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庞多米。daisy的心意




~庞多米(Pain De mie)是法国人对于白吐司的通称。~

我真的不止一次看到海内外的博友给予这款面包高度的称赞。
就因为如此,
我的好奇心又让我这懒人去弄面包了。
面包的组织软绵绵的,
一吃就知道是白吐司的底。
哈哈。。。。。。
很适合我老妈因为她不喜欢油腻也不喜欢甜。
嘻嘻。。。。。

我选择了椰丝作为馅料。
因为刚做的kuih kosui还剩不少新鲜椰丝呢!

我和家人都好喜欢这椰丝馅。
它有着让人吃了很舒服的甜度。
不会太甜,而是适中的。
我喜欢!




A.庞多米
。。。。。
食谱参考:王傳仁《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原料】:

高筋面粉300g
冰水195g(mayyee和sean都用冷水加冰)
糖24g
酵母3g
奶粉12g
盐5g (sean没用)
白油15g + 牛油15g
(mayyee全部用了有盐牛油,下次得放少些盐)(sean照原食谱的分配)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牛油外,揉成面团。 水先加2/3,剩下的1/3视情况加。
  2. 表面光滑后加入牛 油,揉至完全阶段。
  3. 基础发酵至2.5 - 3倍大。 (大概50分钟)
  4. 翻面发酵。(大概20分钟)
  5. 分割成3块同样大小的面团滚圆,松弛15分钟。
  6. 每个面团排气,擀成长条形后至上而下卷成面卷。
  7. 放入烤模,做最后发酵大概45-55分钟,发至模具八分满,加盖。
  8. 预热烤箱,用190°C上下火烤35分钟。
  9. 马上脱模,待冷切块享用。

B.椰丝馅
。。。。。
食谱参考:巧思妈妈

【原料】:

100克新鮮椰絲
50克椰糖 +35毫升清水煮成椰糖漿
1/8茶匙鹽

【做法】:
1.椰糖水拌入椰絲和鹽,炒香備用


。。。。。。。。。。。。。。。。。。。。。。。。。。



daisy,
你的,我是越来越喜欢了。
因为它多了我还未见过的食谱。
而你也不吝啬的与大家分享。
虽然上帖的速度是慢了点,
但是我们总是会等待。
别忘了我们这些昔日的战友,
在新的空间里还是陪伴着你。
你是不寂寞的。。。。。。

你把礼物包得美美的,
所以我觉得应该把它的外表给摄入镜头。
礼物,我都喜欢。

最后要讲的是,
你的字体小小的。。。。
可爱极了!




13 条评论:

  1. 组织好漂亮!
    我也要吃软绵绵的椰丝面包~O(∩_∩)O

    回复删除
  2. 椰絲好多哦。我很愛椰香味。。。

    回复删除
  3. 软绵绵的,真的要试了哦。

    回复删除
  4. 面包看起来很赞哦!!
    一定好吃。。

    回复删除
  5. 面包一定好吃,可惜我没那耐心:(

    回复删除
  6. 我是面包爱好者!看见你这面包,很不自禁的饿料。。。呵呵

    回复删除
  7. sean最近很少做面包喔!
    一看到就赶紧进来支持,面包看起来很软。。。

    回复删除
  8. 是厉害的咯!
    那面包的组织好软哦!

    回复删除
  9. 月,
    我也是觉得丝丝分明呢!
    用了心力去做。
    不成功的话,
    真的不懂要安慰自己什么了。

    Qiqi,
    把嘴巴张大大,
    我喂你吃哦!

    jihyeon,
    嘻嘻,
    因为我和你一样爱吃椰丝哦!
    所以尽管放。

    susanyee,
    这个不错。
    它和卡士达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这个是白吐司的感觉,
    味道较平淡,
    独特的是它的软绵绵的口感。
    最重要的是面团一定要出现薄膜,
    这样子的吐司才会有我们要的口感。
    因为我没有吐司模,
    所以就不弄吐司了。

    回复删除
  10. e,
    不错吃。
    独特的是它的软绵绵的口感。

    鲸鱼,
    你哪会没耐心呀?

    ah tee,
    原来你是面包的爱好者哦!
    我不是咧!
    所以,很少做。
    哈哈。。。。

    回复删除
  11. ivy,
    是蛮柔软的。
    也谢谢你进来给我支持哦!

    SF,
    真的还蛮柔软的,
    尤其是是做小个的,
    更觉得它软绵绵。

    回复删除
  12. 哇~哇~哇~。。。我也要吃。。。分给我一点点就好。。嘻嘻。。
    谢谢你喜欢我的家哦,哈哈。。没有几样东西罢了。。我的速度有如“乌龟”呢。不要介意哈。^^
    我也很高兴可以认识好很多烘培的朋友哦,可以分享食谱。我不敢把我的字写大,很丑下的,哇咔咔。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