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酥松面包




看到navybluemoon以RM249的价位,
就买到Tesco的面包机了。
我的心就开始蠢蠢欲动料。

想着想着,
念着念着。
就这样把它给搬回家咯。

谢谢moon把操作方法,
写到很详细。
所以,让我在操作方面显得得心应手哦!

说说面包吧!
造型面包,我一般上都会在一天内吃完。
吃的时候觉得面包是松软的。
用手做造型时一滴滴的黏手
但只要在桌面上放点粉,
其实就搞定了。
至于酥松里粒嘛!就是~太棒了。
酥酥松松香香味美。
不愧是孟老师的食谱。


食谱参考:巧思妈妈
原食谱:吳娟寧老師在“純天然手作麵包書”

〖甜麵團基本配方〗

115克高筋麵粉
35克低筋麵粉
25克紅糖(我用白糖)
2克鹽
3克速發酵母
15克全蛋
50克冷凍鮮奶
60克鮮奶湯種 (100克水 + 20克高粉)
15克奶油

1。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混合後,搓揉/攪拌成糰。
2。加入奶油,繼續搓揉甩打至擴展階段。
3。40-60分鐘的基礎發酵。
4。分割滾圓。
5。鬆弛10分鐘。
6。整形包餡。
7。最後發酵至兩倍大,約30分鐘。
8。送進已預熱的烤箱以160ºC烘焙15-18分鐘。

备注:湯種做法:
把高筋粉放入热水,拌勻後,用中慢火煮。須邊煮邊攪動,切勿黏底,直至成糊狀。離火待涼。
蓋好,放入雪柜(fridge)中,冷藏數小時,即可使用(我會放一夜)。


装饰用酥松粒材料及制作:菜虫
原食谱:孟老师

糖份15克
奶油20克 (固体状)
低粉25克
奶粉3克

1。粉类混均
2.加入奶油,用手搓成细粒。

备注:多余的可收入冰箱。

。。。。。。。。。。。。。。。。。。。。。。。。。。。。。。。。。。
面包机的操作

开机,按menu,直至屏幕显示 8 1:30
按start【如果你只要打一次面团,那么就无需做reset,如果要打两次,那么就如下】

当屏幕显示1:10(面包机静止不再打面团),按start不放,直至屏幕恢复开机时状况3:00, 再按menu至8的程式,再按start
那么面包机就会再打面团一次,然后就等候时间结束,面包机会发出哔一声,表示好了。。
取出做造型

12 条评论:

  1. 哇咔咔
    你也忍不住把面包机抱回家勒
    真得是不是很容易勒
    现在要吃面包,按一按就好料,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在n年前买了Cosway的,
    最后只是拿它来搓面团罢了。
    呵呵

    回复删除
  3. 我也有面包机,真的觉得SENANG很多哦,至少不用揉面团揉到抽筋....

    回复删除
  4. sean

    做什么都“得心应手”

    厉害哦~~

    回复删除
  5. 呵呵,又有面包吃了!
    接下来,应该有更多的面包上场了,对吧!?

    回复删除
  6. 听你们这么一说,那么我要开始存钱买面包机咯!

    回复删除
  7. Sean,
    虽然我有面包机。。
    不过我的面包不好吃。。。
    有些味道。。geli到死。。
    又带点黄黄的。。
    我做了好多次。。。
    失败到。。有点灰心了。。。
    呜呜呜呜。。。伤心~ing。。。

    回复删除
  8. pynn,
    哈哈。。。悄悄告诉你,
    我现在连做造型都有点懒了。
    我想做土司料!

    nes,
    太浪费了啦!
    快去做面包。
    我等着看。
    咔咔。。。。。

    鲸鱼,
    唉,我是揉面团,揉到有点气喘料。
    老了呀!嘻嘻。。。。

    0620,
    我的得心应手,
    是归功于博友们的帮忙哦!

    回复删除
  9. qiqi,
    哈哈。。。。应该会再接再厉吧!
    我是想把兴趣转去做土司。
    因为更快,更方便

    aries,
    等你哦!

    董夫人,
    怎么会酱子的啊?!
    有点好奇。。。。

    回复删除
  10. 小鬼,
    对啊。就等你加入我们的行列。

    angeline,
    谢谢!
    接下来,我会安排做你介绍的食谱料!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