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咖啡戚风




最近,pityoon的戚风食谱好受落哦!
我也来凑个热闹。

看看厨房,
好像没什么“食材”可用。

不死心,再找找。
终于被我搜出了它~~~”咖啡粉“。

这个咖啡戚风真的很柔软,
而且它的咖啡味虽然不是浓浓的,
但是,确实比我想象中来得更有咖啡的味道,咖啡的感觉。
”香精“这下子,可要靠边站咯!

如果下次再做这个戚风的话,
我一定要试一试加点可可粉的感觉哦!

*在拍摄这款戚风时,按了“散光”灯,所以,实体比照片的咖啡色较为明显。



食谱:pityoon


材料 A : 蛋黄(A蛋)4粒,糖40克,盐1/4茶匙,CORN OIL 40克,低粉100克,
发粉1/2茶匙,NESCAFE一小匙(5g)(用一点的热水(2.5g)泡匀)+鲜奶90克.

材料 B : 蛋白4粒,TARTAR粉(用两只手指抓一把)糖70克.


一般戚风的做法,

*我用三粒蛋
*我没用发粉。用柠檬汁(3g)取代tatar粉
*糖的分量,可依据个人喜好做调正。
*我用2合一咖啡粉,所以,糖份没做更动。
不过,家人有些喜欢酱的甜度;有些认为再减少5克会更理想。

3 条评论:

  1. 咖啡戚风...改天想试试做来吃。。。
    现在先吃你的。。。
    呵呵!

    回复删除
  2. 好呀!
    下次,你做了,
    我就去你家“拿”。
    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