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南瓜糕




我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喜欢吃南瓜糕,芋头糕的呢?


可是,
如果少了胡椒粉的话,
我还是会喜欢~它吗?


如果少了辣味的沾酱来配衬的话,
我还是会喜欢~它吗?

如果。。。如果。。。。。

还是把它放入冰箱至隔天,
再取出,
然后将它的表皮煎得恰恰的,
酱子的口感,
我会更喜欢?!
嗯,的确是这样子的。
我想如果有再做的机会,
我一定只把它煎来吃就好了。
呵呵。。。。


原食谱:名食谱饮食出版社
延伸博友:ohbin, ivy

材料:(我只做原食谱的1/4分量)
a:南瓜丝500克, 猪肉碎200克(sean完全没放),虾米50克,香菇丝4朵,葱头1汤匙,
b:米浆:粘米粉300克,粟粉1汤匙,澄粉1汤匙,盐1茶匙,糖1茶匙,蛋1粒,清水750ml,
c:调味:胡椒粉1茶匙,盐1/2茶匙,蚝油1/2茶匙,麻油1茶匙

做法:
1.米浆混合备用。
2.爆香葱头,虾米,肉碎,金瓜丝,香菇,加入调味料炒。
3.倒入米浆(先搅拌才不会沉淀),小火不停搅煮至浓稠(很难搅时),
倒入蒸盘,大火蒸40分钟。
4.冷却才切,不然会不成型。


备注:
1.谢谢ivy提醒我要把水分减掉。
于是乎,我的水的分量如下:
(750ml x 1/4)-27ml = 160.50ml
水的分量可依据个人喜好的口感加以调正。

2.金瓜的数量我也减去。
(500g x 1/4)-50g = 75g

3.我把金瓜的大部分弄成细丝,少部分弄成小块状。

4.调味的分量我没有跟从。

19 条评论:

  1. 哇!你的摆盘很美呐~~
    金瓜糕,还没尝试呢!

    回复删除
  2. 你的那几个叮当图案我爱死了:)
    南瓜糕我还好,芋头糕就很爱:)

    回复删除
  3. 那么小小的一两块,怕我吃光吗 ><"

    回复删除
  4. swee说的对啦!!!
    你每次都拍的小小的,
    怕我们吃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美美美的南瓜糕~
    娴的拍照技术很棒哦~
    照片拍得美美的~

    回复删除
  6. 依你的图片,我感觉到在5星酒店吃南瓜糕~

    回复删除
  7. 小小的一块,很可爱涅!
    我也是比较喜欢煎过的。

    回复删除

  8. 南瓜我不爱
    但是妈妈很爱
    我看中这款
    下次要test

    回复删除
  9. 我来吃南瓜糕咯!
    改天我也蒸一小个就好,要不然得吃好几天。。。
    然后没的烘面包>!<

    回复删除
  10. 哈哈,你是切好好一口一块的吗?

    回复删除
  11. 金瓜糕我还没吃过,
    有没有帮我留一块,
    我也想要吃??

    回复删除
  12. 你的南瓜糕很 high class wor。。。

    回复删除
  13. 平淡一生,
    这南瓜糕还挺不错的。
    个人就觉得一定要拿去煎比较好吃。
    也谢谢你欣赏我的摆盘方式。

    鲸鱼,
    哈哈,的确是标准的doraemon迷。


    0620,
    对咯,帮你减肥嘛!
    看,我对你有多好!

    vivian,
    哈哈,我最近哈(喜欢)“小”啦!

    回复删除
  14. 月,
    谢谢你的鼓励。

    靓师奶,
    你的嘴巴好甜哦!
    我好喜欢听。。。。。
    呵呵。。。

    SF,
    对咯,还是煎得比较好吃hor.

    pynn,
    我知道你不爱南瓜和豆奶。
    看看我多有心还记得呢!

    ivy,
    你真的好喜欢烘面包。
    我一看到要发酵几回我就快晕了。
    我也是做小小分,
    因为我是个很容易吃腻东西的人。
    太多的话,
    我会吃到怕。

    回复删除
  15. qiqi,
    真的。我真的是切小小块的。
    然后还放牙线,
    给我和宝贝玩“插插”游戏。

    键轩惠娘,
    其实我很懒的。
    那天有mood而已。

    e,
    嘿嘿,
    当然有咯!
    还留一块比照片来的大一点的,
    专门留给你吃呢!

    neyeeloh,
    向你学习的。
    呵呵。。。

    回复删除
  16. 我也是比较喜欢吃煎的,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