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全麦芝麻戚风蛋糕



好多个月都没烘戚风了。
这次会弄的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要送给在超市工作的两位大婶。
因为想到他们很注重健康,
这戚风用上芝麻和麦片粉,
他们吃时,一定会开心的。
一定会想到~“啊,好健康呀!”
(我可是在未作前,就勾画好她们的反应了)

虽然他们年龄比我大很多,
但,只要见到他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两个活宝,
最大的嗜好,最是买一个梦想(哈哈~其实就是买马票啦!)。
他们好会捉字,捉得还会让你捧腹大笑。

故事一)

有天,阿莉安娣梦到一位半裸的男士,
拿着一张写上四个号码的纸张。
她醒后,问了问孩子这字怎样猜?
广东籍贯的孩子想了想,
就说:“广东话~”不穿上衣“的谐音很接近”不要3”,那你就去掉3,改为0吧!“
结果,又给她中了小奖。

故事二)

有天,有位小姐排着队等着称“玛丽饼干”的重量。
可能等得有点不耐烦了,
竟将整包未称重量的“玛丽饼干“往旁边的箱子一甩,
走人了。。。。
那两位活宝,并没因此而发火,
反而是等待着空档时间,
互相交换”灵感“,
结果,买了四个零0000的字,
这次她们赚到了很不错的”外快“。

。。。。。。。。。。。。。。。。。。。。。。。。。。。

这款黑芝麻麦片戚风,我很喜欢。
它轻,柔,最重要的是那黑芝麻的味道会在你的味蕾里留香。
有时,我还挺故意放入冰箱一阵,
感觉那有点冷冷的蛋糕体。


食谱参考:平凡生活

原料:
。。。。

A.蛋黄---5个
糖粉---30g
牛奶---80~90ml(这个看情况加)
沙拉油---60g
低粉---90g
黑芝麻粉---40g
全麦粉---30g
泡打粉---1/4茶匙

B.蛋白---5个
糖粉---60g
白醋---1/4茶匙


*sean做的分量是以上食谱 (*3/5)
没用泡打粉和白醋。
蛋黄3粒,蛋白4粒。
用3克柠檬汁取代白醋


制作过程:
。。。。。。。

1.将粉类全部混合,过筛(里面有麦片碎,不要紧,不过要是喜欢口感更细腻些的话,还是把麦片磨成完全的粉状)
2.筛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因为看不清楚到底有没有面粉块,就以按压的方式,慢慢拌均匀)
3.做成的蛋糕糊,装入模具中,震几下,震出气泡
4.拿去烘即可~倒置,完全冷却后脱模.


备注:
。。。。

1.粉类在混合前,先把低粉过一次筛,我觉得最好先把低粉拌入蛋黄糊中,以便于观察面糊是否无颗粒.然后再加入芝麻粉和全麦粉,个人意见,JMS要是想一起混合拌匀,也可以.反正稍微仔细点就行~

2.牛奶先加80g.等面糊拌好后,稍微等一下,看一下干湿度.如果面糊有点干的话,就再慢慢的加一点进去.

3.因为刚开始那个面糊会有点稀,但是静置一段时间后,就会变的有点干估计是全麦粉吸水性差了点,得慢慢吸收.哈~

18 条评论:

  1. sean

    我家老大,不大喜欢芝麻的味道

    所以,芝麻戚风来吃妳的就好 :P

    回复删除

  2. 芝麻戚风我做过
    不错吃
    那么这个跟芝麻的来比较
    有什么不一样呢?

    回复删除
  3. 芝麻我不爱,
    今天来你家串串门子罢了。
    嘻嘻~~

    回复删除
  4. sean,很赞哦~
    健康的蛋糕~
    我还在找着黑糯米粉和黑芝麻粉~
    再找不到的话,打算自己搅算了~
    咔咔咔~
    暂时先看你家的过过瘾~
    (*^__^*) 嘻嘻……

    回复删除
  5. YES!!!!!我又可以抄了,咔咔咔,这个口味我喜欢:)

    回复删除
  6. 我家有黑/白芝麻,没有黑/白芝麻粉,
    我可以把黑/白芝麻‘中’到幼幼酱,可以吗?

    回复删除
  7. 好有心哦!!
    安娣一定很高兴吧。。。

    回复删除
  8. 我也要养生一下!嘻嘻...
    对了,放入芝麻粉,
    蛋糕会有"麻油"吗?

    回复删除
  9. 好健康的威风蛋糕~
    我也好想吃??

    回复删除
  10. 我不喜欢这么健康的7风,呵呵。
    不过我买了7风蒸盘了,打算来你家学做7风。

    回复删除
  11. 芝麻粉我还没在烘焙店看到。这蛋糕吃了一定齿留香吧?

    回复删除
  12. 这个蛋糕我也会喜欢吃^^,阿娴几时要做给我?:P
    这两位大婶还真得很可爱:D

    回复删除
  13. 0620,
    对啦,就是要你进来帮我一起吃嘛!

    pynn,
    因为有麦粉的关系,
    当你在咬时,
    你会感觉到它多了一层口感。
    丰富了这戚风的口感,
    而不会单单只有黑芝麻的香味而已。

    SF,
    谢谢同乡的捧场哦!

    moon,
    私底下通过电话已经和你沟通过了。

    鲸鱼,
    把你的手张开,
    我们来个give me ten!

    回复删除
  14. 靓师奶,
    如果自己在家做处理的话,
    要小心点。
    因为芝麻不像其他的食材,
    它比较容易出油。
    像家里有搅拌机的朋友,
    在打碎它时,
    也是不可以一直按on,
    而是要搅下,停下,搅下,停下,
    防止它出油。

    芝麻粉可以在有机店找到。
    我这里的烘培店没有咯!

    vivian,
    对呀。
    开心。

    qiqi,
    你问的好!
    哈哈。。。。。
    没有芝麻味哦!
    除非你。。。。。
    用了出油的芝麻!
    哈哈。。。。。

    回复删除
  15. e,
    原来你也喜欢哦!
    当然欢迎!

    nes,
    你要用来蒸啊?!
    你不怕进水。。。。

    苏联妈妈,
    对咯,真的是齿颊留香。
    芝麻粉可以在有机店找到。
    我这里的烘培店没有咯!

    小鬼,
    你要啊?
    可以啊!
    我可以寄给你”芝麻粉“,
    你就。。。。。自己搞定了咯!
    哈哈。。。。
    够意思吧?!
    记得留地址给我。

    回复删除
  16. 蒸不能够吗?
    我没有做过成功的7风。
    每次烘出来看到美美的,一下子就扁下去了。

    回复删除
  17. 谢谢你~ 我有烤箱,现在还没有开始做7风。
    因为很多东西要做啊,一张口真的不够用。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