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空手脱模。番薯戚风





刚好有椰浆,
所以,就很自然地做起了戚风。
顺便体验下空手脱模的乐趣。
眼看各位姐妹们个个都变成了空手道黑带,
我当然也想有个“带”咯,
黄带,青带好歹也是带嘛!

这番薯戚风,
口觉不赖。
蛋糕组织体属于绵密。
做好了,试了口味,
才敢拿去送人,
做个交情。

基于朋友不太嗜甜,
所以我又把糖份降了些。
这甜度对我而言恰好。
甜度如果太甜,
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啃糖”似的。
哈哈。。。

食谱参考:kelvin chai
延伸做法:bernice boon boon

材料:
4个蛋黄, 40ml油, 110克番薯泥, 100ml椰浆,
1/4小匙盐, 60克幼糖(sean减了35克), 100克低粉。

4个蛋白,1/2小匙塔塔粉(sean用柠檬汁), 80克幼糖(sean减了30克)

做法:
一般戚风。

1.鸡蛋分成蛋黄和蛋白,蛋白放到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里。
2.蛋黄+砂糖搅均加入盐拌,加入油搅匀,再加入椰浆拌匀。
3.加入番薯泥搅匀,筛入粉类拌匀成蛋黄番薯糊。
4.蛋白+柠檬汁打至粗泡沫,糖分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再分次与蛋黄糊混合均匀成蛋糕糊。
5.倒入模子中,震出大气泡,烤箱预热,后烘。
6.烤好后取出倒扣,待凉脱模。


15 条评论:

  1. 脱得很美哪,我看你都有黑带了啦,呵呵~~

    回复删除
  2. 阿娴
    空手脱模哦
    真厉害, ^^

    回复删除
  3. 蛋糕组织看起来蛮美的!厉害!!

    回复删除
  4. 你马上可以拿到黑带了~~脱得很美啊!蛋糕组织也很松绵~~

    回复删除
  5. 爱人

    看见照片就知道妳空手脱模得那么的成功, yeah!!

    回复删除
  6. 番薯戚风的颜色很漂亮呐~
    橙橙色的,很美!
    是啦!你可以拿到黑带了,嘻嘻。。

    回复删除
  7. 喜歡那斑斑點點的蕃薯泥,讓蛋糕口感也豐富起來了,是嗎?

    回复删除
  8. 番薯威风真的很好吃,
    好想念哦!!

    回复删除
  9. 哇!不错不错,
    一开始就可以拿黑带了。

    这个戚风是几寸模的呢?

    回复删除
  10. 鲸鱼,
    真的吗?
    太感谢你了,
    呵呵。。。。

    pynn lee,
    是“影片”的幕后功劳大哦!
    你也来试试看嘛!
    好玩的。

    annann,
    你们都是我学习的目标

    爱心小厨,
    一片不够啦。
    多两片给你的宝贝。

    回复删除
  11. 苏联妈妈,
    真的嘛!
    太开心了。

    0620,
    爱人,
    我是做的时候一直想你,
    所以,就做的美美的咯!
    哈哈。。。。

    平淡一生,
    yeah!我有黑带拿了!

    巧思妈妈,
    果然是高手,
    一看就明了。

    回复删除
  12. e,
    可是hor,
    我在想有没有不要放也将的食谱呢?
    不然我不敢吃多,唉,
    我的悲哀。。。

    SF,
    18cm的。
    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删除
  13. 脱到很美呀,不像我的脱皮的><..下次我也来空手脱模好了,哇咔咔

    回复删除
  14. daisy,
    一定要尝试哦!
    学到了就是自己宝贵的经验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