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砂糖牛油小面包



昨晚,“静悄悄”去到巧思妈妈的家那里。
让我挖到这么一个宝。

我想贴上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并在此向巧思妈妈说声“谢谢!”

搓揉甩打麵糰的影片,可看看這裡


。。。。。。。。。。。。。。。。。。。。。。。。。。。。。。

砂糖牛油小面包
。。。。。。。。

这款面包让我想起了~古早味。

以前妈妈总会把
涂上了牛油的白面包拿去锅里干烘,
然后再撒上白糖。
就当作是我和姐姐的下午茶点。
如今,这份茶点加上了一些巧思,
让整个面包更有现代感。

不过,不知是不是年纪大的关系,
我越来越懂得用心去欣赏传统的美。

连续上了两款来自christine的面包食谱。
总结下小小的感想。
这个基本甜面包团食谱,
没有很粘手,
(只是在加入牛油的最初,
让牛油完全渗入面团里时,
才会出现自然性的粘手状况而已。
混合成功后,就会出现弹性)
很容易弄造型。
所以相当适合新手。

新鲜出炉的面包增添了柔软度。
适合当天烘制当天享用。
芝士杯子面包~带来了浓郁的芝士口感,让人很回味。(好好吃哦!)
砂糖牛油小面包~带来了缅怀情感,很有古早味。


食谱参考:christine

材料:
基本甜面包团 - 1份 (可以参考基本甜面包团的食谱)
牛油 - 18小块
细砂糖 - 适量
蛋塔模加上一个纸杯 - 18个

做法:
1.将发酵好的基本甜面包团分成18份,
包上一小块牛油,必需将面包的收口封好。
将包好的面包放在纸杯里。

2.将包好的面包全部放进烤箱里,
关上烤箱门待发酵至45分钟。
在发酵的时候最好是在烤箱里放上
一碗热水来提高烤箱里的温度好让酵母发挥效用。

3.将烤箱预热至摄氏165度。
用一把非常利的利刀或刀片在发酵至
双倍大的面包的表面轻轻画上十字再撒上细砂糖。

4.将面包放入已预热的烤箱里,
烘至少15分钟或直到表面成金黄色为止。

*每份面包团的重量约36克。牛油则是约6克。

10 条评论:

  1. 這款面包的確充滿古早味,經你一提,許多久遠的回憶又回來了。。。

    對了,想請問一下,我也曾經用過牛油包餡,可是在烤的時候,牛油都溶解了,也流了很多出來~漏餡。請問你是怎樣包得美美的?

    回复删除
  2. 简单的口味,却也是最怀念的,对吧!?

    回复删除
  3. 小巧玲珑的面包。真的很漂亮!

    回复删除
  4. 很小巧精致哦,嗯,开始有一点年纪,从前的记忆仿佛更鲜活了...

    回复删除
  5. 是的 是的。。经你那么一提~~让我又想起小时候吃的最多的是你说的妈妈用同样方式准备的面包。

    回复删除
  6. haha ! 真的咯
    年纪大廖真的很怀念以前的一切咯
    现在很多东西往往都不比以前的好
    我也很想念勒

    回复删除
  7. 巧思妈妈,
    关于漏馅的因素,
    我列举几点,让你参考一下:

    1)用来包馅的面包团的厚度要适中。
    2)封口要确保紧密。不能有弹开或疏松。
    3)牛油体的分量不要太多。
    4)要包的牛油体,最好是要包时,才从冰箱取出。
    一次过不要取太多的个别分量。
    以避免牛油体在未包馅时,已成“溶化/软化”现象。
    这会造成牛油容易漏馅的原因。
    我的手脚慢,所以,我一次只取出两个面包所需的牛油体分量。
    再把牛油放回冰箱。待下次的要用时,
    再取出来。

    希望能帮到你。

    qiqi,
    对啊!
    那种面包的吃法是又简单又美味。

    angeline,
    谢谢你的称赞。
    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空间。
    我很贪心,
    我想多学不同造型的包法。

    鲸鱼,
    单身时的我,
    并不懂得传统的滋味。
    总觉得传统就是outdated.
    现在有了点年纪再加上当了妈妈,
    真的。。。开始“重视”传统的感觉了。

    苏联妈妈,
    哈哈。。。我们都是那年代的人呀!

    pynn,
    对呀。
    看到你又让我想起了“芋角”lei.
    也是当我年纪“小”时,
    爱吃的中式点心之一。

    回复删除
  8. 小巧玲珑
    可爱的小面包
    面包做得真漂亮

    回复删除
  9. moon,
    谢谢你的赞美哦!

    巧思妈妈,
    不客气!
    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