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干松虾米辣椒




”虾米辣椒“在我的童年记忆里,
它算是常客。
因为我老爸好喜欢吃用它作为料理的菜肴。




可是,随着两老的年龄渐渐的迈向“乐龄期”的时候,
“虾米辣椒”就逐渐消失在我家的餐桌上。




而我对它的印象更是模糊。。。。
只知道它和面包是公认的“最佳搭档”。




在做“虾米辣椒”前,
我是有做功课的hor (嘻嘻。。。)
我问了问我家婆,我妈咪和一位好会吃又好厉害弄辣椒酱料的安娣,
关于它的食谱。
我发现它的食材来来去去就是这些,
但是,每个人却在做法上有先后次序的不同。
这就像是各施各法,
拐个弯,
它终究还是我喜欢的”虾米辣椒“!





虾米辣椒
。。。。。。
1) 准备一个不沾底的锅.

2) 将辣椒干浸在滚烫的水里煮一煮或泡至软,磨碎或捣烂。
3) 分别把葱仔和虾米(事前先爆香过)用磨碎机磨碎或捣烂。

4) 准备少许食油,白糖。

5) 先放少许食油热一热,加入磨好的葱仔碎爆炒,再加入辣椒干碎,炒至颜色变色。

6) 就加入虾米碎一起慢火炒.

7) 材料炒直干后,加入适量白糖,慢慢炒至松松散散即可.

8) 记得!要等冷后,才可装入罐子.
把”虾米辣椒“放进罐子的汤匙用具是不可以有水气的,
也就是干的,不然容易发霉或变质。

备注:
1.有些人会多加江鱼子碎(就是用小小江鱼子弄来的,处理法就跟虾米一样)。
2.其他参考步骤图:干炒虾米辣椒

11 条评论:

  1. 虾米辣椒加菜拌饭都很开胃。请问这样子可以收多久呢?

    回复删除
  2. aiyo~~这个我喜欢,但好多工下=="

    回复删除
  3. 哇....很繁复下,还是等你弄来请我吃好了:)

    回复删除
  4. 这个是那种拿来包薄饼皮,然后炸的新年小吃吗?

    回复删除
  5. 是咯,那些安娣安娣很厉害这种得哦

    回复删除
  6. 喜歡吃,但很費工夫。。。
    看著你的圖配飯吃就好啦。。。hohoho

    回复删除
  7. 自己人~~
    我家心肝不吃虾米,不过有吃虾。。哈哈哈
    所以在我家很少买虾米,
    这个就等你做给我吃咯。

    回复删除
  8. 巧思妈妈,
    听讲,储存好的话可以耐2个月多。
    不过,我家是没有放那么久。
    2~3个星期而已。

    abbymonster,
    我觉得还好。
    因为一次弄多多,
    就不用常做咯!

    鲸鱼,
    好呀!
    你就拿那个curry puff跟我交换咯!
    哈哈。。。。
    嘻嘻。。。。

    回复删除
  9. 迷糊蛋,
    对。
    我也看过比较传统的辣椒虾米,就是盅得没那么细,比较油点的来做小春卷。
    http://azraelfood.blogspot.com/2005/01/blog-post_27.html
    http://azraelfood.blogspot.com/2005/02/blog-post.html
    因为我是用在蛋糕卷上所以我是要磨得细到像肉松酱。
    过油或太粗放在细致的蛋糕卷上有点不配。

    回复删除
  10. susanyee,
    我们很荣幸能在她们身上学到不少智慧哦!

    ivy,
    我跟你的感觉是一样的。
    呵呵。。。。。

    jihyeon,
    a, good idea哦!
    嘻嘻。。。。。

    vivian,
    看来我们两个要交换的美食还挺多的呢!
    嘻嘻。。。。
    最后两个都变胖了呀!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