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芝士塔



我之前还以为这个假期,
我会很有时间,
去了解,去参考塔的制作。
结果我大错特错!

我比平时更加没时间!
因为孩子要不就说:“妈咪,我很闷。”
不然就:“妈咪,没东西玩,没东西做。” “我没有力,我要吃东西”
再不然:“妈咪,我以后一定不要我的老婆整天做家务。”
哎哟,此话分明就在讲我嘛!

而且,我也趁这个假期,
三天两头的带孩子回老家。
一回来,就是忙着做家务。。。。

所以,做这个塔,
我只能说~现做现学。

塔皮没做过,
打发鲜奶没打过,
挤巧克力花样更没碰过。

紧紧张张的开工。

吃过之后,
我真的太开心了。
直呼:好棒哦!
酥酥脆脆的塔皮,
配上浓郁的芝士味馅料,
再加上挤上去的巧克力酱。

"哦哦哦,这就是我要的感觉。” ^^

食谱参考:christine

塔皮材料:
========
冷牛油 - 150克
细砂糖 - 50克
蛋黄 - 2粒
香草精 - 1/4茶匙 (我没用)
面粉 - 250克

芝士馅料:
========
奶油芝士 - 250克(温室)
牛油 - 50克(温室)
糖粉 - 60克
'A' 全蛋 - 1粒
柠檬汁 - 1汤匙 (15克)
冷冻植物性鲜奶油 - 100克(解冻至半软)
溶化烘焙巧克力 - 40克

塔皮的做法:
==========
1.将冷牛油块和细砂糖一起打至变白,加入蛋黄和香草精打至均匀。
2.最后加入面粉拌至软面团。要是觉得面团太粘,可以先将面团放入冰箱20分钟才做塔皮。
3.将做好的塔皮放入已预热的烘炉里以摄氏170度烘至25分钟。待凉,备用。

芝士馅料的做法:
=============
1.将奶油芝士,牛油和糖粉一起打发。加入柠檬汁打至幼滑。最后加入鸡蛋至均匀。
2.另一边,将冷冻植物鲜奶油打发后。将打发的植物鲜奶油加入芝士糊里拌均匀。
3.将混合好的芝士糊倒入一个挤花袋里,将芝士馅料挤入烤好的塔皮里。将做好的芝士塔放入已预热的烘炉以摄氏160度烘至15分钟。
4.将烘好的芝士塔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冷后才享用。
5.用一个挤花袋将溶化巧克力在已经冷冻的芝士塔挤上巧克力,这时巧克力会马上凝结。
把已经挤上巧克力的芝士塔放回冰箱慢慢享用。

*塔皮可事前做好,密封好,收入冰箱。

8 条评论:

  1. 小宝贝很闷哦~~

    不是老早叫妳来个弟妹给他“玩”的吗??

    现在考虑还不迟啦 :P


    我没吃过芝士挞哦,好好吃喔??

    回复删除
  2. 你这个看起来卖相很好呢~~我觉得你很棒呢!!!

    回复删除
  3. 想法和你一样,休息在家我反而更忙,2个小瓜不是吵架,就是来跟我要这个要那个,都没有办法好好休息。。

    芝士塔做到很美咧。。第一次就做成功 ,很pandai耶~~

    回复删除
  4. 芝士塔,第一次就做到这么美,不错哦!请我吃一个吧。^^

    回复删除
  5. Sean看到你的芝士塔的标题进来,看看照片没有发现到你的芝士塔尽然是在食谱书上面,哈哈。。我眼花廖。。嘻嘻。。你的芝士塔很好,像外面卖的了。。

    回复删除
  6. 芝士塔。。
    美美的哦,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7. 很开心看到有人欣赏我的食谱,一起加油再接再厉!

    回复删除
  8. 0620,
    我们一起加入“孕妇”一族,好吗?! :P
    酱子才有共同的话题好聊嘛!

    真的好吃,
    没骗你的啦!
    还不快去准备准备。
    呵呵。。。。

    鲸鱼蓝蓝蓝,
    谢谢你给我的鼓励。

    mok,
    就是嘛!
    所以,我有个朋友都这么说:“最怕就是新年期间。”
    因为,假期嘛,她就得挑起所有的家务(与家婆同住)。
    所以,做家务累,顾孩子也累,
    最期待就是~做工。

    小鬼,
    不止要请你吃一个哦!

    daisy,
    看到你进来,
    就想问下,
    你。。。决定了吗?
    会飞还是留在原地?

    vivian,
    最近勤劳的很。
    一下子,
    上了不少烘培哦!
    我们一起加油吧!

    christine,
    快别那么说嘛!
    你本来就是高手来的。
    每个步骤,
    都是近距离镜头也,
    没三两下子,
    怎行?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