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黑芝麻巧克力丁卷



看到酱子的馅料搭配,
就知道我是在讨好我家的小不点!

原本是想用纯巧克力丁,
但是没货料,
就改用这半巧克力半彩糖的包装来当馅料。

近来的空气很不健康,
而且又闷闷的,
吃一口冷冷的蛋糕卷,
让心情变的漂亮一下,
也是很不错的方式。


蛋糕卷
。。。。。

材料:
a.幼糖6克,低粉40克,油14克,水或班兰叶汁14克,蛋黄2粒,黑芝麻粉10克
b.幼糖12克,蛋白2粒

做法:
1.将蛋黄与糖混合,再加入油,接着是水,最后是低粉,备用。
2.将蛋白与糖打至湿性发泡。
3.将部分2倒入1里轻拌一下。
4.最后将3全部倒入2里
(步骤1~4就像一般戚风法)
5.烘盘上铺好non-stick油纸,把面糊往烘盘中间倒入,送入烤箱。


6.烤好了拿出来 。马上往桌面丢两下,让它震出气泡。从边边拉开烘焙纸,让它散热。
7.涂上果酱或其他馅料,卷起送入冰箱给它定型。









19 条评论:

  1. 分我一片可以吗???卖相不赖嘛!!

    回复删除
  2. 卷得怎么美,害人一直咽口水啦 :P
    妳漏了写要几多温度和多久来烤leh
    是和上一个蛋糕卷一样吗??

    回复删除
  3. 我还未做过黑芝麻粉的蛋糕。这星期要跑烘焙店一趟了~~
    蛋糕一定很营养和好吃吧?

    回复删除
  4. 我也要一片好吗?拜托。。。拜托。。

    回复删除
  5. 我可以去你家学吗??
    你很班奈卷哦。。。羡慕涅。

    回复删除
  6. 我是看中你的小叮当脸谱,很可爱涅.....
    那个卷,我来得酱早,不要告诉我吃完了HAR.....

    回复删除
  7. yummy~肯定好好吃。。嘻嘻

    回复删除
  8. sean
    卷得好美哦~
    师傅,收我为徒~

    回复删除
  9. 一定很好吃呐~~你的手很巧,卷得那么“水”~~

    回复删除
  10. 做你家的小不點還真幸福。。。

    回复删除
  11. 我也还没做过黑芝麻的蛋糕卷,有空也要尝试一下 ^_^

    回复删除
  12. 蛋糕卷得好漂亮哦!!
    好羡慕哦!!

    回复删除
  13. 很有水准哦.. 这卖相在外面都卖得很贵噢! ^^

    回复删除
  14. 粗手粗脚的我的跟你学习做这些娇小的蛋糕卷。。。
    师傅请受徒儿一拜。。。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Sean,
    蛋糕卷好漂亮哦。。
    那个小叮当也很可爱极了。。
    看到心情也跟着开心起来。。

    回复删除
  16. 蓝色下厨,
    可以人家想请你吃两个咧!
    咔咔。。。。

    0620,
    是呀,就是上次的那个食谱嘛!
    偶从来没有注明烘度和时间的啦。
    除非。。。。copy and paste别人的食谱时,
    顺便也把“温度”带进来。

    苏联妈妈,
    我是芝麻的粉丝噢!
    所以,偶尔偶尔芝麻又出现了。
    也因此,我觉得好吃又香咯!
    哈哈。。。。。

    爱心小厨,
    我想给你两片咧!
    嘻嘻。。。。。

    回复删除
  17. vivian,
    你现在不是在我家吗?
    ~阿娴当“家”呀!
    哈哈。。。。
    我还是启蒙班的学生哦!

    鲸鱼,
    特地找来“吊”你的瘾的啦!

    daisy,
    这句话好“甜”哦!
    其实,当你会卷后,
    馅料就像“自助餐”一样。
    自己可以尽情的选择自己喜欢的馅料也!

    回复删除
  18. 月,
    你讲得太客气了啦!
    还是,你做我师傅比较好。
    你要收我吗?

    bernice,
    没有啦。
    只是可以见人罢了!
    呵呵。。。。

    jihyeon,
    我也觉得他很幸福呢!
    我记得我以前像他酱小的时候,
    吃来吃去都是煎面粉糕,不然就是炸香蕉。
    选择性真的没多少。
    酱子说来,
    这代的人的确幸福多了。

    neyeeloh,
    好啊!
    希望我的口味会ngam你。
    嘻嘻。。。。

    e,
    你也很棒嘛!

    回复删除
  19. ah tee,
    我突然想到另一种口味我很想尝试。
    改天也玩玩看。

    ivy,
    我才要拜你为师呢!
    多两年,
    等我的小不点成了小学生,
    我一定有好多好多的“烦恼”。
    那时,记得要做我的补习老师hor.

    董夫人,
    酱子啊?
    不然下次我再放小叮当好了。
    只要你开心。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