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南瓜喜板(I)





我一定是被各位姐妹的南瓜喜板给诱惑到了!
因为我一直没很“注意”它的存在,
即使是去糕点摊位也是眼角一瞄,
就看其他的糕点了,
嘻嘻。。。。

那天,
总于忍不住了,
买了个原味喜板,
想先尝下它的味道。
结果是试出了感觉来。
a,有feel 哦!

这个食谱的喜板
柔软又有Q度,
的确很和我的口味哦!
虽然要与“蜘蛛精”大战几回,
但是偶还是觉得那是值得的。


材料:
南瓜~120克 (去皮)
糯米粉~60克
面粉~30克
发粉 1/4茶匙
白糖 50克 (为配合两老的口味,我减到35克)
清水 适量 (我没有加)
油 2 汤匙

发种材料 :
面粉 80克
即溶酵母 1 茶匙
清水 75毫升

用具 : 香蕉叶适量 (剪成小圆片)

做法:
1. 南瓜切块蒸熟,趁热压成泥。
2. 将发种材料混合均匀,待发一至两小时。
3. 将(2)的发种加入糖及发粉搓均,再加入其余材料及(1)搓揉至均光滑,
表面抹少许油, 休息10分钟。
4. 将 (3)搓成长条,分成每份30克,搓圆稍压扁,放在以涂油的香蕉叶上,
再休息20分钟, 放入蒸笼以中火蒸10分钟即可



18 条评论:

  1. 南瓜热潮好像还没过喔!
    请问根据你的食谱可做出几个喜板?
    我怕做出太多会吃到我老公胖胖的^^

    回复删除
  2. 我来吃喜板。。。
    前几天我儿子还暗示我很久没做这糕点了。。嘻嘻

    回复删除
  3. 终于都开始做喜粄了。
    好吃呗!
    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娴,这个诱惑不到我,我还是喜欢有内馅的糕点。。

    回复删除
  5. 这个好吃,好吃
    我很爱吃

    回复删除
  6. 南瓜喜粄真的很好吃!
    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7. 虽然现在我不爱做蒸的

    但也来占个位置,捧捧场 ^^

    回复删除
  8. 很多人都做这个喔,考虑看看^^

    回复删除
  9. 这个镇的好棒!
    我到现在还在回味着呢~

    回复删除
  10. 你也和蜘蛛精开战了?我还不敢呢 。。。^_^

    回复删除
  11. 我反而较爱kosong的。
    呵呵,软Q、软Q的...
    你也爱上了哦!

    回复删除
  12. 回想起之前我做的乱来版-喜板,现在都有点想吃!

    回复删除
  13. ivy,
    根据食谱每个30克的分量,
    大概可做8个。肯定不超过10个。

    vivian,
    那你就要赶快做咯,
    顺便做几粒请我吃哦!
    嘿嘿。。。

    Sf,
    你说的对,
    的确好吃咧!

    mok,
    就知道你喜欢有内馅的。
    人懒嘛!不然可以加点什么馅料的。
    呵呵。。。。。

    回复删除
  14. pynn,
    原来你跟我一样呢!
    好事好事。

    e,
    那记得再做哦!

    苏联妈妈,
    我还在等你量好那个分量给我呢!
    因为我想再做另个版本的。
    看下有什么不同嘛!

    0620,
    你不爱蒸?!
    有点吓到我。。。
    我记得你以前都是蒸,蒸蒸呢!
    而且你还说过蒸的比较健康哦!

    鲸鱼,
    不用考虑了。
    一定要做哦,
    你会爱上它的。

    回复删除
  15. ching,
    是咯,我现在也想在做呢!
    不过我怕我会吃到腻。
    呵呵。。。。

    neyeeloh,
    好多回。
    不过,不必怕,
    因为有用手做过面包的朋友,
    大体上都有这种经验。
    所以,不怕不怕。。。。

    回复删除
  16. qiqi,
    谢谢你的好介绍哦!
    我是喜欢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