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卡士达面包


看到angeline写着
面包真的很软,组织也很绵密,口感也很接近外面买的土司。真的有图为证哦!”
我就越看越受不了了
不做做来吃,
怎对得起我自己呀?
哈哈。。。。。

这面包真的是好好吃。
补充下,
这面包的口感
像极了新山一家出名的bakery的其中一款面包。
噢!...............

我是一边切着面包,
一边吃。
孩子看到我的面包烘好了,
也是赶紧跑过来,
向我讨面包来吃。
我们这一大一小就是酱贪吃。

原食谱:《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博友延伸做法:angeline蓝色小厨

材料:

(A)

1个---蛋黄
10g---幼糖
15g---高筋面粉
65g---鲜奶

(B)

250g---高筋面粉
30g---幼糖
1/2 tsp---盐
1 tsp---Instant yeast
15g---奶粉
100g---冰水(小厨30g的冰+70g的水)

(C)

25g---牛油

做法:

1.先将材料(A)全部放入锅内,
先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然后用小火边煮边搅成糊状,取出放凉,
盖上保鲜膜,冷藏约60分钟备用。

2.将(1)的材料和(B)的材料全部混合,
用搅拌机(慢速)搅打成团。
加入牛油,再把面团搅打至能拉开薄膜。
基本发酵约80分钟。

3.把面团分成两等份,滚圆,松弛15分钟,
整形放入吐司模内。盖上保险膜,
最后发酵约60分钟或面团发至9分满,表面涂上蛋液。
放入预热的烤箱内,180度烤30-35分钟。

蓝色小叮咛:小厨的材料是根据孟老师的,但我是用了冰水(这是小厨的习惯)。

14 条评论:


  1. 这张照片看得不是那么清楚
    但是依你那么说
    应该不错哦!~~

    回复删除
  2. 听起来好像不错~
    这土司的照片拍得有点朦胧~

    回复删除
  3. pynn,
    是好吃哦!

    moon,
    你怎么换了“代号名称了”~叫蔚蓝月夜呀?
    会朦啊?!
    除了手指外,
    我觉得看得清楚呀。
    中间的那层是面包薄膜(丝)
    不知你指的是不是那部分朦

    回复删除
  4. 阿娴,我要吃!!!!
    为什么这面包那么薄?

    回复删除
  5. sean

    我这个星期天也要做面包

    好想念那阵阵面包香哦~~

    回复删除
  6. 嗨!初次到访哦!
    把你连接去我家了,希望你不介意哦!
    欢迎你有空到我家坐坐~~

    这面包应该很软吧!

    回复删除
  7. 照片没什么看到哦,不过既然像外面著名的面包店,那一定很可口了~~

    回复删除
  8. 小鬼,
    如果你就住在我家附近,
    我肯定会请你吃。

    0620,
    是咯,
    烘面包时,
    最先吸引人的就是那阵香气。

    sweet family,
    面包有软。

    鲸鱼,
    哎呀,可以去angeline那里或者蓝色小厨那里再看看嘛!
    顺便也给予他们支持。

    回复删除
  9. 我也要吃嘞。。

    气死人了,
    sean的面包让我每次进来都有种冲动要做面包,
    很久没有做了,真担心失败。

    这面包看来是那么多软,我再考虑几时要开工。。。

    回复删除
  10. nes,
    这个真的要试做做哦!
    当然希望你和我一样喜欢。

    回复删除
  11. 我来吃面包涅。。
    照片没什么看到哦。。没关系,好吃就好,对吗??
    不能在你的cbox留言哦,
    我在msn add你了,
    看到我上线,就大个招呼,
    我来教你怎么弄美美的表情,ok

    回复删除
  12. 还是你好。
    跑过来安慰我下。
    怎不叫我多爱你一些呢!

    回复删除
  13. 看了好想吃..
    有用面包机代劳的吗?

    回复删除
  14. abby,
    有用面包机代劳。
    面包机只负责搅打的那一环(步骤2)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