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咖啡戚风(II)



做好了为庆祝儿童节而准备的蜂蜜蛋糕后的
第二天(9/10/2010)又再做蛋糕。
家人和两位寿星知道我还在生病,
就要求做普通的cupcakes好了。

可是,我觉得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毕竟是生日嘛!
所以临时就想在寿星婆和寿星公的cupcakes上做点花样。
可是要怎样做点缀呢?!
想到我都有点头大。
只好靠这家里唯一一瓶红色素!

临时搞出来的生日蛋糕作品。
做的似乎有点仓促。
一边想一边testing,
一边看时间。
太刺激了~

用了半天的时间完成后,
就下新山庆祝孩子和他表姐的生日去了。
晚上回家,
就累得像猪酱,
直接跳上床
呼呼大睡料。

。。。。。。。。。。。。。。。。。。。。
这照型,
我不是用翻糖做的。
因为翻糖需要事前准备。
这个是蛋白霜,
因为很甜,
所以没给小孩吃。

这咖啡戚风我和家人还是真的喜欢呢!
因为有明显的咖啡味嘛!
以前临睡之前,
喝杯咖啡我都可以立刻倒睡。
现在????
甭提了,即使是早上喝,
到了晚上还是睡不着。。。

A咖啡戚风蛋糕
。。。。。。。。

蛋黄 2粒
低粉 50g
幼糖 15克
油 25ml
coffee粉 10克 + 热水 30ml(待凉后才用)

蛋白 2粒
幼糖 30克
柠檬汁 1小匙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B蛋白糖霜
。。。。。

蛋白1个,
柠檬汁1小匙,
糖份200克,混合,拌均。

重点:
太軟,加些糖粉。太硬,則加蛋白。
做法参考:蛋白糖霜(谢谢我的好友~de01/leekuan提供)

15 条评论:

  1. yo!!!自己人,不愧是高手哦!!!!
    我有份吗??

    回复删除
  2. 你不说,我还真的以为是翻糖呢....厉害~~

    回复删除
  3. 赶时间,都能变出这么漂亮的作品哦!
    给你掌声鼓励、鼓励啦~~\(≧▽≦)/~

    回复删除
  4. 你不说我还真以为是翻糖呢!
    我认为已经很漂亮了lor。

    回复删除
  5. 嗯,美美的小蛋糕
    孩子看到有没有很开心呢
    虽然没得吃糖糖
    但是你的心意孩子们肯定收到

    回复删除
  6. 我也是因为sean开始挑战翻糖了~
    做的好可爱哦~
    真的很像翻糖~

    回复删除
  7. 我也以为是翻糖呢,真的很漂亮!

    回复删除
  8. 好漂亮的粉红小蛋糕,
    你的孩子很幸福。。

    回复删除
  9. 巧思妈咪送我的翻糖我还没动手做呢~~这个可以如假弄真哦~~

    回复删除
  10. 嘻嘻

    现在觉得妳更厉害了 :P

    回复删除
  11. 这么漂亮的装饰,不让孩子吃他们受得了吗?

    回复删除
  12. 很漂亮喔!
    我要几时才能达到你们的境界?

    回复删除
  13. vivian,
    我还不是高手呢!
    我还是启蒙班的学生。

    鲸鱼,
    谢谢你的鼓励,
    我好需要哦!

    qiqi,
    我也要学你一样,
    送你一个muak.
    嘿嘿。。。。

    SF,
    悄悄告诉你,
    其实我根本都不知道原来它可以做造型的。
    我是一边试一边想。
    脑细胞都不知要死了多少呢!
    哈哈。。。。

    回复删除
  14. pynn,
    告诉你,
    我的宝贝是不吃糖糖的哦!

    月,
    我是有点心痒想挑战它了。
    看啦,看几时我这个师奶变勤劳了,
    就真的来玩一玩,
    嘿嘿。。。。

    angeline,
    被你这位高手称赞是件开心的事哦!

    e,
    我们的孩子都很幸福。
    对hor?
    我亲爱的e

    回复删除
  15. 苏联妈妈,
    真的咧,有点类似hor.
    经你这么一提,
    才想到苏联妈妈还没有“开工"呢!
    真的让我好期待你的作品。
    不过,要放轻松的做,
    我们这些姐妹会给你加加油的。

    0620,
    你总是不吝啬的给我加油和鼓励。
    我的好姐妹

    neyeeloh,
    我去掉上面的蛋白霜后,
    就给他们吃了。
    哈哈。。。
    我是跟我的小孩说:吃甜甜,等下会蛀牙的!
    他就乖乖听话了。
    嘿嘿。。。。

    ivy,
    我也是刚起步不久的,
    我们一起手牵手,
    一定会迈向更美好的前程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