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cheddar cheese cake



这次之所以会做ccc,
都是要拜“芒果芝士蛋糕”所赐。
因为,冰箱还存放着5克有余的cream cheese.

为了要好好的“消掉”那仅存的cream cheese,
做ccc是最好的选择了。

悄悄说下,
我的冰箱还有100ml不到的whipping cream.
o,又有的玩咯!

食谱:星厨房

材料:

鸡蛋 3 个 (蛋白与蛋黄分开)
幼糖 50 克
塔塔粉 1/4 小匙
芝士片 3 片
鲜奶 50 毫升
牛油 50 克
面粉 50 克


做法:

芝士片、鲜奶及奶油一起隔水煮溶,待凉。
蛋白及塔塔粉用高速打至起泡,幼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及倒转盆而蛋白不会掉下来。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搅拌均匀。
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芝士糊内,用手轻轻搅拌均匀,筛入面粉,继续拌匀。
将芝士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内,搅拌均匀。
预热烤箱 150 度,隔水烘烤 50 分钟。

6 条评论:



  1. 这个ccc很好吃,是吧 :P

    除了我妈(不吃cheese),全家人都喜欢这款蛋糕!!

    回复删除
  2. CCC是很好吃的,以前就做了不少次,现在就很控制,因为怕胖嘛。。

    回复删除
  3. 0620,
    的确不错哦!
    所以,我妈他们都叫我在做多一次给他们。


    mok,
    看了你的减肥前和后的差别,
    我真的很”不要你胖回去“哦!

    回复删除
  4. CCC我也爱。。真的要找时间来做下,我嫂嫂每次回家乡都会问我有没有做cheese cake。。然后,很残酷的是,我都没有做。。

    回复删除
  5. CCC吗? 我也很喜欢。。。
    哦!! 又来了。。
    又想做了。。。
    呵呵!!

    回复删除
  6. moon,那你可要好好抽个空来做。
    轻口味,重口味由你选。


    董夫人,欢迎你来看我~的蛋糕,
    顺便也来看我一下下。

    告诉你,步骤(1)的材料需彻底溶解哦!
    我不知溶解它,我还有过筛。
    因为,若弄得不好,吃那个蛋糕体时,
    会有chedder cheese的细丁哦!

    还有隔水烘培的水量和烘烤时间,
    会影响蛋糕体的湿润度。
    烘出来带湿时,
    可待凉后,入冰箱。
    隔夜吃,味道更棒!

    加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