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金瓜咖椰






呵呵。。。
很久以前就做了这么一件事,
什么呢?那。。。就是。。。
“金瓜咖椰”!


原来,在锅里翻炒“金瓜咖椰”真的只需“15min而已!简单吧!
呵呵。。。。。我通常都是找这种”简简单单“的食谱!哈哈


金瓜kaya
........

材料:金瓜500g, 椰浆300g, 椰糖200g, 香兰叶 4片(打结)

做法:1)将金瓜去皮,切薄片,蒸熟,压成泥并过滤。
2)将1)和椰浆,椰糖及香兰叶放在炒锅里,并以小火不停搅拌至凝固,约15min。行了!
简单吧!


备注:做好的成品可用筛子过滤多一遍或用搅拌机打至细幼

。。。。。。。。。。。。。。。。。。。。。。。。。。。。。。。。。


30.10.2010
我应靓师奶的提问,
再次做了这个南瓜咖椰。
以下为我的材料图解:



我的南瓜“肉”(不是指南瓜丝囊)的颜色是不是很漂亮啊?



班兰叶的长度。分量依个人喜好。



班兰叶可以把一片叶子撕开成几片或剪断几段,
香味会比较出来跟明显。



这牌子的椰浆是烘培店老板娘介绍的。
我一直都用它。懒得去testing其他的牌子了。


靓师奶,
当我在混合其他材料时,
我发现了一件事。
记得,我们的美术课,都有学到。
什么颜色加什么颜色会等于什么颜色吗?
我想你的南瓜肉的颜色应该比较浅所以遇上深颜色的椰糖时,
颜色就被椰糖“吃”掉了。
你觉得对吗?


因为我们用的都是天然的蔬果,所以,选择品质比较优的蔬果,
会带来更好的结果。南瓜也有分等级的。

靓师奶,做好的成品可用筛子过滤多一遍或用搅拌机打至细幼。

我也在学习中,
大家一起加油吧!




金黄金黄的限量版南瓜咖椰。
我今天testing就做这么多而已。

9 条评论:


  1. 你真坏蛋哦
    整天上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个不错哦,很适合我母亲
    因为他是个金瓜迷来的勒
    ^6^

    回复删除
  2. 我昨天才更跟键轩惠娘确认了食谱。
    今天就看到你上了。
    哈哈~~

    回复删除
  3. 是咯!你的东西都很新奇哦!很多我没看过的。。。嘻嘻

    回复删除
  4. pynn,

    呵呵。。。。。
    原来你妈是金瓜米咯。
    你就是巧克力,草莓迷;
    我是~~~什么迷呢?!

    ching,

    酱巧!呵呵。。。。
    我已经做了“马来糕”,
    快贴上来了^^

    平淡一生,

    是酱子的啊?!
    呵呵。。。。
    希望你会喜欢 ^^

    回复删除
  5. sean...椰糖怎样的?马来文叫什么?

    回复删除
  6. 靓师奶,
    椰糖我用的是gula melaka.

    回复删除
  7. sean...im using fresh santan,pandan leaf i cut it 3perleaf,gula is gula melaka,pumkim dunno wat grade lar~?
    做好的成品可用筛子过滤多一遍或用搅拌机打至细幼
    tis step i miss liao,next time i try .

    回复删除
  8. 靓师奶,
    我是做了师奶后,自己去pasar pagi买菜,
    才知道怎样选择南瓜的。
    这些都是那些无私的菜贩教我的。
    很难得哦!
    选南瓜还要用手去感受它的“重量”,
    越重越好。(依同等size来论)。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