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玛丽饼蛋糕

号外号外!

关于那个“玛丽饼蛋糕”,
在牛油方面,
我一共试了三种品牌的牛油:snow,buttercup,金桶(golden churn)
个人的结论是:还是金桶的感觉最棒!
提出来是给大家作为一个参考。谢谢!

..................................................................................



会做这款蛋糕是因为它竟然完全是用饼干来代替粉料做出来的。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就敢敢来体验这种感觉。

在加了饼干粉后,
会闻到香香的marie cookies的味道。
有点诱人。

也因为它是饼干,
所以,我全程用锡箔纸覆盖在模型上。
因为少了这个动作,
蛋糕上层就会不小心变成”饼干“料。
咔咔。。。。。。

但是,
迷糊的我,
忘了把面糊在送往烤箱前,
先甩一甩,
所以,蛋糕的表面上有了小气洞。
真的是有点。。。。。小可惜哦!

食谱参考:悠悠的我

原食谱材料:

250 g 牛油~~软化 (sean减少了牛油的分量)

200 g 幼糖(sean也减少了糖的分量)

5粒蛋

250 g 马里饼(原味),打成粉状

2大匙可可粉


sean修改后的材料

94 g 牛油~~软化(sean用“金桶”)

60 g 幼糖,

2粒蛋

100 g 马里饼(原味),打成粉状


做法:

1)先将牛油和糖打至松发。

2)逐粒加入蛋搅匀,拌入马里饼粉
  混匀成浓厚的面糊。
3)将面糊分成三份,一份加入可可粉搅匀。
sean没用到可可粉所以没分三份)
4)准备一个8寸圆形烤盆,底部铺上油纸,
  扫上一层油。(sean只放烘培纸而已,无需涂油
5)先将一份白色面糊倒在烤盆中。(sean直接将面团倒入模型内)
6)放入已烧热的蒸笼(锅)中,蒸10分钟。(sean直接用点热水隔水烘培)
7)再铺上一份可可面糊,再蒸10分钟。(此步骤省略)
8)将最后一份白色面糊铺上,蒸10-12分钟或至熟为止。(此步骤省略)
9)取出,待冷,倒出来便可。

****『悠悠的我』附上的温馨贴士:
蒸第一层面糊时。必须确定蒸得够熟,
否则会影响整个蛋糕的熟度。
~~~~磨成粉的马里饼其实是取代面粉,
蒸好之后的蛋糕吃起来口感香软可口,
比较于烘烤的蛋糕更润湿细棉。


sean的备注:
1)全程用锡箔纸覆盖在模型上,否则,蛋糕上层就会变成”饼干“料。但,蛋糕内部不会受影响。
2)因为是用隔水烘制所以蛋糕体是柔软的,也无需等隔天回油才会变软。
3)糖的分量照个人的接受度做调整。 饼干本身也有甜味。
放在室温下几个小时后,甜度就会回稳。










18 条评论:

  1. 哈哈~我喜欢,我把食谱带走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
  2. 我嗅到香味liao!!!我要吃。。。。

    回复删除
  3. 娴,这个食谱很特别,我有兴趣做来吃。。有一个疑问,这个蛋糕放200克糖会太甜吗?

    回复删除
  4. 饼干蛋糕,一定很香。。。

    回复删除
  5. sean

    我有做过蒸玛丽饼蛋糕,但是失败了

    来吃妳的咯 ^^

    回复删除
  6. 自己人~~
    还没买烘炉时,
    这蛋糕是我最喜欢做的,
    可是,
    现在...哈哈哈
    (你知我知啦)

    回复删除
  7. 好像还蛮特别的哦,就收藏起来,等哪天心血来潮就行动:)

    回复删除
  8. 我还没吃过用饼干做的蛋糕,
    好特别,可以请我吃吗?

    回复删除
  9. 同乡,
    好久没来你家了,想我吗?
    嘻嘻~

    很特别的蛋糕。食谱带走咯!

    回复删除
  10. 这也是我第一次作的蛋糕哦~
    不过我的较为简单,直接放入冰箱冷却就ok了

    回复删除
  11. 很特别哦,这我改天也试试!

    回复删除
  12. 蛮特别的,有空可以试试看^^

    回复删除
  13. 不错哦,一次过放去烘,不用那么麻烦~

    回复删除
  14. 靓师奶,
    不客气。
    这款蛋糕最好用有盐牛油。
    味道会比较棒。

    蓝色小厨,
    尽管拿。
    这可是我的荣幸哦!

    mok,
    你真的有仔细看食谱的分量哦!
    200克真的是超甜的。
    它的油份也应该减少点。

    平淡一生,
    我觉得直接烤的话,
    真的会更香。
    可是搞到蛋糕体周围都是变饼干料。
    硬硬的。

    回复删除
  15. 0620,
    为什么会失败呢?
    我觉得蛮容易的。

    pynn,
    的确不错哦!

    vivian,
    这蛋糕是用隔水烘培的。
    哈哈,
    你一定以为我拿来蒸lie!

    鲸鱼,
    没问题!

    回复删除
  16. e,
    当然可以。
    我还挺愿意的涅!
    咔咔。。。。。

    SF,
    当然有想你了。
    你去放假的那段日子,
    我闻不到从你家飘过来的香味了。
    好可惜哦!

    Bernice,
    酱简单啊!
    哟,一定很美味的。

    angeline,
    好好好,
    记得请我去你家吃哦!

    ivy,
    嘻嘻,
    我其实是看到材料准备上挺容易的。

    键轩惠娘。
    对!你说的对极了。

    回复删除
  17. 我喜欢苏打饼蛋糕。 香香的蛋糕带点咸味还真好吃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