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蓝莓慕斯




那天老公打开冰箱,
看到冰箱还有我做芝士塔剩下的蓝莓酱。
就对蓝莓酱虎视眈眈了:“老婆,这蓝莓酱给我涂面包好吗?”
我:“不行!我要拿来做蛋糕的啦!”

为了不让我夜长梦多,
我一定要快马加鞭把它一次过用掉它。哈哈!
不让家里的“大老鼠”有偷偷用掉的机会。嘻嘻!

谢谢小鬼推荐我参考瑶瑶妈妈carol的食谱。
我都有从他们的食谱中,
东拿拿,西拿拿酱。
出来的口感我很喜欢。
好友美君也说好吃。
谢谢你哦!

A
蛋糕体食谱参考:pandan layar cake(三粒蛋)

B
鮮奶油部份食谱参考:瑶瑶妈妈
淡奶油加炼乳打发,装裱花袋里挤到蛋糕片上,铺上一层蓝莓果粒,再抹一层奶油,盖上另一片蛋糕片.瑶瑶妈妈
(我没加炼奶,因为怕太甜,容易吃腻)
(我是直接将打发好的鲜奶油与一点蓝莓酱一起混合。
因为希望突出不同与蓝莓的口感及颜色所以只用一点蓝莓酱而已。.)

C
果泥部份食谱参考:瑶瑶妈妈

100克蓝莓汁加热,加入泡软的5克吉利丁(我用15克清水),凉后加入打发奶油(六分发)中拌均,倒入模具

D
上層藍莓果凍食谱参考:carol

藍莓罐頭果汁75克,細砂糖7.5克,檸檬汁15克,吉利丁2.5克
1.吉利丁泡冰水軟化((我用7.5克清水)
2.將藍莓果汁+細砂糖加熱至沸騰,放入軟化的吉利丁攪拌均勻
3.放涼後加入檸檬汁混合均勻倒入已經凝固的慕斯上,放入冰箱
冷藏到凝固就可以

备注:
1.如果覺得拌好的慕斯餡太稀,底部可以墊冰塊攪拌讓混合的麵糊變濃稠

2.
吉利丁片一片=2.5g~3g =1/2小匙吉利丁粉
吉利丁粉1大匙=吉利丁片4片=12g
吉利丁片30g=吉利丁粉30g

3. 慕斯模要用锡箔纸包在底部,怕慕斯太稀会漏出来(小鬼的贴心提醒)

4.凡是有用到鲜奶油的。我都会在底部垫冰。因为我手脚慢,怕室温的温度会影响鲜奶油。



9 条评论:

  1. 哇,这个看得我有点头晕脑涨,步骤多到......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味道一定很棒吧?那么花心思的蛋糕~

    回复删除
  2. 噢!这个太难了!
    我还是欣赏就好~呵呵!

    回复删除
  3. 这个我很喜欢,不过步骤很多,不过这食谱我要先keep着,下次也想试试!

    回复删除
  4. 厉害哦
    最近喜欢很多步骤的烘焙
    下次你做,我吃就可以廖,嘻嘻

    回复删除
  5. 阿娴,哪里有爆浆??看起来美美啦。但是你的照片也太小张了吧,只给我们“窃见”罢了?

    回复删除
  6. 鲸鱼,
    其实我是抱着“好玩”的心态来做的。
    不然,第一次做就看到步骤那么多,
    心都先头降料。
    我觉得好吃啦!哈哈。。。。

    qiqi,
    你太客气了。
    这种类型的蛋糕只是准备的材料多工而已。
    做完一次以后,
    你就会觉得其实没想象那么多工哦!
    (文字吓唬人罢了!)

    angeline,
    希望你会喜欢

    pynn,
    其实,我是被你们这些博友的勤劳影响的。
    不然,还是炒个菜贴上来就搞定料!

    小鬼,
    我切到很难看。
    小张一点看了不会反胃嘛!咔咔。。。。

    回复删除
  7. sean


    慕斯蛋糕,看起来不错喔~~

    照妳看适合我做吗??

    回复删除
  8. sean,美丽哦
    不过切片的蛋糕拍的太小,看不过瘾。。
    来张大的吧。。。

    回复删除
  9. 是咯,下次再拍摄时一定会注意下。
    这次拍的角度有点失策。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