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芝士杯子面包



看到0620美君玩面包玩得那么快乐,
自己当然也想玩一玩嘛!

我没面包机,
只好全程用手拌,用手甩。
找一个大大的钢盆,
就这样开始做手部运动料!
眼神“瞄准”盆子的中间点,
狠狠的给它甩甩甩。
(上次弄馒头,因为力度太够,
桌子好像有点“残”样了,
所以,这次只好找个钢盆来玩,
心痛嘛!)

35分钟过去了。。。。,
发现“三光”出现了;
钢盆光,面团光,手光光。
看一看,有没有薄薄一层膜。
“啊,总于有了一层膜。”
三光加一膜,
开心极了!
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
“再甩一甩吧!”
“再甩个五分钟吧!”
造型面包好好玩哦!
可以把面包很“随性”的扭来扭去。
再看芝士像火山酱,
爆出来,更觉得爽。
咔咔。。。。

有机会的话,
再来玩一玩面包!

可是hor?11g的酵母会不会多了点呢?


芝士杯子面包
===========

材料
基本甜面包团 - 一份 (可参考我的基本甜面包团食谱)
三明治芝士片 - 对半切
纸杯(每个纸杯都必需用一个蛋塔杯支撑着)

做法
  1. 将面包团揉成长条方便切割,然后马上用保鲜膜将发酵好的甜面包团包好。
  2. 切出30 克的面团,然后擀成长方形,放上半片的芝士片后卷起封好。跟着照着以下的方式剪成三段。将芝士面包卷放入纸杯里待发酵至双倍大。
  3. 将已经发酵至双倍大的芝士面包放入已预热的烘炉里,以摄氏170度烘大概15分钟或至到面包表面成金黄色即可。

基本甜面包团食谱
==========

用料
  • 干酵母 - 1小包 (11 gm)
  • 清水 - 120 克
  • 高筋面粉或面包粉 - 350 克 (筛好,备用)
  • 奶粉 - 3 大匙
  • 细砂糖 - 60 克
  • 细盐 - 半小匙
  • A 蛋 - 1粒
  • 软化牛油 - 40 克


做法:
  1. 将干酵母和清水混合均匀,待用。
  2. 在桌面上混合均匀高筋面粉,奶粉,细砂糖和细盐,在中间开个洞,加入鸡蛋和混合好的酵母和清水,用刮刀将它们混合成一个软面团。加入牛油,把牛油充分的搓入面团里至到面团不再油腻为止。
  3. 将面团充分的揉搓至到面团变成柔软和富有弹性为止。将面团放入一个深碗里,将深碗盖上湿布,让它发酵四十五分钟。
  4. 经过四十五分钟的发酵后,面团的体积应该是已经双倍大。将面团轻轻的揉搓成长条,分割你所需要的份量,揉至圆形的小面团再包入馅料。
................................................................................................................
做面包的主要过程:
好吃的面包必需把面团揉搓至起筋,所以如果你是用手揉搓面团的话最好是用力的揉搓面团和将面团用力的摔在桌面上,经过用力的揉搓和摔打后,面团会变得很有弹性,手感就像是口香糖,捏起来很柔软,很有弹性。如果你还担心它的筋度的话可做拉筋测试,就是捏一小撮面团,慢慢的把它撑开,如果它能撑开至一片半透明薄膜的话,那就是你的面团已经有足够的弹性了。

发酵面团必需在温热的地方,酵母才会发挥效用。我都是把面团盖好放在烘炉里,烘炉里面放一小碗热水提供热蒸汽,好让酵母能更快的发挥效力。

谢谢Christine提供详细的解说。

17 条评论:

  1. 很高興找到一個喜歡玩面團的kaki,以後多交流哦!

    回复删除
  2. 这个美的咯,佩服你们用手甩面团~~厉害!!!

    回复删除
  3. 厉害!
    请问搓的时候,有手法吗?固定手势?

    回复删除
  4. 巧思妈妈,
    不要说交流嘛!
    我还是初学者而已,
    你已经是高手了哦!

    下次,去你府上偷食谱哦!

    鲸鱼,
    谢谢你!

    ariescovis,
    搓面团(把材料混均)时,
    你可以过去christine那里看步骤图。

    我记得我曾经看过这样子的说法:
    搓面团(把所有材料混均后,要成团时)就像古代洗衣服那样,
    搓它(推它)向外,
    又“收回”来。

    至于,甩则是,
    大大力拿起面团,往盆里打下去。

    回复删除
  5. 我闻到面包香了,所以来kepo-kepo!

    你在我那儿问我砂糖牛油小面包的馅料"牛油"是几克对吗? 我没有秤,只是 agak-agak 切了一小块吧了,依我看大概是至7克左右。

    回复删除
  6. 我来欣赏你的第一次了...
    哈哈哈,说的是面包啦!
    面包满室飘香的感觉真棒,对吧!
    嘻嘻,恭喜面包初体验~成功!

    回复删除
  7. 哈哈,我也是手搓面包一族,你的面包做的很棒呢!

    回复删除
  8. sean

    第一次做面包就那么漂亮哦~~

    还很会揉面呢,才约40分钟,
    还记得我第一次揉面揉了我约2个小时,555~~

    我就是说嘛,做面包很好玩的

    在烘培的当儿,传来阵阵的面包香,香到晕~~ 呵呵!!

    回复删除
  9. 哈哈!怎样
    抛面团是否很过瘾哦,
    我也很回味,但是不想念手臂软的时侯,嘻嘻
    这个应该不错吃,
    食谱我先收起来哦

    回复删除
  10. 到我来吃你的面包了~~
    有了第一次~~接下来就肯肯来多多次。那我们就可以一直嗅到面包香了~~

    回复删除
  11. 阿娴,
    我一想到要揉面团就头疼。。。不懂几时才可以和你们一样做面包吃呢。。。

    回复删除
  12. 我看中一款面包,但一想要揉面团就让我犹豫了。。。

    回复删除
  13. christine,
    哈哈,这款面包真的好赞。
    因为可以吃到浓浓的芝士哦!
    对啊,我下次就来做你的“牛油面包”了。
    它让我嗅到“古早味”叻。

    qiqi,
    会玩面包,
    一方面也是受到你们这般姐妹们的影响哦!
    每次,看到你们做的面包,
    总觉得肚子好饿哦!
    所以,放胆来做。

    angeline,
    yeah!
    原来你和我一样是“手搓面包一族”。
    太棒了,
    我们要彼此鼓励鼓励。

    0620,
    悄悄告诉你,
    其实我是听到美君告诉我,
    其实用手搓面团只需用不到45min,
    就搞定。
    所以,我才有“勇气”去甩的。

    回复删除
  14. pynn,
    甩面团的确让我甩得好过瘾哦!
    咔咔。。。。

    苏联妈妈。
    我接下来还会再接再厉做面包的。
    因为我现在正陷入“面包热”里头。

    小鬼,
    相信我,
    你也可以的。
    放心,其实只要用力的甩,
    很快就有膜了。
    快点加入做面包的行列里。
    我们再彼此分享,交换食谱哦!

    回复删除
  15. sean,来看你的第一次了。。嘻嘻。。
    面包做得真美。。
    不想我,烤得黑黑的。。555。。。

    回复删除
  16. 别伤心!
    下次再来嘛!
    不要太大意咯!

    回复删除
  17. 我来吃面包咯!!!
    每次看到swee花了整小时手拌面包团,
    我就怕怕,不敢试了。。
    你也不赖哦,真的好佩服你们。。嘻嘻。

    读了你开场的署写,
    (眼神“瞄准”盆子的中间点,狠狠的给它甩甩甩)
    哈哈!!!幻觉想想一定好好笑哦。
    下次记得把全程都video clip上来哦。。。
    哈哈哈。。。。加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