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可可慕斯蛋糕


那天,去逛烘培材料店时,
看到了这个与我的手掌心一样大小的love型模具,
开心极了!
因为我打算好好利用这个爱心模型来做个慕斯蛋糕
送给即将过生日的老公!

小小的老公,
生日快到了哦!
你呀,最好是要好好照顾下自己。
早点睡嘛!
不要老是坐在电脑前看网络小说的。
营养包,芝麻粉的都买好了,
要多喝,懂吗?
希望你的白发不要“长”得那么快嘛!
虽然你年纪比我小,
搞不好,
就因为那头快速“成长”的白发,
搞到别人会误会~我带“爸爸”出门。
(就像我妈和老爸,我姐和姐夫一样咯!
旁人都常有误解的)
哈哈哈!



食谱参考:qiqizhizhi


原料奥利奥饼干一袋、黄油40克、奶油奶酪80克、吉利丁片3片、鲜奶油150克、可可粉和糖粉(装饰表面用)。用这些原料做了一个很袖珍的4寸蛋糕,四个慕斯杯。

做法:
1.取三片吉利丁片,大约15克,放入凉水里泡软,待会儿用。

2.把奥利奥扭一扭,就不用舔一舔了,用小刀把饼干中间的夹心撬下来,特好弄,轻轻一撬就下来。饼干放到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擀得粉碎,中间的夹心放在一边备用。

3.取40克黄油隔水加热融化,倒入饼干碎中搅拌均匀。将搅拌好的饼干渣放到模具中压平。

4.80克奶油奶酪+一大勺牛奶+饼干夹心,隔水加热至融化。
融化后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匀。
把溶液过筛,筛子上会留下没有融化的奶酪小颗粒,用勺子碾碎这些颗粒,确保溶液顺滑。

5.打发150克鲜奶油,将刚才的可可乳酪溶液倒入,再加一瓶盖白兰地(我的这瓶白兰地在宜家买的,没记错的话是58块钱),没有白兰地加朗姆酒,没有朗姆酒放百利甜也行,没有洋酒不加也无所谓。然后搅拌均匀。

6. 将调好溶液倒入模具中,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以上。
两小时后取出,筛上可可粉和糖分,点缀一下就好了,再加点水果或者糖豆什么的会更好看。


此食谱我做了一些调整
(以下份量可做一个心形模具(同上)和一个布丁杯):
。。。。。。。。。。。。。。。。。。。。。。。。
饼干2块(约13克),牛油(buttercup) 11克,cream cheese 32克,
牛奶 12克,饼干夹心 2 片, 糖 10~14克(忘了量),鲜奶油· 60克。

*做法同上。

*在装饰方面我撒上了一层薄薄均匀的可可粉,多多的巧克力米粒及·
屑了多多的巧克力片。

*建议隔天才享用,口感更好。

备注:(回复:小鬼和sweet family)


1.我这里的烘培店已经没进“旁边打开”的活动模了。
他们都鼓励我用像图这样的模具来取代活动模。
(有点像戚风模)~模具的内部

2.模具的底部

3.中间是我用来做这个蛋糕所用的心形模具。
它不具有底部。是空心的。
在做蛋糕时,我会在模具的底部用两层保鲜膜粘附模具的外侧。
为它做一个底部。并放在盘子上。

4.隔天要脱模时,会用hair dryer吹一吹模具外侧,
再用手慢慢的向上推出来。
(我借用兔子的底部把手)

14 条评论:

  1. 看了这篇,
    忽然很想唱: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好甜哦~咔咔咔!

    回复删除
  2. 很美哦,你老公见你那么花心思,心理一定甜思思的啦,咔咔咔

    回复删除
  3. 美丽的造型哦
    娴勒,明年的生日
    做一个一样的给我就好了,嘻嘻

    回复删除
  4. 自己人~~
    美美的喔!!!
    你老公看了会不会高兴的睡不着觉呀。。。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你在哪一间烘焙店买的?
    我也要去买一个回来,
    等我老公生日的时候,做一个给他。
    嘻嘻!

    回复删除
  6. 阿娴,
    这个蛋糕模是活动模吗?4寸很可爱哦!
    老公吃了有没有觉得开心:P 老公看来像爸爸?是你自己保养得太好了吧,嘿嘿~
    还有,饼干中间的夹心你拿来做什么?

    回复删除
  7. 我看到蛋糕都觉得很甜了何况是你老公本身吃到这蛋糕~~好幸福的他~~呵呵

    回复删除
  8. sean

    原来妳是姐弟恋哦,有小老公leh :p

    回复删除
  9. 好sweet喔~
    照片拍得很有巧思~
    乍一看,好像捧花哦~

    回复删除
  10. 阿娴,
    图片一和二就是活动模啊!而心型那个就是慕斯模,但那个心型非常小咧,够吃吗:P
    我想买花型的和另一个6寸像你图片一的那种,可是去到的烘焙店买的素质好象没那么好,之前我同事帮我买的7寸和8寸活动模比较美:D

    回复删除
  11. qiqi,
    是啊,甜死了。。。呵呵呵

    鲸鱼,
    开心得很呢!

    pynn,
    好呀,记得来找我哦!

    vivian,
    他是典型的猪。
    只要上了床,五分钟就睡呼呼了。

    sf,
    我的模是去优美城的“开心烘培”店买的。

    回复删除
  12. 小鬼,
    我用的是两寸半的模啦!
    不是四寸的。
    中间的夹心跟原食谱的作者一样当作代糖处理。
    哈哈。。。。
    她不是说丢掉可惜吗?
    所以,我也跟她一样。
    只是甜度不够,我有再加糖。

    苏联妈妈,
    我们都很幸福哦!

    0620,
    呵呵。。。。,
    其实,他只小我一点点而已啦。
    但私底下,我却很喜欢叫他“小小的老公”。

    moon,
    我也觉得像手花哦!
    他真的赚到了。
    我做了蛋糕给他还“包办”送他“花”呢!
    咔咔。。。。。

    回复删除
  13. ah tee,
    谢谢你的赞美哦!

    小鬼,
    是hor.我忘了加上我用的不是“旁边”打开的活动模。
    而是用往上推的。
    嘻嘻。。。。

    哎呀,我blur blur的啦。
    常常漏了写这个那个的。

    他除了这个小巧的蛋糕外,
    还有布丁杯呢!
    不用担心他吃不够,
    对于糕点之类的食物,
    他只要求小份量就会很满足了。
    因为他也会怕~~~~~胖
    孩子也有吃一点,因为他刚病好,
    不吃有热气的。
    而我嘛!发热气,戒口。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