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冰淇淋饼干





年头的时候吧?!
迷糊蛋(ivy tan)寄了这款~“冰淇淋饼干”给我yum yum。
蛋蛋(昵称)是将巧克力溶解后,淋在饼干上,
然后就撒上七彩的星星彩塘,
绚丽缤纷极了!

酱好吃的饼干,
还可以尽情发挥创意idea在饼干上,
我。。。。。当然不会放过它了嘛!
哈哈。。。。
我使出我的看家本领,
嘿嘿。。。就是~讨食谱咯!

谢谢蛋蛋的分享。
也谢谢蛋蛋打了两次食谱给我这真真迷糊的老人家,
(因为我“不小心”把食谱弄失了)
你的手有打字打到手软吗?




这款饼干相当容易做照型。
所以,我还做了“交通工具”的照型给我的宝贝。
饼干一烘好,孩子就抢着要吃,
又说:“要吃bus啦,要吃helicopter啦,火车。。。。。”
这组照型对宝贝来说,
诱惑力最大了!



冰淇淋饼干
。。。。。。
食谱参考:y3k

材料A:牛油250克、糖粉120克 (sean用金桶牛油)

材料B:蛋黄 (B级)2粒

材料C:面粉360克、冰淇淋粉30克、粟米粉80克

做法:
1)材料A打至松发,加入材料B拌匀,加入材料C拌成软团。
2)将(1)放在朔胶纸中间擀薄,饼模沾少许面粉后印出形状,排在铺了烤纸的烤盘,放入已预热的烤炉,以180度烤15-20分钟,取出待凉。
3)烹饪巧克力隔水炖溶后,放入挤花袋挤在已经凉的饼干上,撒上彩糖,待巧克力凝固后即可收好。

p/s:糖的分量要自己衡量减少,这本书的饼干,糖的分量都很多,吃起来很甜,所以我都会减20-30克左右~
烘烤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
(谢谢蛋蛋的温馨提醒)

18 条评论:

  1. 很漂亮哦,不要说小孩,我都喜欢咧...

    回复删除
  2. 很可爱咯~~~我很喜欢~~~~~~~!

    冰淇淋粉也是烘培店才有吗?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的饼干,
    很鲜艳
    很吸引小朋友~
    食谱我拿了哦~

    回复删除
  4. 自己人~~
    哇!!好诱惑的冰淇淋饼干。。
    我要。。。

    好用心的妈妈。。

    回复删除
  5. My dear

    我还不敢做这类饼干呢
    在想,饼模会不会难压出形状来,
    或饼干团会不会很沾黏并模

    回复删除
  6. cute哦!
    这个大人小孩都爱吧!

    回复删除
  7. 很可爱的饼干!
    食谱带走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8. 很漂亮~
    你把你的创意都发挥在饼干了~
    现在我在材料店看,那个粉好像不再写冰淇淋粉了,
    我没有注意看,好象是写creamer之类的~

    回复删除
  9. 酱可爱的饼干我也要一片^^
    对了,可以请问你每次去哪里和哪间烘焙原料店买烘焙原料吗?

    回复删除
  10. 好漂亮的小饼干,
    我好喜欢,真的很特别。。

    回复删除
  11. 美丽,但是我懒惰做
    因为饼干家人都不爱
    所以都很少做勒

    回复删除
  12. 哈哈,小孩子,最容易被外形给骗了。。。

    回复删除
  13. 鲸鱼,
    真的哦!
    我也是一边做一边觉得美咧。
    呵呵。。。。

    靓师奶,
    在烘培店可以买得到。
    我这里的烘培店叫"ice-cream powder"
    不过,先讲一下,
    虽然有用ice-cream powder,
    但是由于数量少,
    所以,吃到的口感是偏向牛油饼干类型的。
    不过,是好吃的。
    记得你一定要尽可能用金桶牛油来做哦!

    回复删除
  14. 键轩惠娘,
    我这里的烘培店叫"ice-cream powder"

    月,
    下次要请我去你家吃饼干了hor...。

    vivian,
    你来找我吧!
    因为你比较不容易“找到”。
    哈哈。。。。。
    我们都是以孩子为先的啦!

    0620,
    这个不会。
    真的啦!
    我原本先沾了粉在模那里。
    可是后来觉得不需要沾呢!
    你放心好了,
    我酱鸡手鸭脚的人,
    都ok更何况是你咯!

    苏联妈妈,
    谢谢你的称赞。

    SF,
    的确是。
    呵呵。。。。

    回复删除
  15. 淇淇,
    不客气。
    希望你会喜欢。

    蛋蛋,
    上个星期去烘培店,
    有看到这里的烘培店还是叫它作“冰淇淋粉”。

    ivy,
    谢谢。
    我通常是去新山的黄明发(靠近我老家)
    和古来优美城的开心烘培(靠近我家)。
    所以,我是没有特别挑的。

    pynn lee,
    你的家人是不是比较喜欢吃巧克力蛋糕啊?!
    呵呵。。。。
    一定是的。

    e,
    喜欢啊!
    等你做给孩子们吃哦!

    爱心小厨,
    谢谢你的欣赏和支持。

    neyeeloh,
    是咯!
    酱子我也知道以后带给孩子请同学吃的饼干
    就直接做这种交通工具的好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