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米饭汉堡包



宝贝喜欢的卡通人物不是”哆啦a梦“
也不是winnie the Pooh,
而是。。。。。。。。。。“猪猪侠”!

他很喜欢观看里边的短片故事,
也开始对故事里边所提到
“雪糕,麦当当,超级棒棒糖,遥控车。。。”等留下深刻的影响。
常常在我耳边问到:"几时我们要去“麦当当”(麦当劳)啊?”
不然就是:
“妈妈,我也要一架遥控车。
当老师生气时,我可以”驾着“遥控车回家。”

朋友前不久拿着“米饭汉堡包”来请我们吃时,
我就在想我也要做个酱子的汉堡包给孩子吃。
这汉堡不止比快餐来得更健康些,
而且馅料也是可以多变的。
只是如果单单用没加点调味料的白米饭(原食谱),
吃时会有种与馅料口感衔接不到的感觉。
刚好家里有包小小分量的日本米,
我很自然地选择了它并加了点调味当做米饭。



米饭汉堡包
。。。。。。

做法:
1)加了白醋,糖和盐的寿司饭备用。
2)爆香洋葱丝后,加入猪肉片若干,在锅中小火煎熟,
再倒入酱青,老抽,料理酒,糖和粟米粉水混合。
3)米饭若干,用力捏成饭团。
用保鲜膜包住,这样饭团就不那么容易散,然后压成饼状。
上放生菜叶若干,后放肉片,再放米饭,就成了东方口味的汉堡包了



相关网站:
1)自制米饼汉堡包/米饭三明治/烤饭三明治

19 条评论:

  1. 这很特别,我也想做给我的
    孩子吃,谢谢~sean~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自己人,
    天下父母心,
    很健康的汉堡,
    good mummy。。

    回复删除
  3. 哈哈!!! 谢谢分享啊!
    我要学做这样的米饭汉堡给我家老鬼吃,明天早上如果醒的早就做。
    不过我不会像你那么勤劳,我会偷工减料,用普通白米饭就好了。

    回复删除
  4. 我很喜欢这个的涅,上次在新国吃过MOS BURGER后就念念不忘了....

    回复删除
  5. 很特别哦,以后可以拿来做小孩的便当,应该会很好吃。。

    回复删除
  6. 这个好好吃哦~~
    这食谱我看了好几次但一直都没动手做

    回复删除
  7. 现在流行“猪猪侠”是吗?
    我的小宝贝也蛮喜欢看。

    这个米汉堡很特别涅!
    你是用普通米还是日本米?

    回复删除

  8. 这个可以做给不爱吃饭的孩子
    嘻嘻!~~

    回复删除
  9. 阿娴,这个很好,好吃又营养^^

    回复删除
  10. 这个很特别又方便子小孩吃。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1. 呵呵...我老婆看到这会尖叫~她是MOS Burger的忠实饭斯~
    谢谢分享! 要试试咯!

    回复删除
  12. sean,米汉堡好特别~
    下次也要试看看~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3. e,
    不客气!

    自己人,
    彼此彼此哦!
    你也是个称职的妈咪。

    nes,
    我改天也是会用白米饭的。
    哈哈。。。。

    鲸鱼,
    原来你也吃过!

    ah mok,
    是啊。朋友送给我时是用保鲜膜包住所以蛮方便携带的。

    回复删除
  14. abby,
    我就等你弄哦!
    然后记得要post 上来给我看,
    你会用什么馅料。yeah!

    sf,
    猪猪侠,真的很火红!
    你看到的是日本米。
    我朋友用的是普通米。

    pynn,
    对咯,骗下小朋友

    小鬼,
    你也可以动手做给你的宝贝。

    苏联妈妈,
    说的没错。

    回复删除
  15. angeline,
    是咯,可以加进自己喜欢的食材所以很多变

    淑云,
    我也是觉得很特别一下。
    所以一定要发上来。
    酱子我才记得有这道小点。

    ah tee,
    说真的,我对你期待蛮高的。
    因为你是厨艺高手,
    所以,期待你再给它“变,变变”

    moon,
    不客气。
    希望你会喜欢。

    回复删除
  16. sean:今早我做了,可是没有办法做到你的那样美。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