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可乐饼






可樂餅並不是日本的傳統食物,而是西方的舶來品。
它的名字取自法語中的 Croquette,是在16世紀西餐開始傳入日本時,逐漸開始被日本人民接受,然後備受鍾愛的美食。

在日本曾經流行過「今天吃可樂餅,明天也吃可樂餅」的歌曲。歌曲本意是一個新婚的丈夫稱讚妻子的可樂餅做得十分美味,但是後來妻子每天都讓丈夫吃可樂餅,使得丈夫十分失望。且不論丈夫如何失望,但是這首歌曲卻流行起來,而且可樂餅也跟著走紅到現在。
可樂餅原本的做法是,在奶油和麵粉製成的醬中加入碎菜和肉,冷卻後捏成圓柱形,再抹上小麥粉、蛋汁以及麵包粉,並且用油炸,也就是法國的家庭料理—炸肉餅。但是日本的家庭卻把這種舶來品改良成為自己的口味,改用馬鈴薯泥,加入炒好的洋蔥和肉末,然後捏成圓柱狀煎炸。
如今在日本本土,雖然也有世界各地的美食充斥,但是日本人仍然把章魚燒面丸和可樂餅之類的小吃,當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

资料来源:按这里



这个可乐饼是在日本非常流行的一种小吃,为什么叫“可乐饼”呢?是因为里面添加了可乐吗?其实是因为日文的发音听起来象“可乐”,所以台湾人就把它取名为“可乐饼”。
上周给〈快乐生活一点通〉录节目时做的这道菜,实在是太香了,忍不住又做了一次。这个节目应该在教师节那天播出。
许多人不喜欢洋葱的辛辣味,可是洋葱放在这个可乐球里不但没有辛辣味,还特别的香,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拒绝了。
要知道洋葱可是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同时土豆也具有抗衰老的效果。

资料来源按这里




可乐饼外脆内软。
吃时,嘴巴里不时发出卡兹卡兹的声音。
这都得归功于~面包糠。

可乐饼的内馅是灵活处理的。
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加减减。
yeah!

食谱参考:按这里
1.马铃薯泥和鸡肉碎用香油,胡椒粉,酱青和盐腌制,放入冰箱至少四个小时,给它入味。
2.爆香洋葱后加入红萝卜丁和新鲜的香菇丁炒一炒。再加入鸡肉碎和加点盐,盛起。
3.将材料(2)加进马铃薯鸡肉泥里,揉成饼团,沾上面粉,蛋液和面包糠,拿去煎炸至金黄色,即可。
  记得趁热享用。
4.可挤上美奶滋与garlic chili sauce配着吃。

备注:
1.要现在吃就入锅炸香,不然的话,可选择入冰库收存。


12 条评论:

  1. 闻到香气咯 :)

    近来我是懒懒的

    回复删除
  2. 0620,
    我也懒懒的。
    懒到不会动了。
    嘿嘿。。。。。。

    其实呢,
    我最近把焦点都放在“美韩朝局势”上。
    好想写点东西来发泄心中的愤怒。
    想写~
    ”要用多少人民的鲜血来“满足”高高在上的你们的私欲与占有欲?“
    “谁要战争?他们都要回家的。”

    回复删除
  3. 看到很多人都在弄这道小食,我都还没弄过呢,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了....原来我在等着吃你的....弄得很可口呐:P

    回复删除
  4. 我是不吃洋葱之一的人咯。。觉得味道怪怪的咯。。。如果我吃的食物是有“葱”的话,我就一一把它挑出来,哇咔咔。。除非是切到小小,超级小的我才吃进肚子。。

    回复删除
  5. 我也還真的很久沒做可樂餅了。
    要找時間來做了。暫時吃著你的來充飢。

    回复删除
  6. 好久没做了!
    sean,不介意我先在你家吃个吧?

    回复删除
  7. 很久没做可乐饼
    一直买不到面包糠~
    去shopping时找很多回了都买不到~

    回复删除
  8. 我很久没做了,很懒惰。不如我吃你的啦。

    回复删除
  9. 如果有去吃日本餐,我一定会叫可乐饼来吃,
    还没试过自己动手做,有机会会试试看。

    回复删除
  10. 我一直想做可乐饼,但是到现在还是想而已。。。呵呵

    回复删除
  11. 好詳細的資料!謝謝阿嫻幫我們做功課。:D

    回复删除
  12. 这前我也想过可乐饼,材料沒放可乐...做什么叫可乐饼.
    现在明白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