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潮州芋泥



记得中学刚毕业没多久,
朋友就邀请我们整大班人马,
去他位于笨珍的家乡。

乡下人朴实的很。
殷勤的一家人,
忙里忙外,
显然就是要好好款待我们的胃!
呵呵。。。。

记得那些食材都快占满了整个
宽敞的厨房。
宰鸡宰鸭还有杀鱼的,
看得我真的是一头冒着冷汗。
因为,在我家里不曾出现那样
处理食材的“场面”。

中场来了。
闻着一股葱油香,
芋头香。。。。,
我真个人顿时精神抖擞,
偷偷去厨房一瞄。
“啊?!什么东东来的?”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
我开始站在一旁看得两眼发呆。

端上来了,端上来了!
“真的是香香甜甜。。。。恰如我意。”

我后来才“打听到”它的名字就叫做~潮州芋泥。

不知这芋泥一定要混着南瓜泥来烹煮吗?
但是,我想我还是想回味下,
我最初所吃到的味道。
~单纯的芋泥。


食谱参考:安琪玲

材料
600克芋泥 200克白糖 120ML油 白果适量

做法
将芋泥,糖,油入锅,中火搅拌至熟
碗抹油,排上白果,倒入芋泥,压好,倒扣入盘,便可供食。

*可与椰浆配食。
*百果,预先用锤子锤开,去依。
用点水去煮熟它,再去芯。
*我先热锅,下红葱爆香,稍微炒香芋泥,
转小火,才下糖,搅匀。盛上,摆着百果吃。

5 条评论:

  1. 这个我吃过,真的很好吃,绵绵滴~~~

    回复删除
  2. 哗!好怀念的潮州芋泥哦!好久没吃了。
    我是潮州人。记得从前小时候每回去喝喜酒时总是有这一道甜点,也是我最爱吃的。现在却没那么喜欢了,因为怕吃了会肥。嘻嘻!

    回复删除
  3. 鲸鱼蓝蓝蓝,
    很感谢你常常在我的“家”留言。
    你们的捧场,
    是我前进的动力哦!

    vivian,
    你和我都喜欢吃“糕”,
    所以,我也常去你家偷食谱哦!

    淑云,
    你好!
    原来你是潮州人哦!
    我不是,我只是潮州媳妇而已。。。哈哈

    回复删除
  4. sean

    这个我也没吃过 ^^

    是像粥的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