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寿司



朋友想帮我预先庆祝生日。
我提议就办个寿司"大"餐好了。
食材就由她准备,
我两手空空就可以赴会了,
yay!

朋友拿起手机准备帮我拍个步骤图。
我直呼:
“不是吧?我还没心理准备咧。第一次卷什么奇形怪状的pattern会pop出来的啦。“
说真的我还担心自己是第一个吓晕的人。哇哈哈!“

幸好,一切安全过关。。。
phew ~




寿司
。。。。

材料:
====
.珍珠米与水的比例= 1 :1 或 1:1点多(加点糖,白醋和少许盐做调味)
.紫菜
.日本黄瓜条(预先川烫),蛋皮(条状),
.蟹柳(预先蒸熟。如果用川烫蟹柳会比较容易散开)
.美奶滋适量。

做法:
====
1. 寿司有两面。一面粗一面光滑。光滑的朝下,粗面的朝上用来包食材。
煮熟的米饭在拿来做寿司的整个过程都需要用湿布铺盖,使米饭保持适当的滋润。

这次包的是三种食材,所以,用到的紫菜总长度是7格;铺饭面积占4格(就是一半以上)
如果只包两种食材;铺饭面积占3格就好.

2.先放美奶滋(如果最后才放的话会造成寿司偏粘及湿,不易卷)。

3.再放黄瓜条和蟹柳条,蛋皮条放在这两种食材的上端。

4.双手连同竹帘及寿司一起卷起。每卷一圈,稍微用力按一按,再卷。
太过的用力压会使米饭容易溢出。

5.事前在桌边放块湿布,当手沾上米饭粒时,手可擦一擦湿布,米饭粒便会立在湿布上。

6.卷好的寿司在切时,先沾一点干净的寿司水方便切开。记得要切时在竹帘下垫上砧板。比较容易切开寿司。

7.完成。

(以上做法纯属个人习惯,在此列明特为个人做笔录)


。。。。。。。。。。。。。。。。。。。。。。。。。。。。。。。。。
备注:
1.另外,我还随性地卷了个“日本黄瓜+肉松+八爪鱼”的寿司.




*要包八爪鱼时,先用干净的布稍微抹掉它多余的汁。

2.饭与寿司醋的比例:一碗饭加一汤匙寿司醋(一杯米可煮二碗饭,依此比例。)
寿司饭与醋的搅拌时间
1.电饭锅饭煮好约20~25分钟。
2.煮熟后,趁熱將壽司醋倒進去拌勻,並用電風扇吹涼,使白飯能充分吸收到壽司醋,壽司飯完成。
3。壽司飯必須涼透才可以用來包捲,否則海苔遇熱會變軟,產生韌性,壽司便無法達到應有的口感。

3.寿司饭:
将调制好的寿司醋加入,轻轻搅拌均匀,放置。

4.寿司饭的保存法
寿司饭若有剩余,可用二条干净湿布盖住即可,接触饭面之湿布不可太湿,略湿即可。


5.寿司醋:
寿司醋:水=1:1
在切寿司时,可在刀上涂抹些寿司醋水,
会比较好切

6.为了容易清洗竹帘,
在使用前,先将竹帘用塑料袋包起,
那么就不用担心米饭沾在竹帘上了~







22 条评论:

  1. sean,
    祝生日快乐~
    和LH一起庆祝生日,真好~
    也顺祝你们友谊万岁~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moon,
    谢谢你哦!
    明天就是小女子~我的生日了。
    特意在生日前夕上这则帖子滴。
    嘿嘿。。。。

    回复删除

  3. 最近的我真的很忙
    忙到连你生日来到
    我都不知道,在这里预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寿司哦,好想念勒
    看到详细的步骤照片
    真的蛮不错哦,嘻嘻

    回复删除
  4. sean,生日快乐~~
    寿司卷的美美哟,起码美过我的。。。
    包装八抓鱼哪儿买的?好吃吗?

    回复删除
  5. 迟来的生日祝福,祝你生日快乐。
    那包八抓鱼已经有味道了是吗?在哪里可以买到?
    有时我女儿在碌碌车吃,很贵。

    回复删除
  6. 祝你生日快乐、青春美丽、心想事成har....
    嘻嘻,寿司请我吃一块吧!

    回复删除
  7. 亲爱的 :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My Dear, 祝妳 : 永远快乐,心想事成!! ^^

    回复删除
  8. 寿司卷的很美哦!
    在这里我也预祝你生日快乐,永远青春美丽。

    回复删除
  9. 我也祝福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青春美丽、心想事成!

    回复删除
  10. 自己人~~
    认识你的第一个生日,
    希望我送上什么样的祝福呢???
    一切完美,幸福快乐,身体健康,夫妻恩爱,万事如意,想什么得什么。。。。好的都留在身边,坏的统统赶走。

    回复删除
  11. 迟来的祝福~
    sean,祝你生日快乐,
    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12. 阿姐:生日快乐啊~ 先来给祝福比较安全,担心不小心在明天忘了就不好意思料。

    我的生日也要学你这样,开个帖公告天下才可以。呵呵~~~

    你的寿司很吸引人咧,
    外头都卖到很贵,
    我自己又很怕卷寿司,如果。。你能做给我吃,材料我吃,我是一万个愿意。
    都讲到这么明了,你明白吧? 咳咳。。

    回复删除
  13. 生日快乐喔:)
    祝福你天天开心:)

    回复删除
  14. 我也来。。祝你生日快乐 ^^
    寿司卷的美美的噢。。

    回复删除
  15. 认识你的第一个生日,认识你们真好!
    祝你生日快乐,永远青春美丽^^

    回复删除
  16. 我也在在这里预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_^

    回复删除
  17. 生日快樂,青春永駐,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18. pynn,
    不用紧,
    在这里说祝福的话也一样。

    bernice,
    大家都卷的美美的哦!
    在jusco买的,
    放冷冻鱼片那里。
    如果单吃八爪鱼,
    你会发现有麻油的味道。
    但是,加进寿司后,
    那麻油的味道并不明显。
    它和黄瓜一样,
    添加了“咬劲”。不错吃。

    键轩惠娘,
    在jusco买的,
    放冷冻鱼片那里。
    如果单吃八爪鱼,
    你会发现有麻油的味道。
    但是,加进寿司后,
    那麻油的味道并不明显。
    它和黄瓜一样,
    添加了“咬劲”。不错吃。
    一包大约RM8多。

    qiqi,
    行!

    回复删除
  19. 0620,
    谢谢你唱的生日歌!

    SF,
    谢谢你的赞美。

    靓师奶,
    谢谢你。
    要请我吃蛋糕吗?
    最近看到你频密做蛋糕,
    看到我都流口水了。。。

    vivian,
    谢谢你的祝福。
    突然想听听你的声音哦!
    哈哈。。。

    e,
    不迟。
    12日才生日。
    不懂我老公会提早下班吗?
    以前有哦!

    nes,
    当然可以。
    你来古来时,
    找我好了,
    我会带着寿司给你在回马六甲的路途里吃个过瘾。

    回复删除
  20. 鲸鱼,
    谢谢你。

    daisy,
    你也可以做到的。

    ivy,
    认识你们也是我的荣幸。
    今年收到的祝福好多哦!

    neyeeloh,
    你们也一样要健康哦!

    jihyeon,
    谢谢你的祝福。
    我爱你们

    回复删除
  21. 呵呵。。。我喜欢吃sushi。。。好吃!!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