一樣。

    回复删除
  15. 如果是我一定吓到半死。
    我宝贝很喜欢这个糕的,
    下次要做给她们吃了。

    回复删除
  16. sean
    很厉害排盘~
    美~
    放假了,这几天在家还是出去走走?

    回复删除
  17. vivian,
    哈哈,给我捉到你sotong的一面了!
    这个不是蛋糕,
    是糕点。
    嘻嘻。。。。

    susanyee,
    如果我的孩子在车里,
    那还好,
    因为他会开车门哦!

    巧思妈妈,
    是很像玉哦!
    美哦!

    SF,
    原来你宝贝要吃。
    原食谱的不甜。
    这个糕最重要的就是配搭多多的新鲜椰丝了。

    月,
    谢谢你的称赞。
    我啊。。。暂时想不到要去那里。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