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马来糕(黄糖)



不久前,看到八爪鱼和ching分享了马来糕,
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做。
因为我已经有好久没吃“马来糕”了,
好怀念它的味道!

清谈口味的马来糕,
少了油油的感觉,
直觉告诉自己不失一道挺健康的糕点。

糕点的质感介于松软和扎实间,
吃下去肚里,
脑海中就浮现一种感觉~“我要做”椰糖椰浆的马来糕!“

懒惰成性的我,
会不会趁着还有三分的”热情“,
继续做另个版本的马来糕呢?! ^^

下回分晓 :)


食谱参考:Angle ~~ Cook.Bake.Love

材料A:
黄糖 …………… 160g
鸡蛋 …………… 5粒

材料B:
植物油 ………… 100g
牛奶 …………… 130g
香草精 ………… 1 tsp

材料C:
普通面粉 ……… 280g
玉米粉 ………… 25g
发粉 …………… 2 tsp
苏打粉 ………… 1 tsp


做法:
1) 将材料 (A) 用搅拌机打至蓬发,加入(B) 拌至均匀光滑。
2)筛入材料(C) 搅拌混合均匀。 面糊放置休息25-30分钟。
2) 倒入模型中约9分满,以大火蒸10–15分钟或至熟。


*我直接用低粉取代普通面粉和玉米粉。
**如要打开锅盖察看是否已经熟了,最少要待蒸上超过所需的时间的2/3才可以开盖
***我发现用纸杯蒸出来的发得不大,直接将面糊倒在模里发得比较大哦!
(中间的照片~左边用纸杯,右边直接到入模)

6 条评论:

  1. 呵呵,我觉得你比较适合糕点迷哦
    我好想吃哦!但是懒惰开动做
    最近忙着母亲节蛋糕
    现在就暂时休息
    上一些旧作算了
    做工回家好好睡觉
    养足精神再来哦!

    回复删除
  2. oh no,被楼上的捷足先登了。
    被这大胃王一吃,不知道还有剩马呢?

    回复删除
  3. sean

    以前我没烤箱,就一直蒸蛋糕
    有烤箱了,就不想要蒸了 :P

    来吃妳的就好,我要3个马来糕!!

    回复删除
  4. 这种糕点很久没吃了。。。
    3个不够,来4个吧!

    回复删除
  5. 我来你家每次都只可以看看的,人家要吃有馅料的糕点嘛。。。

    不过你做的这个马来糕圆鼓鼓的,很可爱哦。。

    回复删除
  6. pynn,

    你说的也对。
    我好像是“糕点迷”lei. ^^
    以前20几岁时,
    就是很迷那个~糖水,
    尤其是看到哪个女明星喝什么什么来养眼时,
    自己也会尝试。

    去休息吧!
    期待你的新作哦!

    ching,

    不要怕!
    我在弄一碟请你吃。
    不过,要小声的讲。
    不然,“老姨”又来“扫倒完了。:)

    0620,

    是咯,我也没去想要用电饭锅了。

    平淡一生,

    你也太捧场了。
    感动的要命。。。。

    mok,

    我应该下个星期,
    会弄椰丝饼。
    哈哈。。。你记得来吃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