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蜂蜜面包




烘好后,孩子在旁吵着要吃。
看他大口大口地吃,
我就很好奇地问:“真的酱好吃啊?”
他不假思索,
直接给了我酱子的一个答案:“妈咪做的,一定好吃!”
哈哈。。。。
孩子真的很捧场。

倒是我,是吃着这款面包,
心里却老想着《卡士达面包》呢。
看来我真的是“中毒”不浅料!
呵呵。。。。。


蜂蜜吐司食谱 :米雪儿

材料A :高筋面粉 400g ,奶粉 8g ,盐 6g

材料B :蜂蜜 80g ,冰水 232g

材料C :酵母 12g

材料D :奶油 16g (我用无盐奶油,因为材料A有盐分)

做法 :
A
一般吐司的做法。

B (以tesco面包机为准)
1.麵包機設定:程式(8)dough,(详情参考:面包机的操作
加入牛油,用手揉均,甩打几下,再把面团搅打(reset)
2.基础发酵到2~2.5倍大(约60分钟)

3.分割成4等份,滚圆后放入烤模
4.最后发酵至2倍大,刷一层全蛋液
5.烤箱预热后,出炉后立即倒扣出面包晾凉

*我用以上分量的3/4,然后找个18cm的戚风模,拿去烘。
(发得会比戚风模来的高一点。)
*模具涂油撒粉备用
*如果在滚圆时觉得有点粘手,可以用无盐奶油均匀涂在手上。

15 条评论:


  1. 有孩子地真诚回答
    肯定让你甜到不用吃糖了
    这个我还没有做
    但是已经知道很好吃勒,嘻嘻

    回复删除
  2. 哈哈~小宝贝嘴巴好甜喔!
    妈咪一定也甜蜜蜜...

    回复删除
  3. 我也很想尝试做这面包^^
    请教你哦,我每次用面包机打面团,按了#8打面团后就没管它,直到1.30小时候才把它拿出来哦。还需要再按reset搅打?还有,觉得粘手原来用无盐奶油均匀涂在手上就可以解决?我每次用粉哦。。。

    回复删除
  4. 我也要来做这面包^^
    可是哦,我每次用面包机打面团,按了#8(kenwood BM250)直接到1。30小时候才把面团拿出来,为什么还需要再reset呢?
    原来用无盐奶油均匀涂在手上可以解决粘手的问题,我每次都是用粉哦。。

    回复删除
  5. 你家宝贝很可爱涅!
    想问你那个tesco的面包机好用吗?
    那天自己跑去tesco shopping看到这个面包机
    心痒痒想买了,可是不知道好用吗?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也是打算做,目前太多东西想做了啦~~

    回复删除
  7. 阿娴,不用我颁奖给你,有你孩子对你的贴心就够了^^
    最近玩面包玩上瘾了吧:P

    回复删除
  8. 自己人,
    看来我来迟了。
    你家宝贝的话很温馨吧!!!

    回复删除
  9. pynn,
    现在的小孩都好会说话哦!
    呵呵。。。是见人说人话,见x说x话!(现实得很)

    qiqi,
    哈哈,一定是因为吃了honey(面包),
    才会说的那么好听。

    bb,
    原来你想做这个面包,
    不是“卡什大面包”啊!
    为什么还要reset?
    因为我觉得reset多一次,
    面包被搅打的更理想。
    我一般都会在停机后,
    拉开看一看面团有没有出现标准的薄膜。
    我觉得reset后,
    薄膜会出现我要的标准。
    (这个视个别面团和面包机的反应而定)
    carol有说过滚圆最好是不要沾粉。
    即使是弄照型时,也是稍微撒粉。
    用“点”油,会比较的理想。
    记得是一点油,均匀搓揉在掌心。

    回复删除
  10. moon,
    呵呵。。。。,
    来,不要客气
    尽管吃吧!

    SF,
    这话不好说。
    因为我才刚买不久(近一个月而已)。
    我是看到我熟悉的网友moon买了,
    我才放胆一搏的,哈哈!

    鲸鱼,
    慢慢来吧!

    小鬼,
    呵呵,
    我觉得做面包和戚风所用的材料都很简单。
    不用要买这个又哪个的,
    最后还要囤货酱,
    很麻烦。

    自己人(vivian),
    我家小孩和你一样讲话都很好听。
    哈哈....

    回复删除
  11. sean,其实我什么口味都想尝试做哦,呵呵~~
    那一般你reset再搅打多久的时间?

    回复删除
  12. bb,
    你酱子的精神很可取哦!

    开机,按menu,直至屏幕显示 8 1:30
    按start【如果你只要打一次面团,那么就无需做reset,如果要打两次,那么就如下】

    当屏幕显示1:10(面包机静止不再打面团),按start不放,直至屏幕恢复开机时状况3:00, 再按menu至8的程式,再按start.

    当屏幕再度显示1:10停机时,我便会拿出来做基本发酵。

    回复删除
  13. “当屏幕再度显示1:10停机时,我便会拿出来做基本发酵。 ”
    为什么不直接在机里发酵?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