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猪仔菠菜包子



自从上次做了刺猬包子后,
对那包子的QQ质感至今念念不忘。

我就很假厉害酱把水分换去菠菜汁,
结果。。。。
蒸出来的包子皮偏干了。
而且还少了doi doi 的感觉。
忙了整半天,
竟是无奈的收场,
我到底犯了什么错?
好吃的菠菜包子的食谱又在哪里?

这下子,我真的是无言问苍天料。。。。


猪仔菠菜包子
。。。。。。。

A.包子皮
。。。。。。
参考食谱:按这里


B.粟米奶油馅料 (这个馅料我很喜欢,谢谢SF的分享)
。。。。。。。。。
参考食谱:sweet family


材料:
牛油50g
普通面粉30g
鲜奶250ml
Custard Powder30g
幼糖60g
罐装奶油粟米100g


做法:
1. 鲜奶和custard powder搅拌均匀,备用。
2. 用小火把牛油煮溶,加入普通面粉炒至香。
3. 慢慢加入(1)(分6次加入),搅拌成光滑的面团。
4. 加入幼糖和奶油粟米拌匀,离火待冷,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

16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猪仔~
    胖胖的猪仔~

    或许下次适量的增添水的分量~
    QIQI in the house好像曾经做过~
    我不太肯定~

    回复删除
  2. 包子请我吃2个好吗?好可爱哦!!

    回复删除
  3. 写了一大推得废话来斗你开心的,
    不知怎的全hilang....55555

    很美的包子啦!!!

    回复删除
  4. 好可爱哦。我也要,我女儿肯定很喜欢!

    回复删除
  5. 你去QiQi的家找找看,
    她有做过菠菜包子。

    内馅你喜欢吗?
    我家宝贝很喜欢这个内馅的。
    我也觉得蛮好吃的。

    回复删除
  6. 好可愛好可愛的豬豬。。。
    要是小女子的話,還真不捨得吃下去呢。

    回复删除
  7. aiyo~~这包子太可爱了
    没关系我帮你吃:P

    回复删除
  8. 我记得Qi Qi家有这食谱,你去找找看。。。
    anyway,包子可爱依旧^^

    回复删除
  9. 月,
    谢谢你的鼓励与建议。

    annann,
    好。当然可以。
    只要你喜欢。

    自己人,
    哪会有什么废话嘛!
    一定是鼓励和帮我打起的温馨话语吧!
    爱似你了啦!

    angeline,
    记得做好放上来给我看看哦!

    鲸鱼,
    你也喜欢啊!
    你要不要也做一个doraemon给我看呀?!
    嘻嘻。。。。

    回复删除
  10. SF,
    我还真的去他家偷了食谱来做呢!
    那个馅料好吃,好吃!

    jihyeon,
    我特意做了两个给宝贝吃。
    他还真的大大口“咬”呢!

    abbymonster,
    做了成功的才敢那给你吃。
    嘻嘻。。。

    回复删除
  11. ivy,
    我去了,
    谢谢你的提醒哦!
    那个猪仔有你那么可爱吗?

    e,
    真的啊?
    喜欢吧!

    neyeeloh,
    我有点听不懂你的话咧,
    不要打我哦!
    嘻嘻。。。。

    0620,
    的确很胖!
    因为我给它好吃好住,
    哈哈。。。。。

    回复删除
  12.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还好像蛮好吃的。还是很棒!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