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红豆牛奶冰






那天,带着孩子去住家附近的游乐场。
马来邻居一见我的宝贝也分给了他一条冰棒。

宝贝看到冰棒高兴得不得了。
拉着我的衣角,
喊着:“妈咪,我要吃,我要吃!"
我扯断冰棒一端的塑胶袋,
交给这馋嘴小家伙。
没料到,
孩子吃了一口,就:”yi...........怪怪的味道!“
我看着他的表情,
就忍不住发笑。
哈哈哈,因为这冰棒是。。。。。。。”绿豆榴莲“
孩子没吃过榴莲。所以,他才会觉得”搞味“(方言)

这像酱的冰棒,我已经好久没吃了。
以前,我妈妈都常做美禄冰棒给我和姐姐。
好吃的很。
昨天,嘴巴痒痒也来弄个红豆冰(杯)。
完完全全照着这食谱,
出来的甜度没有很吓人,
只是刚好而已。
而红豆味蛮鲜明的并不稀薄。
而煮烂的程度视个人的喜好吧!
如果想吃到沙沙的,不妨煮烂一点,
若不,则煮到有点软便可。
如果,不想吃时还吃到那么多红豆的话,
(像我一样),哈哈。。。。
那么就不要放那么多的红豆在餐具里头吧!



食谱参考:百事小熊

紅豆 150克
1.2升
200克
奶粉 50克
鮮奶油 100克
玉米淀粉 40克

做法:

1.红豆用流水洗净,浸泡半天,后煮烂。(可以选择用电饭,压力锅,料理锅)都可以!只要煮成松松软软的就好。

2.将全脂奶粉加入热水,使其充分溶解后,会倒入红豆汤中,煮滚后加入白糖。

3.玉米淀粉加水拌匀,倒入红豆汤中勾芡,煮滚后关火,加入鲜奶油拌匀,待其冷却后倒入冰棒模具中,冷冻一夜即可。


奶粉:不可以用鲜奶代替,如果你要问为啥,因为鲜奶的浓度不够,这样做出来的冰棒就不香。所以一定更用奶粉。

鲜奶油:油脂含量高,冰棒吃起来很滑顺的感觉就是鲜奶油。


。。。。。。。。。。。。。。。。。。。。。。。。。。

备注:

*在煮红豆汤时,我有放些班兰叶,增加香气。

*如果你想加点甜味,但是奈何成品已经做好了。
这时你可以这么一试:就是均匀的撒点糖份在冰品上。
*这款红豆牛奶冰从冰箱冷冻部取出后,不要立刻吃。因为味道还被冰封着。等放在室温一阵后,才吃。


补充:(15/08/2010)
*百事小熊用的是淡奶油(动物性的鲜奶油)有图为证哦!
我家只有植物性的鲜奶油,所以我用植物性的并照原分量来做。

*给大家参考下:到最后我只放大约(或少过)1/3的红豆量入模而已。
全部或过多的红豆入模的话,吃起来的口感,会很怕。

18 条评论:

  1. 这个我爱吃叻!!食谱我要咯。。。刚好这几天的天气真的热到爆。。。谢谢!

    回复删除
  2. 我要吃...怎么我不是住你隔壁:(

    回复删除
  3. 嘻嘻,有没有留给我呢
    我也很想念这些冰条哦

    回复删除
  4. 我住新山,搞不好哪天我们聚会,你弄这个请我喝....^^

    回复删除
  5. 我也好就没吃到这种自制冰棒了。
    好怀念。

    鲜奶油是动物还是植物性的呢?

    回复删除
  6. 很简单做哦~你用什么牌子的鲜奶油?

    回复删除
  7. 还有还有,如果奶粉部分改成浓椰浆味道肯定更棒咯!
    只是不知道行得通吗?嘻嘻~`

    回复删除
  8. 自己人~~
    我的想法也和鲸鱼一样哦!!!
    自制冰棒,好久没吃了,
    小时候妈妈也常弄哦,
    绿豆+榴莲,
    ribena,
    milo,
    哇!!哇!!
    好像回到小时候了哦。。。。。

    回复删除
  9. sean,食谱我拿了~
    热热的天气,吃这个就对啦~

    回复删除
  10. 我赞同鲸鱼说的。
    不过我住这么靠近,我先去你家拿啦!!
    哇咔咔!!

    回复删除
  11. 天气热时吃这个肯定很满足。。。

    回复删除
  12. 这个我喜欢,冰冰凉凉的。

    回复删除
  13. 讨厌。。。在诱惑人家啦,我要吃。。。这个
    杯子红豆冰,
    很摩登的感觉,如果在餐厅里有这个红豆冰吃的话,价格一定很贵。

    我也好想要做啊,惨啦,
    去这家想吃这个,去那家想吃那个,
    嘴馋的我只好一边吃饼干一边望梅止渴了。
    看都会肥啊。。。讲了谁会信。

    回复删除
  14. 蓝色小厨,
    不客气。
    小厨,
    给你参考下,
    到最后我只放大约(或少过)1/3的红豆量入模而已。
    全部或过多的红豆入模的话,
    吃起来的口感,
    会很怕。

    abby,
    我也好想住你家隔壁呢!

    pynn,
    只要你一下order,
    马上弄给你哦!
    咔咔。。。。

    鲸鱼,
    哈哈。。。。
    我还在想如果有天我们古来和新山来个聚会的话。
    我可以不可以带。。。。。。nescafe @ milo啊?
    现场冲杯neslo(nescafe + milo)的饮料请大家呢?!
    咔咔。。。。。

    回复删除
  15. ching,
    百事小熊用的是动物鲜奶油。
    因为包装上是写“whipping cream淡奶油=动物性
    (他很用心的把材料都给拍了下来。)
    我没有动物性的,
    只有植物植物性的。
    所以,我把食材偷龙转凤了。咔咔。。。。。
    椰浆嘛!
    我给你说说一下我吃后的感言,
    因为我用的是植物的,
    所以椰浆可能出来的效果并不强烈。
    但是如果是动物的,
    我想效果会有是你说的~棒哦!
    我是挺期待你的椰浆版。
    记得咯,如果你有做的话,
    告诉我那个口感。
    我们一起学习。

    回复删除
  16. vivian,
    自己人~
    对咯。冰棒真的好好吃哦!
    你有做给你家的宝贝吗?

    moon,
    不客气,
    你拿吧!

    sweet family,
    原来你也喜欢甜点哦!
    好吧,来我家吧。
    希望你家的小孩会喜欢。

    董夫人,
    对咯。

    angeline,
    你刚病好,
    不准你吃先。
    哈哈。。。。

    nes,
    我亲爱的妹妹,
    你啊,你家的美食我都看不完呢!

    回复删除
  17. 我刚买了几个TIRAMISU杯子和一罐的蜜红豆看来可以做这红豆冰。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8. 苏联妈妈,
    你好聪明哦!
    选择了密红豆lei.
    等你引诱我哦!
    咔咔。。。。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