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再战菠菜包子



这就是我要的菠菜包子了!

谢谢姐妹们给我的建议,
你们的话,我真的有听进去哦!

我其实也有用另个食谱来做实验的。
今天,突然想再用回当初的食谱来做调正,
结果,我发现了我找到了我想要吃的菠菜包子。

总之,谢谢大家的温馨留言。

你们有没有觉得我这张照拍得蛮清楚的呢?

因为我昨天去了TJ MART的IT FAIR,
就败了个panasonic-lumix的照相机回来。
今后拍照,我再也不必看天气了,
哈哈。。。

菠菜包子
。。。。。。。。

A.包子皮
。。。。。。
参考食谱:按这里
包粉 250 克
即溶酵母 3 克
幼糖 1+1/2 大匙
发粉 1/2 小匙
白油 10 克
温水 145 克 (sean用165克的菠菜汁)

所有材料,除了温水,用手搓成面包粉的状态。
倒入温水,揉成面团。然后将面团揉至有弹性。
将面团分成 8 份,然后直接包入喜爱的馅料。
将包子直接放入蒸盘内,盖着发酵 45 分钟。
蒸锅内将水烧热,无需滚(可以看到锅边起泡泡)倒入 1 小匙的白醋。
将包子蒸 20 分钟。
熄火,不要马上打开锅盖,先等 3 分钟后才打开锅盖,这样包子皮才不会起皱。
打开锅盖,热腾腾 Q Q 的包子可以吃了!



B.粟米奶油馅料
。。。。。。。。。
参考食谱:按这里

材料:
牛油50g
普通面粉30g
鲜奶250ml
Custard Powder30g
幼糖60g
罐装奶油粟米100g


做法:
1. 鲜奶和custard powder搅拌均匀,备用。
2. 用小火把牛油煮溶,加入普通面粉炒至香。
3. 慢慢加入(1)(分6次加入),搅拌成光滑的面团。
4. 加入幼糖和奶油粟米拌匀,离火待冷,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

备注:馅料与皮料是个别的食谱,所以,馅料的多寡视个人所需。


14 条评论:

  1. 新相机哦,期待多多你美美的照片咯:)

    回复删除
  2. panasonic 有很多function的
    可是,我到现在只会几个function而已!
    期待你的美美照片哦!

    回复删除
  3. 恭喜成功了。
    下次我也来做菠菜包子。

    回复删除
  4. 哇哇哇~
    sean的拍照技术本来都很好了~
    现在加上新相机辅助,
    一定会更加棒~

    恭喜挑战菠菜包子成功~

    回复删除
  5. 肚子好饿!!
    进来拿波菜包子吃!!
    谢谢sean~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包子的颜色和馅料^^
    我不能常做包子,要不然会吃死我>!<

    回复删除
  7. 新相机因该先拍美美的你嘛!!!
    好想吃你的包子哦!!!

    回复删除
  8. 拿几粒来吃。我很贪心的,一拿药拿几粒。哈哈

    回复删除

  9. 哈哈,我以前听LHTH 说你如何摄影的时候
    我就很好笑,因为我跟你都一样
    之后买廖新的相机
    真的不用看天气,可以直接拍照

    回复删除
  10. 不必待水滚后才放包子吗?直接放包子才煮滚水?

    回复删除
  11. 鲸鱼,
    好好好,记得要多多捧场哦!

    淇淇,
    我也没去研究它有什么function.
    不要学我,我不求上进的。
    不过,听你既然这么一说,
    有空再去了解好了,
    谢谢你的线报哦!

    SF,
    好啊,一起来玩吧!

    蔚蓝月夜,
    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删除
  12. e,
    不客气!
    你尽管拿吧!

    ivy,
    对我来说,
    做包子比做面包还容易呢!
    所以,我会比较喜欢做包子。
    可是,我找的食谱都放白油的,
    以后,再看看其他食谱!
    或试试看把白油换成jagong油看还会好吃吗?

    vivian,
    我长得太平凡了,
    而且发现我老了很多,
    为了不要你们反胃,
    还是不拍为妙,
    嘻嘻。。。。。。

    回复删除
  13. susanyee,
    没问题,就拿完也可以!

    pynn lee,
    哈哈,我们真的是同个款的!
    讲真的咯,以前拍照拍到闲,拍到怕,
    一次可以拍到十多张咧!
    还不清楚的话,
    我就真的投降了,
    顺便po上来,
    哈哈。。。。

    0620,
    我的情人,
    谢谢你的鼓励。

    键轩惠娘,
    我hor,是直接放水加点白醋,
    然后开大火蒸。
    不过,下次会试看下它的做法,
    就是水滚后再把包子放去蒸。
    看有什么差。
    不过,如果是用冷水时下去蒸,
    那么,时间就要比20分钟长一点
    因为星厨房是烧热有些泡泡后才计算20分钟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