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南瓜虾



近来比较勤快上菜。
因为年关将近,
这些都算是我明年的年菜。


快快上了它。
新年前买食材时,
就不会不知所措。
我就是酱子的,
有时去买菜时,
看到又是这些菜,
我真的不懂要买什么回来,
又要煮什么菜,
纳闷得很。

买了半公斤的虾来煮,
吃得不亦乐乎。


这道虾,
还是要收汁,
给它浓浓稠稠的。



做法:
1.将金瓜去皮切成小块然后拿去蒸熟,后来就用搅拌机把金瓜打成泥状备用。
2.把虾去头开背,用少许盐。麻油和胡椒粉腌制。
3.把腌好的虾,沾上粉类,放入油锅中炸7,8分熟脆后捞起备用。
4.在锅中倒入适量的planta炒容后加入咖喱叶。金瓜泥和淡奶(.淡奶就慢慢的加,然后试味!)
5.以小慢火炒后加入适量的盐,白糖,把炸好的虾球倒入,收汁。



18 条评论:

  1. 我的年菜是年年一样的,不用伤脑筋。嘻嘻!

    回复删除
  2. 在咽口水了~
    我最爱的虾啊~
    (¯﹃¯)口水

    回复删除
  3. 好香噢,咖喱葉香味飄到喔家了。
    下次我也要做做看。

    回复删除
  4. 看起来很美味哦!!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5. 哇,酱快就想年菜了哦,好好年菜不用我负责,我负责吃就好,呵呵:)

    回复删除
  6. huh...年菜?吓死我了!
    我怕过年...

    你很会做虾料理呢!

    回复删除
  7. 这很不错哦,我要带饭过去找你啦!

    回复删除
  8. 很好奇南瓜和虾的搭配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回复删除
  9. 哇哇哇~又来一盘虾哦,瞎到我料。。我这边的年菜都是长辈准备的,我们等着吃吧了,嘻嘻。。

    回复删除
  10. 很特别的一道菜哦!
    我不用烦恼年菜,每年都是在妈妈家吃的。
    嘻嘻~

    回复删除
  11. 巧思妈妈,
    哦,原来是酱的。

    月,
    要帮你抹嘴巴吗?
    哈哈。。。。

    jihyeon,
    希望你会和我一样喜欢哦!

    回复删除
  12. vernice yeo:
    不客气。
    尽管享用。

    ivy,
    我觉得你才棒呢!

    鲸鱼,
    我急性嘛!
    又闲着没事做咯!
    嘻嘻,,,,,

    回复删除
  13. qiqi,
    吓到了,
    要吃惊风散吗?
    嘻嘻。。。。
    孩子太爱吃虾了,
    所以会常煮。

    angeline,
    好呀,
    那顺便也帮我煮全家的份好吗?

    回复删除
  14. neyeeloh,
    如果你喜欢吃南瓜,
    那你不妨试一试,
    也许你会像我一样爱上它。
    花哈哈!

    daisy,
    我的年菜也是长辈准备的。
    她们还会多煮一些,叫我们带回家。
    可是哦,年初二,就开始要自己煮了嘛!

    sf,
    只有除夕和年初一午餐在我家和家婆那里吃。
    每年都是酱。
    一餐去两家吃

    回复删除
  15. 阿娴,我昨天煮了南瓜虾。因为没有淡奶,就改用包装的低脂牛奶。
    再加上够熟又香的南瓜,煮出来是有淡淡南瓜香的奶油虾的味道。LG说很香。我是想问会怪吗?

    回复删除
  16. wendy,
    你好。欢迎你的到訪。
    牛奶我还没试过。
    我选用淡奶因为一般厨师都是用淡奶来处理酱子烹调法的虾子。
    淡奶的分量一般都用大约2~3汤匙。
    淡奶是让大家在吃时不会因为吃多浓稠的南瓜泥而生腻的感觉。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