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迷你美奶滋肉松/咖椰巧克力丁蛋糕卷


(我做的是~美奶滋肉松卷,LHTH做的是~咖椰巧克力卷)



孩子很爱吃蛋糕卷。
但总觉得超市卖的某些品牌的蛋糕卷的香精味太重了。
吃起来有点“假假”的味道。
因为不想孩子吃得太多,
所以,就萌起了学习蛋糕卷的念头。

好朋友~君当然义不容辞当起了我的老师。
我可觉得自己真的是“捡到宝”了呀!
不必做功课看视频,看现场的清楚多了。
呵呵。。。。

蛋糕卷
。。。。。

材料:
a.幼糖6克,低粉40克,油14克,水或班兰叶汁14克,蛋黄2粒
b.幼糖12克,蛋白2粒

做法:
1.将蛋黄与糖混合,再加入油,接着是水,最后是低粉,备用。
2.将蛋白与糖打至湿性发泡。
3.将部分2倒入1里轻拌一下。
4.最后将3全部倒入2里
(步骤1~4就像一般戚风法)
5.烘盘上铺好non-stick油纸,倒入面糊,送入烤箱。
6.烤好了拿出来 。马上往桌面丢两下,让它震出气泡。从边边拉开烘焙纸,让它散热。
7.涂上果酱或其他馅料,卷起送入冰箱给它定型。


21 条评论:

  1. 用做壽司的竹簾來卷蛋糕,真是好主意!我下次也來試試看。

    回复删除
  2. 嘻嘻,这个也是一口一个吗?可爱哦~

    回复删除
  3. 我就是在想怎么卷迷你蛋糕卷,原来是用竹簾。。其实我另外有想到一个办法可以卷,等试验后再告诉大家。

    回复删除
  4. sean
    这很赞叻~
    小小的~
    卷得美美的~
    两口就可吃下肚了~

    回复删除
  5. 自己人~~
    我家小孩也超喜欢蛋糕卷,
    想做蛋糕卷很久了,
    就是迟迟不敢动手,
    因为对“卷”没信心,
    可不可以向你偷师啊。。。嘻嘻
    听说LHTH很班奈卷的涅,
    要拜你俩为师了啦。

    回复删除
  6. 娇小玲珑的蛋糕卷,原来是这样卷的。。。
    谢谢分享(n_n)

    回复删除
  7. 好迷你的卷
    这个肯定给我一口吃下去
    赞哦!~

    回复删除
  8. 唉,下次你卷的时候我也要去你家看现场的哦......

    回复删除
  9. 很可爱哦!
    这个份量的话,你是用多大的烤盘呢?

    回复删除
  10. 找天我也来做,谢谢分享哦~
    你说过很怕吃蛋糕卷,为什么?

    回复删除
  11. 小亲亲

    这款迷你蛋糕卷,我也喜欢哦

    卷的真漂亮,越看越想吃 :)

    回复删除
  12. 哦~~原来可以用竹帘来卷的哦~~改天我也用这个试试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3. Sean:蛋糕卷真的是很迷你噢。。小小的,可爱^^..好久没有上来逛逛了,懒惰。。><

    回复删除
  14. 原来是用做寿司的竹帘卷的噢?学到了学到了 ^_^

    回复删除
  15. 巧思妈妈,
    我真的有点讶异哦!
    因为你心思那么的细,
    有仔细看到我写的做法。
    呵呵。。。

    qiqi,
    对呀,是一口就吃掉的蛋糕卷。

    mok,
    你对于烘培很有热忱。
    我呢,我觉得只是喜欢而已,
    还没到热爱的程度。
    要向你学习了。

    moon,
    我是比较喜欢吃小个一点的蛋糕卷。
    因为吃多我会腻咧。
    哈哈。。。。

    vivian,
    不要拜我为师啦,
    我没那么神哦!
    你就拜LHTH为师比较好。
    哈哈。。。。。

    回复删除
  16. e,
    你才厉害呢!

    靓师奶,
    好吃。
    因为自己包的要吃什么料就包什么。

    回复删除
  17. ivy,
    你太客气了。

    pynn,
    好,
    我还想喂你吃呢!
    哈哈。。。。

    鲸鱼,
    我开始发抖了。。。
    因为有大师级人马要驾到。

    SF,
    我直接用烤箱的烘盘。
    7“ x 10"

    bernice,
    原来你有留意我讲的话呢!
    是,我真的怕吃蛋糕卷。
    因为外面卖的。
    蛋糕皮本身也甜甜,
    内馅也甜,
    吃几口就吃到怕了,
    自己做的,
    皮只是轻轻的甜,
    内馅也可以控制它的味道。
    说真的,我还很怕吃多多的鲜奶油呢!

    0620,
    要吃,
    就来找我好了。
    我一定卷给你吃。

    回复删除
  18. 苏联妈妈,
    别客气。
    大家一起学习。

    daisy,
    你醒了呀?!
    好事,好事。
    又可以去你家了。

    平淡,
    谢谢你的欣赏。

    neyeeloh,
    你们都很客气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