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南瓜馒头





我是喜欢吃馒头的,
加上家里正好有南瓜。
而且,对烘蛋糕有点腻了。
自然而然,有了想做“南瓜馒头”的念头。

这款馒头,
出自孟老师的食谱。
清清淡淡,松松软软的感觉。
吃多了也不会腻。

那天,在搜寻资料时,
发现,有人把馒头当作“减肥餐”。
我想。。。。我也来留一份,
等老公晚上回来时,
给他当作他那营养又“丰富”的晚餐。
呵呵。。。。。



南瓜馒头
。。。。。。
食谱参考:pityoon

【材料】 :
南瓜泥60克
酵母3克
水90克(我用100克)
中筋面粉250克
糖25克(我用40克)
沙拉油10克(加了5克牛油)

【一般做法】:
所以的材料搅拌成光滑面团后,*休息/面15分钟后,将面团杆成长方形,卷成圆柱壮,然后分割成小块,放进已经谱上油纸的蒸盘里,盖上锅盖,*发酵大概20分钟成2倍大,蒸15分钟就可以了(如果用冷水蒸起就20分钟)

如果要避免皱皮,记得要用中小火来蒸馒头,蒸到最后五分钟时改为小火,熄火后不要马上打开锅盖,等待三五分钟后才打开,这样就不会皱皮了^_^



7 条评论:

  1. sean

    厉害哦,连馒头也难不倒妳

    我要学的时候,才来请教妳 :)

    回复删除
  2. 我跟你相反,是不喜欢吃馒头的,因为没有馅料。。。
    所以这次来看看就好 。。。

    回复删除
  3. 0620,我之前找了好多的资料。。。。。。
    这个说这样。。。,那个说。。。。。,
    最后,就是来个”总结“。

    我和你一样,
    你是第一次用中空模,心里七上八下。
    我也是紧张得很!

    甜甜,这个食谱的分量和搭配,
    做出来的馒头真的很”柔软“,
    你要试。

    其实,我还想将清水换成牛奶的。
    第一次,有点不想冒险。
    因为,清水是”轻“的。
    所以,要换成牛奶的话,
    还得考虑,牛奶的ml.


    mok,

    谢谢你,虽然不吃,
    也那么赏脸来看。

    回复删除
  4. 我也不是很喜欢馒头,不过还是会吃啦。
    厉害的咯。。嘻嘻嘻

    回复删除
  5. vivian,有人更勤劳,
    还另外做“老面”,加在馒头里。

    我还是有点“偷懒”哦。

    不过,没加老面,其实,吃起来也是QQ软软的。

    哈哈。。看来“懒人”挺会找“借口”的。。。

    回复删除
  6. sean,食谱我拿了,我最喜欢这种kosong没陷料的食物了。。。

    回复删除
  7. moon,这个“南瓜馒头”比“麦片芝麻馒头”来得好吃。
    值得拿。。。

    moon,不知道你是不是第一次做馒头,
    你可以去看“阿娴查知识”里的“孟老师馒头手工影片”对你很有帮助的。还有不妨去看carol的图解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