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麦片虾



在中国实行的是一胎制吗?
可是有时看到一些纪录片,
怎么觉得好像有不止一胎呢?

我趁着卖云吞面的大陆阿姐空档时,
便和她闲聊起了这一个问题。

她这么回答:
“在城市里,一对夫妇只应许生一个孩子。
但是,在乡下,因为做的都是劳力的活,
所以很需要男丁的。假如,第一台是女的,那这对夫妻可以再生多一胎。
但是,如果两胎都是女的,那,也就不能再生了。
但如果第一台就是男儿,当然就只应许生这么一胎。“

哦,原来如此。。。。。。

。。。。。。。。。。。。。。。。。。。。。。。。。。。。。。。。。

麦片虾
。。。。

做法:
1)把虾放入热油锅中炸,捞起备用。
2)在锅中放入菜油,咖哩叶,
小辣椒(不放也可以),然后把打散的蛋黄成丝状的慢慢倒入锅中,
一边倒一边用锅铲快速的搅动锅中的蛋液,这样就能炒出蛋丝了。
3)加入”定好麦片虾即煮包“,翻炒下,再放入虾仁,炒一炒即可。

备注:
1.麦片不能炒太久很容易烧焦。
2.”麦片虾即煮包“已经有调味了。所以,可以无需再加调味料。
3.如果,你是使用平底锅来料理这道虾的话,请在做蛋丝时,把平底锅稍微倾向一边,
因为蛋液需要足够的油才可以处理好变成蛋丝。

18 条评论:

  1. 自己人~~
    虾是不是你拿手菜?? 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家里还剩很多麦片哦,好......就那样办!!!!

    回复删除
  3. sean,椰丝虾还没煮,
    又来一道麦片虾,我跟孩
    子都想去你家吃晚餐。。
    你好会煮...

    回复删除
  4. sean,我想改成麦片鸡,可以吗?
    但是使用小孩子吃的麦片啦,
    以你的食谱,我要改那里huh?

    回复删除
  5. 你还真是餐餐虾大餐涅!?
    哈哈...我家很久才会出现一次虾菜肴的。

    回复删除
  6. 好吃,但是我家总是出现asam 虾而已
    因为大大小小地爱那个

    回复删除
  7. 真巧,我家昨天也是吃麦片虾 ^_^

    回复删除
  8. 麦片虾我喜欢。
    可是我家宝贝只吃麦片而已。

    回复删除
  9. sean,再问一下~
    蛋液是全蛋吗?
    谢谢你~

    回复删除
  10. 麥片蝦是小女子的最愛耶
    最喜歡吸蝦殼的汁。。很香
    單看都聞到香味。

    回复删除
  11. 这个肯定好吃~~但我希望虾壳有人个跟我给清除了更加美味。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我家的菜单之一。。。嘻嘻!!

    回复删除
  13. 先是椰丝虾仁,再来是麦片虾!
    请问下次是不是我爱吃的茄汁虾?
    yummy,yummy^^

    回复删除
  14. vivian,
    哈哈哈,
    因为突然很想吃虾,
    所以,都拼命煮!
    咔咔。。。。

    鲸鱼,
    好好好!

    e,
    来吧!
    我这就去开多一桌!

    天蝎妈咪,
    好呀,太开心了有人陪我玩。

    靓师奶,
    我没试过鸡肉咧。
    不过,你说你要用那种吃早餐的麦片,
    我就试过。
    我以前就是用那种,
    可是,我个人觉得它的酥脆度及耐脆的时间,
    都不算理想咯!
    个人口感啦。。。

    回复删除
  15. qiqi,
    我是最近突然好想吃虾。
    而且我的宝贝也很喜欢吃。
    所以,就煮啊煮。
    原本还想再上多一样虾,
    可是,喉咙有点不适了,
    没办法料。
    要忍!

    pynn,
    asam虾好吃!
    可是,我顶不住辣咧,
    所以只能说-真的有点可惜。

    moon,
    我是煮了十多只虾的。
    但是只拿三只虾来拍照而已。
    因为一煮好,
    就叫大家吃了。

    neeyeeloh,
    真的好巧哦!

    SF,
    是咯,
    麦片真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
  16. e,
    对。是全蛋。
    要下前,先打散蛋液。
    因为你是第一次弄,
    所以,我给你一个建议。
    你可以先倒一汤匙分量的蛋液,
    慢慢倒快速用铲子炒散它。
    真的要快速哦!
    如果速度配合不到,
    就会变成蛋团,蛋片了。

    jihyeon,
    看你形容的酱细腻,
    就知道你很爱吃虾。
    呵呵。。。。。。

    苏联妈妈,
    来来来,
    小的就是帮你们都拔好虾壳了,
    方便你们。
    虾尾留下,
    因为美嘛!

    蓝色小厨,
    嘻嘻,
    麦片虾真的很老少咸宜哦!

    ivy,
    我也是有想过要煮茄汁虾咧,
    不过,我想玩另一款。
    看看味道如何。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