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sambal egg 和 蒜香饭



在老公耐心的教导下完成了这道sambal egg.
老公说油份占了很重要的关节。
叫我”大胆“点放油!
因为我煮菜所用的油份真的~不多。

1)将辣椒干,虾米,小葱头及蒜搅碎(捣碎会更香)
2)把大葱头炒至软后,将材料1加进去,炒一炒。
再加入炸好了的江鱼子,盐,多多的糖,炒至香。
3)最后加入(沾了蛋液并且已经炸好的)水煮蛋,翻炒,即可。

*不要加入酱青。





哈哈。。。。再来一盘我爱吃的蒜香饭。

1)将爆香的蒜米放入饭锅内煮,
加入班兰叶,盐(或酱青或两者)及鸡精粉(随意),即可。
*你也可以把白米和蒜米一起炒香才放入饭锅内煮。

10 条评论:

  1. 那SAMBAL蛋,看你所用的材料就知道一定很好吃了~~

    回复删除
  2. 哇,这道菜可以让人吃上好多饭哦!

    回复删除
  3. 蒜香饭很特别耶!
    是马来民族的烹饪法吗?

    回复删除
  4. 哇~~你好幸福哦~~有个会烹饪的老公!

    回复删除
  5. 我很爱这个勒
    配上白饭,赞哦

    回复删除
  6. 鲸鱼,
    嘻嘻,的确好吃。

    angeline,
    那天吃了不少饭哦!
    要变饭桶了。哈哈!

    QIQI,
    不是马来民族的烹饪法。
    只是我很喜欢蒜香所以在另一天做了蒜香饭。

    苏联妈妈,
    是啊。我是很幸福的。
    不过,我老公就只会弄这道菜而已!
    哈哈。。。

    pynn,
    让张开大口,
    我为你吃。

    回复删除
  7. sambal我要吃喔~
    我最喜欢吃辣的了。。。

    回复删除
  8. 哇,阿娴你老公还会煮的啊?真好^^
    这道菜很开胃,不错不错,谢谢你的食谱了^^

    回复删除
  9. 好开胃哦!!我的肚子。。。咕咕响了啦。。。

    回复删除
  10. 平淡,
    谢谢你的捧场!

    小鬼,
    你真让我想死了!
    哈哈。。。。“太久”没看到你了嘛!

    蓝色小厨,
    嘻嘻。。。。别羡慕我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