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豆爽




豆爽,
这道甜品,
说起来,挺有意思di.
因为油条虽是绿叶,
但,它的锋芒也未免太过强劲了呱。
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强掉了“豆爽”的地主之位。

而我,
就是那种一定要有“油条”搭配,
才会点“豆爽”来吃的食客。
没油条,
哦,。。。。可不行呀!
呵呵。。。。。

食谱:VIVIAN安纳

9 条评论:

  1. 想知道你的脱壳绿豆是去哪里买的?我很喜欢吃豆爽,我也想学做!!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吃豆爽,不过我要吃你煲的。。。哈哈!

    回复删除
  3. 豆爽???有这样的东西啊?
    我没听过也没吃过哩!甜的?咸的?

    回复删除
  4. pynn,

    豆爽是一种来至福建还是潮州的甜品。
    就像绿豆汤,红豆汤。都是糖水类。
    只是它是浓稠的。

    swee,

    没吃过呀?!
    还不快点去弄来吃。
    不过,如果,你是第一次做的话,
    还是不要弄的太稠哦!
    怕你吃不惯嘛!嘻嘻。。。。

    mikiko,

    欢迎你来!
    脱壳绿豆仁,我是去“杂货店”买的。
    就是那些也有卖“绿豆,红豆”的店面。

    因为我怕买错,所以,
    我直接说:“要买做”dou3 shuang3“的豆。
    哈哈。。。。!

    mikiko,材料的份量,
    我没有全跟,
    我是依照自己的口味来做调整。
    不过,至少vivian放了个参考份量,
    让我能做参考,
    而不至于”手忙脚乱“
    呵呵。。。。


    mok,

    好好,
    就煲整个锅子给你吃!
    哈哈。。。。


    平淡一生,

    它是甜的而且是稠状的糖水类。
    浓稠度是可以自己调整的。


    vivian,

    谢谢你让我和老公在刚过去的周末
    享用了这道甜品哦!

    回复删除
  5. 小时候有个流动小贩时常在我家外叫卖,记得我们都比较喜欢吃红糯米多于绿豆爽,现在在你这看到,好有亲切感,阿娴会做白色的花生汤吗?我很喜欢吃呢:P

    回复删除
  6. 小鬼,
    我也喜欢喝“花生汤”。
    那天看到阿莫有做,
    我给你网址http://ahmok33.blogspot.com/search/label/1.8:%E7%B3%96%E6%B0%B4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