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全麦葡萄干戚风(小蛋糕)



我是越来越喜欢全麦粉这个烘培食材,
因为它带来了咀嚼上的咬足感。
而这种明显也衍生到了这款戚风(小蛋糕)上来了。

刚烘好的蛋糕表层,
有着十足的咬劲及酥脆感.
无形间增添了它的精彩度。

而我也似乎比较喜欢用这小巧(高度4.5cm)的纸杯
来盛装这戚风所带来的比例上(外层与内层)的口感。

食谱参考:

材料:
a)
蛋黄3个,幼糖10克,油50克,
鲜奶50克,全麦粉60克,低粉20克,葡萄干40克
b)
蛋白4个,幼糖30克,塔塔粉3克

做法:
一般戚风法

13 条评论:

  1. 纸杯戚风真的很可爱呢,戚风还发的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2. HMMM....家里正好有一包全麦粉,我知道要怎么做了.....

    回复删除
  3. 请问用纸杯烘戚风小蛋糕出炉后要倒扣吗?

    回复删除
  4. 我也很爱这个全麦食谱.感觉很健康的.哈!哈!

    回复删除
  5. 好特别的威风,
    我也想要尝试做,
    可是要去那里买全麦粉。
    sean:用自己调的可以吗??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没有试过
    但是可以感受它的香气
    嘻嘻 ^^

    回复删除
  7. sean

    我迟些也买全麦面粉来做戚风蛋糕看看

    应该做什么味道呢?? :P

    回复删除
  8. 娴,告诉你一件趣事,我第一次买全麦面粉的时候,就因怎么不是粉类而询问店员,结果被笑到半死,。。

    原来全麦面粉就像麦片一样粗粗的。。。当时就买一包库存,还没开张涅。。先把你的食谱抄下,可能会拿来做。。

    回复删除
  9. sean
    戚风做的美美的~
    今年没有自烤月饼?

    回复删除
  10. 娇娇,
    原来你也喜欢哦!
    太好了。

    angeline,
    谢谢你的鼓励哦!
    我很需要呢!

    鲸鱼,
    做了要请我吃哦!

    ivy,
    有。有倒扣。

    回复删除
  11. jocerlin lor,
    嘻嘻,我也是喜欢这种健康的感觉。

    e,
    我是去烘培店买的。
    如果你有做的话,
    一定要用心的去咀嚼那烘好料的表皮层哦!

    pynn,
    呵呵,
    你闻到了蛋糕的香气还是工作文件的“香味”啊?

    0620,
    尝试去做吧!
    多做多体会是很重要的。

    mok,
    呵呵,
    轮到我说一个冷笑话了。
    我看着这全麦粉还在想,
    到底要不要筛的啊?
    因为它就是粗粗的嘛!
    结果,真的筛出不少粉出来呢。

    moon,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
    结果,日子是一天天的过去了。
    没办法啦,
    看会不会做个“过了节的月饼来."
    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