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柔软好吃的香蕉戚风




只要看到有”柔软“这两个敏感的字眼,
我的眼睛就会”变“大,有时还发亮呢?!
哈哈。。。。

这款戚风居然打着这样字眼的招牌~”柔软好吃的香蕉戚风“,
那我又岂能错过它。

谢谢”小鬼'的推荐,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食谱。


食谱参考:小鬼

材料:
蛋白 5 个
糖 40g (60~70g)
白醋 少许 (我用柠檬汁取代)
盐 少许
蛋黄 5 个
水 30g
油 40g
朗姆酒 5g (我没有放)
香蕉 100g+柠檬汁5g (香蕉我用了120g)
低粉 80g
玉米粉 10g

做法:
1.香蕉去皮捣成泥,加柠檬汁,搅匀备用。
2.鸡蛋分成蛋黄和蛋白,蛋白放到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里。
3.蛋黄+15克砂糖打至发白,加入油打匀,再加入水拌匀。
3.加入香蕉泥搅匀,筛入粉类拌匀成蛋黄香蕉糊。
4.蛋白+醋+盐打至粗泡沫,糖分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再分次与蛋黄糊混合均匀成蛋糕糊。
5.倒入模子中,震出大气泡,烤箱预热170度,45分钟左右
6.烤好后取出倒扣,待凉脱模。


*我用三粒蛋。
*香蕉可以选择pisang emas 或 红肉香蕉。
做前,我有先吃好几口香蕉,
”证明“它熟了,甜了才拿去做蛋糕的。

7 条评论:

  1. 哎哟,吓我一跳,还蛮像面包呢!!

    我是有收这个食谱,还没做,让妳抢先一步,呵呵~~

    好吃的食谱,我可不会放过的!!

    回复删除
  2. 柔软啊。。。我也喜欢柔软。。。呵呵

    回复删除
  3. 戚风,戚风
    我也很爱哦
    尤其柔软的戚风
    我更加爱死

    回复删除
  4. 只要关于香蕉的蛋糕,我一律有杀错没放过,食谱就拿走了哦。。

    回复删除
  5. Sean,
    我也要。。。我也要。。。
    我很喜欢做Chiffon Cake的。。。
    食谱我就拿走好了。。。
    呵呵!!

    回复删除
  6. 是不是很软很好吃!!^^ 前提是要用很熟的香蕉啦。

    回复删除
  7. 0620,

    你说得很对,
    这款蛋糕也许是拍摄的角度问题,
    居然让我也觉得很惊讶,
    怎么这么像"麦片面包“呀?

    要快快去做哦!

    香蕉可以选择pisang emas 或 红肉香蕉。
    做前,我有先吃好几口香蕉,
    ”证明“它熟了,甜了才拿去做蛋糕的。


    平淡一生,

    柔软的戚风,
    真的很让人疼爱。


    pynn,

    等你休息好了,
    记得也做哦!


    mok,

    哈哈。。。。
    原来”香蕉“成了我们两个人的共同点哦!


    董夫人,

    香蕉可以选择pisang emas 或 红肉香蕉。
    做前,我有先吃好几口香蕉,
    ”证明“它熟了,甜了才拿去做蛋糕的。

    你会喜欢的。


    小鬼,

    你说的没错。
    要又熟又甜的香蕉。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