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章魚燒煎餅 ( okonomiyaki )


今天看到moon上了一款我个人很喜欢的“章鱼烧”后,
才想到LHTH送给我的那瓶“章鱼烧酱”,
已经不知不觉放在我的冰箱里,
一个多月了也。
老实说,
我似乎忘了它的存在。
你看看多健忘的我啊!

下了网,
就匆忙准备好所有用料,
等着“好料上场"。
原本想用”煎蛋的模子“来固定面糊。
后来,我还是敌不过一个懒字。
咔咔。。。。。
就很随性的拿着锅铲,
煎香它就得了。
尽显大喇喇的安娣本色。

家里的那两个男人,
实在不懂得欣赏那”章鱼烧酱 +美奶滋 +柴鱼片”混搭的美妙味道。
竟然对它拒而远之。
酱也好,
我就一个人翘起二郎腿,
潇洒吃掉算了啦。
嘻嘻。。。。

参考食谱:LHTH

【材料】

  章魚 100公克
虾仁 随意
  高麗菜 100公克
  紅蘿蔔絲 15公克
  洋蔥絲 15公克
  柴魚片 適量

【面糊】
  雞蛋 1顆
  低筋麵粉 100公克
  太白粉 15公克
  水 160㏄

【調 味 料】

  鹽 1/4小匙

【淋酱】

  美奶滋 適量
  黃芥末 適量
章魚燒酱 適量



【做法】

  1。章魚洗淨切小塊;高麗菜、紅蘿蔔, 洋蔥切絲,備用。

  2。將低筋麵粉、太白粉放入容器中,加入水拌勻,接著靜置約15分鐘後,再加入調味料盐 與雞蛋打散拌勻,續加入紅蘿蔔絲、
洋蔥絲, 高麗菜 拌勻,即為蔬菜燒麵糊,備用。

  3。取一平底鍋加熱,倒入適量沙拉油,再加入(2/3)作法2 的章魚燒麵糊

4。面糊定型后,把虾子,章魚铺满上去, 再加上1/3的面糊,就可以再翻面,要小心,最好 用两个铲子

5。因为这烧饼很厚,要用中小火慢煎7-8分钟外层看起来酥酥脆脆的就可以了

6。因个人喜好可以加些美乃兹,烧酱,柴鱼和海台,完成!

备注:
*我有点怕虾子和章魚照第四个步骤酱做会不太熟,
所以,我是把虾子和章魚鱼与高丽菜等一起拌着成蔬菜燒麵糊,備用。

*红萝卜丝不要切得太粗,因为它并没有事前做炒烧的步骤,
所以切得适度的丝,吃起来还会觉得有咬劲但又不会硬邦邦。

10 条评论:

  1. 好想吃啊,可是我不能吃,那天在老鬼妈妈家破戒吃了炒虾米的菜豆,脚痒到半名。敏感啊。要吃药了。

    回复删除
  2. 呵呵,阿sean是那种斯文的aunty

    不会翘起2郎腿,那么失仪的~~ :P

    回复删除
  3. zomok没叫我们来跟你抢吃那才够滋味~~哈哈

    回复删除
  4. 哎哟..好巧..
    今晚我也准备要弄这个来吃..yummy

    回复删除
  5. 哇!这道我喜欢哦!
    食谱拿走了。

    回复删除
  6. 我很喜欢这个的啦,下次聚会吃章鱼烧配红豆冰刚刚好,你说对吗?
    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sean,这食谱我也收了好久,还好你做了,又再勾起我有点健忘的脑子对这道美食的记忆。。我也要找时间做做LHTH的大阪烧~
    对了,这好像是教大阪烧~

    回复删除
  8. 娴,这个我家那几个也不爱吃,不过我喜欢吃,就抄下食谱自己做给自己吃。。

    章魚燒酱和章鱼那里买哦?

    回复删除
  9. nes,
    你的敏感还真的不普通呢。
    好好照顾下自己哦!

    pynn,
    我是去pasar pagi买的。
    巴刹会有。
    不过,LHTH那时做给我吃的只是放虾子而已。
    味道也不赖。

    0620,
    你。。。。。。。偷窥我啊?!
    yi.........羞羞。

    苏联妈妈,
    原来你也挺皮皮的哦!
    来吧来吧!

    abby,
    你和我的口味听接近的。
    好赞哦!

    SF,
    原来你也喜欢啊?!
    太好了

    鲸鱼,
    你的胃口挺大的。
    怪不得叫“鲸鱼”而不是“金鱼”料。
    咔咔。。。。
    (逗你玩的哦!)

    moon,
    我去查查看是不是有两种教法。
    找到的话,
    就放上来做补充,好吗?

    mok,
    我的孩子只吃那一小口“章鱼烧酱”,
    就喊怕怕料。
    这酱是LHTH去daiso买的,
    听LHTH说jusco也有卖
    章鱼,巴刹有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