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柠檬芝士蛋糕




那天,突然有点想吃重口味的蛋糕。
就上网找一找看有什好料。

这款cheese cake,
平烦打了个很好的评价。
哎呀,我就这样被她说动了。

只是,看那柠檬汁竟然用到了17克(原食谱 *3/7)
天啊!我该敢敢放手一搏吗?
正当我在犹豫不决时,
我量了一下我手头上的柠檬汁。
哈哈。。。。。
才6ml而已。
怎谈得上放手一搏呀?

最后
我也蛮庆幸我的柠檬汁的量就只有那么少。
因为,吃了cheese cake后发现,
17ml的量,真的会是~不是普通的酸。。。。

说了酱多,我和孩子还有他老爸,
三个人,
在一个小时内,
就把这蛋糕吃的干干净净的。
呵呵。。。。。


食谱参考:平烦生活 (我用原食谱*3/7)

原料:奶油芝士(cream cheese)350克 低筋面粉30克 玉米淀粉40克 牛奶(或酸奶)(我是用牛奶)40ml 柠檬汁40ml 盐2克 蛋黄3个 蛋白3个 细砂糖40克(加入芝士中) 细砂糖100克(加入蛋白中)

做法:详情可点击这里



备注:
1.刚从冰箱取出时,发现蛋糕体有点粉粉的感觉。
后来,放在室温约45min ~ 1 hour后,发现熟悉的绵密感回来了。

2.以我做例子,我用的柠檬汁总数是17ml (40ml ×3/7)。
6ml是柠檬汁;剩下的11ml我用牛奶取代(17ml - 6ml = 11ml)


3.以我的接受度,柠檬汁的范围会是在8克左右。


4.柠檬在这蛋糕上,扮演者相当重要的角色。
请在使用前,先确定一下它的新鲜度。


5.平烦有特别交代蛋白不要打到硬性发泡。呈照片中的7,8分的湿性发泡就好。
不然蛋糕会回缩。

16 条评论:

  1. 烤得美美的柠檬芝士蛋糕~
    酸酸的才好吃
    不会腻~

    回复删除
  2. moon老师,
    你还真可以顶的料啊?!
    真让刮目相看哦!

    回复删除
  3. 我一直想要试做cheese cake~~~

    回复删除
  4. 今天。。因该是昨天了,
    我也做了cheese 7风,
    还来不及拍照,
    我家的瓜就吃剩一片留给我。。
    下次试你这个食谱。。
    这个也是隔水烤的吗?

    回复删除
  5. 我也好想吃啊~
    这个蛋糕花了你几多时间?包括洗用具?
    本钱会很高吗?外面卖一个RM8++ ,小个的,
    如果是做比买还要贵,我会直接买。
    我很想做,可是怕失败~

    最近做冰皮和燕菜月饼,买材料花了我不少钱,
    比买来吃还要贵。因为一直做,昨晚又做了很多,
    我家人要吃,老鬼家人要吃,我妹妹的朋友同事们要吃,我自己的朋友们也要吃。我就一直做,一直做,做到有点腻了。

    回复删除
  6. 唉哟,最近的我也想吃芝士蛋糕哦
    但是就是没有力气去做哦
    留个给我哦

    回复删除
  7. sean

    这款蛋糕的口感像日本芝士棉花蛋糕吗??

    我有做柠檬戚风蛋糕,但我的孩子不大喜欢那种味道 :(

    尤其是大孩子,很挑(巧克力味最好)

    但是他们会很热气到大不出臭臭,我没给他们吃,晕~~

    小的孩子,做什么他多会说好吃的,呵呵 :)

    回复删除
  8. 我昨天才啃了一大片CHEESE CAKE,现在来你家看见你的,我又想吃了,天啊,怎么办才好????

    回复删除
  9. 靓师奶,
    想做就去做。
    要敢敢跨出你的第一步。
    我相信你会很喜欢cheese cake的。
    哈哈。。。。
    因为看到你那么喜欢做yogurt.
    会喜欢吃yogurt的人一定会喜欢cheese cake的味道。

    vivian,
    哟,我也是喜欢cheese的戚风啊,cheese cake。。。。。
    对,是隔水的。像做ccc那样。
    好,就等你做了,隔空请我吃哦!
    哈哈。。。。。
    你要真的请我吃也行哦!
    就等你的邀请函了。

    回复删除
  10. nes,
    看到你的这段话~

    “我家人要吃,老鬼家人要吃,我妹妹的朋友同事们要吃,我自己的朋友们也要吃。我就一直做,一直做,做到有点腻了。”

    我真的忍不住要笑了。
    我还想加多一句,我也想吃涅。呵呵。。。。
    那天,我也去买燕菜精。
    我这下才发现,
    原来燕菜精,那么贵.
    怪不得,你在这里喊穷了。

    单单cream cheese 250克就要花费RM7 ~8 吧!
    有时,买东西,真的是不想去看也不想去记它的价钱。
    想到都怕!

    nes,
    我给你一个建议好吗?
    如果你能接受muffin的蛋糕体质的话,
    那你先去搞定muffin先。
    因为它是最容易做的蛋糕种类。
    但如果你真的很有心做烘培的话,
    建议你去买本“孟老师”的食谱。
    有VCD可看。真的很值得买。

    还有哦,
    我不会告诉你我花了多久的时间去弄。
    因为我不要你单单去看那时间,
    就打退堂鼓。
    为你好啦!

    回复删除
  11. 我也是很怕太酸的蛋糕,所以应该会用比较少的柠檬汁来做。。
    你这次烘烤的芝士蛋糕真的很美。。

    回复删除
  12. pynn,
    要勇敢起来。
    要有不倒翁那样的精神。

    0620,
    cheese cake的口感
    不能和同样是柠檬味的戚风做比较。
    体质,口感不一样。
    我这老人家也是很挑食的。


    鲸鱼,
    来来来,那我请你吃,好了。
    说真的,cheese cake真的很让人喜欢。

    董夫人,
    幸好做的美美的,
    不然真想撞墙去。
    哈哈。。。。。
    因为我真的有用心去弄。

    回复删除
  13. 阿娴出品的芝士蛋糕很漂亮!

    回复删除
  14. 哇一个小时就把蛋糕搞定了,一定很好吃咯

    回复删除
  15. mok,
    好高兴听到高手的称赞哦!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涅。
    高兴极了。

    小鬼,
    谢谢你。
    你依然是我的好姐妹哦!

    neyeeloh,
    呵呵。。。。。
    嘴馋得很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