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酱子虾(虾碌)







弄了一盘没有辣椒酱的给我和孩子。
有辣椒酱就给我家“老的”。

我总觉得做虾的料理。
虾不要买得小。
会吃不到弹牙的肉感。
好可惜的。

由于虾本身有经过炸的烹煮过程,
所以呢,汁要收干些,
那样虾肉经过了慢火的考验后,
汁会被虾肉吸牢。
这样虾子就有了好吃的味道。

我一煮好。
大家都饿扁了。
拿了几只虾,
匆匆的给它留给倩影就收工。
没什么时间帮它“扮美”。
哈哈。。。。。


食谱参考:长江

做法:
1.把虾去头开背留尾,沾上粉类,把虾炸至7,8分熟,捞起备用。
2.把洋葱碎和蒜茸和辣椒碎一起爆香。
3.然后加入少许的水和调味料。
(番茄酱。辣椒酱。蚝油。白糖。胡椒粉。麻油。花雕酒。酱青)
4.倒入炸好的虾,炒一炒,洒上葱花并收干酱汁。

备注:
1.水份不能加太多,不然收干后,虾肉已经变老了

21 条评论:

  1. sean
    我看到流口水了~
    我最爱虾了~
    如果怕收干汁时把虾煮老了,

    先把汁煮至要干时,才将虾放下去捞一捞,,

    回复删除
  2. 月,
    我家老的很挑。
    如果只是把虾放下去捞一捞,
    他会说:“怎么虾是虾,酱汁是酱汁。味道是分开的。不够入味。”
    谢谢亲爱的月的建议。
    老的就是要我用慢火焖煮至收干。
    呵呵。。。。。

    回复删除
  3. 大大的虾录! 卖相真的是难以抗拒! 送饭就这一道就够了~

    回复删除
  4. 我又來搭台咯。
    無可抗拒的誘惑~大蝦。
    好味道^_^

    回复删除
  5. 要找虾食谱来你这里就对啦!
    很yummy^^

    回复删除
  6. 美味。。美味。。好吃。。好吃。。。怎么才几个虾罢了 ?

    回复删除
  7. 午饭时间还没到。。。我开始饿了耶!!

    回复删除
  8. 老板娘,省电har。
    害我以为进错家。
    嘻嘻~

    对咯!吃虾要吃大大只的。
    酱才好吃。

    回复删除
  9. 我爱死了虾子,可惜我家那个现在生病要戒口,连我也跟着没得吃,唉~

    回复删除
  10. 好想吃!但我得当'忍者'.因我敏感,暂时不能吃虾.呜!呜!

    回复删除
  11. 你好厉害喔,这样煮也可以变成一道美食。。。鼓掌鼓掌。。。

    回复删除
  12. 阿娴你开始做料理了?我最喜欢吃虾了,可不可以给我吃?:P

    回复删除
  13. 好美味的酱子虾~
    可以吃好几碗饭哦!!

    回复删除
  14. 自己人~~
    很不习惯涅。。。
    黑默默的。。
    不过那个虾看的口水流满地了哦。。
    再加一碗白饭就刚刚好了。
    如果这道菜在我家饭桌上出现,
    我儿子的减肥计划又要失败了。。嘻嘻

    回复删除
  15. angeline,
    饭我煮的多多的,
    不怕你加,
    哈哈。。。。

    ah tee,
    你果然是老饕来的。
    广东话就叫虾碌,
    没错!

    jihyeon,
    欢迎你来!

    回复删除
  16. ivy,
    这个好吃咧!
    真的。

    daisy,
    哈哈,要打你屁屁了!
    我在帖子里有交代:
    “我一煮好。
    大家都饿扁了。
    拿了几只虾,
    匆匆的给它留给倩影就收工。”

    我喜欢那多多分量来拍,
    这样有气势嘛!
    嘻嘻。。。
    哈哈。。。

    回复删除
  17. 蓝色小厨,
    还真不好意思把你搞饿了呢!
    哈哈。。。。

    SF,
    搞环保嘛!
    嘻嘻。。。。

    鲸鱼,
    ~我们等着你!

    jocerlin ,
    欢迎你来!
    哦,敏感啊!
    真的还是别碰的好!

    neyeeloh,
    少了你的掌声,
    我又怎会用心的煮呢?!
    哈哈。。。。

    回复删除
  18. 仪仪妈咪,
    这个不难,
    你可以很轻松的煮。

    小鬼,
    当然可以。
    嘴巴张得大大的。
    我要喂你了!

    回复删除
  19. e,
    可以没问题。
    我煮的饭可多呢!

    vivian,
    暗暗的自己人要小心走好哦!
    你的孩子不胖嘛!
    还有很大的空间”发展“,
    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