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哈密瓜布丁月饼



孩子最近有个新patttern。
那就是~
遇到不爱吃的饭菜,就只吃了几口,
然后就鼓涨肚皮,
走到我面前,
跟我说:“妈咪,我饱了!你摸摸看。”

哇,好大的皮球(肚子)。

好吧,那你就再吃几口就好了。

哈哈。。。。。。

几口前几口后,
不就把饭都快给吃完料咯!

我记得小时候,
如果遇上不爱吃的饭菜,
是不会想到去鼓胀肚子啦,
只会直接了当说:“不要吃了!”

记得我妈咪一听到,
我不要吃饭了,
就会好声好气的对我说这么一个重复了又重复的“经典”故事。
“妈妈,告诉你,这米饭,都是农夫留着汗水,
然后。。。。。。有句话说:“不知盘中餐,粒粒皆幸苦。”
我妈妈,很会在适当的时候使出她的”温情牌“
让我自动投降,
乖乖地把饭给吃完。
这招厉害得很。

还听过朋友说,
他的妈妈是干脆,直接地对他说
:"你还不把饭吃完,等下生pimple!剩几粒饭就长几粒pimple!"

哈哈,
真的是天下招数一箩筐。。。。。

。。。。。。。。。。。。。。。。。。。。。。。。。。。。。。

超市大婶大大力向我推荐“哈密瓜布丁粉”。


参考食谱:蓝色小厨


(A)


200g---Fresh milk
70g---水
30g---糖
1tsp---菜燕粉


(B)


400g---Fresh milk
400g---水
1tbsp---菜燕粉
180g---布丁粉

做法:
  1. 将(A)的材料煮滚,倒入小模型内,待凝固备用。
  2. 将芋头布丁粉和fresh milk搅拌均匀,备用。
  3. 水和菜燕粉煮滚,倒入芋头布丁再煮至滚便可。
  4. 先放1.5tbsp的芋头布丁入月饼模型内,待7-8分凝固。
  5. 放入(1),再把芋头布丁倒入模型至满。
  6. 冷藏数小时后再脱模。


备注:
1)要在馅料表皮用刀刮它有小痕,
比较容易与皮层粘合。

13 条评论:

  1. 水果味的哦,你的小孩一定很爱:)

    回复删除
  2. 布丁月饼,一定会很好吃哦~
    因为你有加燕菜粉。

    那天番薯的我做布丁月饼,没有加燕菜粉,做出来太软了。

    回复删除
  3. 这口味一定很香!!
    请我吃好吗??

    回复删除
  4. 我超爱哈密瓜的!
    就请我吃吧~哈哈!

    回复删除
  5. 自己人~~
    爱哈密我排斥的唯一水果。。
    我看看就好。

    回复删除
  6. 鲸鱼,
    嘻嘻,
    他们真的很喜欢。

    nes,
    你说的一定都没错。
    少了洋菜粉真的会很软。
    很难与馅料结合的。
    记得以后不要那么番薯了。

    e,
    当然可以了。
    我还想与你的炸猪排做交换呢!

    回复删除
  7. qiqi,
    当然可以。
    原来你也那么爱吃哈密瓜哦!

    自己人,
    好吧!你就看看就好。

    回复删除

  8. 这个哈密瓜味道肯定很赞哦
    我也想吃了,嘻嘻
    每次我孩子不爱吃饭
    我都会对他说
    假如你不吃饭就不能够快高长大咯

    回复删除
  9. 这个食谱我做了,很不错!
    只是妳的哈密瓜味来自哪里?Fresh Milk 吗?

    回复删除
  10. 大家都在赶着做月饼。。。
    中秋节快到咯!^^

    回复删除
  11. 我还没试过哈密瓜的。。。我想味道也不赖吧。。。

    回复删除
  12. pynn,
    讲到长高。
    我有点担心。。。
    我希望孩子不会像我酱”矮du du“咯!
    最好像他老爸酱。
    嘻嘻。。。。

    spdong,
    蜜瓜味来自蜜瓜布丁粉。
    说真的,
    酷热的天气,
    吃着布丁还是菜燕月饼都是一种享受。

    ivy,
    对咯,
    只是我偷懒的很。
    没有多做。

    蓝色小厨,
    的确是哦!
    也要感谢你的分享。
    我还真得很喜欢这个食谱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