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感谢各位的关心~请大家喝《竹蔗粉葛马蹄水》。谢谢vivian的分享~《美化部落格》




感谢各位博友~
谢谢你们送上的祝福语与关怀

感谢美君,邻居~
谢谢你们送上来的软骨草。

感谢老公的boss~
谢谢你建议我们给孩子喝《竹蔗粉葛马蹄水》。
你还告诉我们,马蹄的皮只要用刷子清洗,
去上端(看内部有坏与否),
皮一定要保留用来煲水,效果会更好。

感谢21哩民康中医师~
谢谢你建议我要用软骨草的汁(约5克)来给孩子服用一天一次。
也告诉我用软骨草的汁帮孩子涂在口腔溃烂的患处。
并教导我给孩子服用燕麦补充体力。
(中医师的建议是针对个别情况而论)

竹蔗粉葛马蹄水
。。。。。。。。

材料:
一包《竹蔗粉葛》汤料
(包含:竹蔗,粉葛,茅根和干品红萝卜),
竹蔗单晶糖和适量的马蹄

做法:
把以上材料除 竹蔗单晶糖外,全放入锅内煮至水开。
水滚后,才加入 竹蔗单晶糖,继续煲煮


个别功效大纲
。。。。。。。

1)竹蔗
竹蔗是甘蔗的一种,表皮呈青绿色,有清热泻火、解烦的作用,
同时对防治肝炎、伤风 感 冒、肠胃积热均有良好疗效。

2)粉葛
葛含淀粉质很多,故称之为“粉葛”,葛是植物的根部,在中药中称之为“葛根”。
《医学启源》说葛根有“除脾胃虚热而渴”的作用,
《本草纲目》认为它能“散郁火”,《得配本草》说它有“解肌、发表、退热”的作用。

3)马蹄
《本草纲目》中记有“马蹄能清热消渴,治脾热,
湿中益气,开胃下食,清心明目,解热杀菌,清黄疸,降血压,治疗多种疾病

4)茅根
茅根马蹄竹蔗糖水有滋润心脾、清血热、润肺生津的功能

5)红萝卜
红萝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参考资料/食谱:

茅根马蹄竹蔗糖水



。。。。。。。。。。。。。。。。。。。。。。。。。。。。。。

最近好些博友都发现到我的c-box变美了。
嘻嘻。。。。真的也,我也觉得美美的。

在此,要感谢vivian的推荐kikileong
也要感谢老公帮我搞定所有的设置。
谢谢你们!

14 条评论:

  1. 前几天我也煮了粉葛竹蔗糖水,
    不过我没有放马蹄。这个很清凉,又不会太寒,的确适合你孩子喝。

    他好些了吗?
    手足口症会很没有胃口吃的,因为嘴巴痛,
    可是给他吃雪糕冲饥,这是一个医生的建议。
    之前我教安亲班,一有学生中,都很快的就会一个转一个。

    回复删除
  2. 阿娴,你这篇写到好像是得奖感言似的:P,孩子好了吗?这凉茶看来很好喝,味道应该不错吧?:)

    回复删除

  3. 健康就好
    我们是姐妹,没有计较的
    记得给自已多多休息哦

    回复删除
  4. 孩子没事了就好...
    手足口...oh...也是我最怕的...恶梦
    软骨草的功效真的很好..你自家也能种一些
    平时也能採些洗干净褒水喝.
    如果孩子没咳嗽有没什么胃口的话也能给他吃些vanilla ice cream的

    回复删除
  5. 不管用什麼方法,只要孩子健康就好。天下媽媽的心情都是一樣的。

    回复删除
  6. nes,
    他好点了。
    前几天,连喝粥水,他都觉得疼的很。
    因为他的舌头溃烂的十分严重。
    医生说他是“典型的手足口症”病患者。
    (当然手和脚都有红点)

    谢谢你的提醒。
    我们也有准备雪糕给他吃。

    小鬼,
    哈哈。。。。像领什么奖啊?
    那你还不快点颁个“24孝妈妈奖”给我开心下。

    pynn,
    对咯,孩子生病,
    做妈妈的也是会病倒的。
    所以,大家都在修养中。

    abby,
    谢谢你的建议哦!

    巧思妈妈,
    嗯,对对对。

    回复删除
  7. 没事了就好....孩子有事,为人父母最操心了~

    回复删除
  8. 小鬼,
    这凉水满好喝的。
    它清甜。
    只是不是每个小孩或大人都喜欢马蹄的味道,
    所以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选择要不要加入马蹄。
    有些朋友则选者薏米代替马蹄。
    我买的汤包里头,
    除了竹蔗外,还包括粉葛及茅根。

    回复删除
  9. 鲸鱼,
    对咯。
    所以,前几晚,都没睡好。

    回复删除
  10. 最近天气不好,一时下雨一时又大日天的
    很容易生病,
    我偶尔也会煲这个凉茶来喝。

    回复删除
  11. 这道凉茶水我时常都会煲,
    不过我都是把马蹄脱光了衣服去煲哦,
    经你的提醒,
    下次我就不让它脱衣服了...哈哈哈
    娴~~
    我也不过是分享那网站罢了啦,
    其他还是靠你自己,
    被你说的很" 拍瑟" 涅..
    不过,
    心里还是暗高兴的,
    因为你是第一位写文章谢谢我的网友哦。。嘻嘻

    回复删除
  12. 高兴的忘了你家宝贝了。。
    可以让他喝100plus哦。

    回复删除
  13. 我最近也常喝糖水。。。病了才來喝。哈哈!但喝了好多,咳嗽还是不见好!

    回复删除
  14. SF,
    是咯,天气真的很令人讨厌。
    偶尔喝点凉茶就当作消暑。

    vivian,
    不用客气。

    annann,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欢迎常来。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