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香蕉吐司







最近真的是懒到。。。。。“发霉”。
懒得频密的上网,
懒得做料理。
却是很享受的在“游山玩水”。
哈哈。。。。

手懒的动,
但是嘴巴却痒得很,
怎办???
想着想着,
就打着“面包机”这如意算盘了。

以前还没买面包机时,
就听闻~只要3,4个小时就可以“bo"出整块吐司来。
既然有了,
加上真的有点懒得动来动去,
不就给它”bo,bo"看咯!
哈哈。。。。

这款吐司,
带着轻轻的香蕉自然的香甜味,
吃得让我觉得很“放心”。
下次再弄的话,
我会选择照着原食谱所说的步骤去做,
去感受下面包本质的差异性有多大。

拿着成品递给老公吃时,
老公却申诉猜不到是什么味道?
谜底一揭晓,
老公才用缓慢的语调说:“是hor?!“
所以,我常揶揄老公,
他的味蕾是坏掉的。
哈哈。。。。。



食谱参考:王傅仁老师 《天然、无添加的手作面包》

材料

A : 高筋面粉600g 细砂糖84g 盐9g 奶粉18g
B : 鲜奶60g 香蕉180g(压烂) 全蛋60g (A 蛋1个) 冰水90g (我用冷水加冰)
C : 酵母 1 1/2tsp (6g) (注:1g = 1/4tsp)
D : 牛油60g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牛油外,揉成面团。 水先加2/3,剩下的1/3视情况加。
  2. 表面光滑后加入牛油,揉至可拉成薄膜。
  3. 基础发酵至2.5 - 3倍大。 (大概50分钟)
  4. 分割成220g的面团滚圆,松弛25分钟。
  5. 每个面团擀平、排气,再卷起呈长条状静置一旁。
  6. 取两条面团以交叉旋转方式成型。
  7. 将卷好的面团两端捏紧,放入烤模,做最后发酵大概55分钟,发至模具八分满。
  8. 表面搽上全蛋液。
  9. 预热烤箱,然后烘烤。

9 条评论:

  1. 好美丽的面包~我要吃!!!

    回复删除
  2. 终于看到你上好料了,
    面包...我只有看的份,
    因为我没耐心揉2个小时的面团..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面包非常松软,
    香蕉口味,很特别,
    想请问一下,600克的粉要用
    多大的模来做??
    好久没做面包了,想要做。。

    回复删除
  4. 哈哈,懒到发霉
    真的那么懒惰吗?
    香蕉不爱,怎么办
    但是真的很松软哦

    回复删除
  5. 很羡慕你们都把吐司做到美美的~~

    回复删除
  6. 我看上这个香蕉土司食谱,吃了很多香蕉蛋糕,就是没有吃过香蕉土司。。。。

    回复删除
  7. 很柔软哦,看得出来它腰力好好:)

    回复删除
  8. 美丽的土司~
    请问是用面包机直接烘烤吗??还是用烤箱?

    回复删除
  9. 靓师奶,
    好呀!就请你吃。

    vivian,
    哈哈,我是没什么耐心等两次的发酵,
    太长了。

    e,
    我的tesco面包机可承担高达900克的重量(所有材料加起来)。
    原食谱总量加起来超过了。
    所以,我是用以上分量( ×1/2)来做的。
    没有面包机,也可以用有盖的吐司模。
    我舍弃高筋面粉改用面包粉。

    pynn,
    我帮你吃好了!
    咔咔。。。。。

    苏联妈妈,
    你也可以做到的。

    mok,
    这款面包因为不像G牌面包那样放香精,
    所以,吃起来的感觉很天然。

    鲸鱼,
    我都想有酱子的腰力.
    咔咔。。。。

    moon,
    我这次用面包机,
    下次会用烤箱。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